close

*警語:70親姊妹設定,不喜歡的人不要看哦。

*接續<姊妹>.슬기01

*和<姊妹>.언니02大致上是同一個時間線,在我心裡其實沒有誰先誰後,只是比較建議可以先看過再來看這篇。

*此篇為柱現視角哦~

 

 

 

-

슬기.ch02
【我們都必須面對的,選擇。】

 

-

人生大概就是由選擇,和沒被選擇的那些如果,形成的鋪滿荊棘的道路。

 

我曾想。

如果人生從源頭就能夠選擇,那我不要當你的姊姊了。

因為那就代表,我們也許能夠如同ㄧ般人一樣的相愛吧。

 

天空的顏色漸漸由深不可測的黑色,轉為魚肚白的時分我就完全清醒過來了,儘管我整晚其實都沒有真正睡著。

 

我走到廚房,井然有序的開始整理早餐的食材。

把蔥切段,和肉還有泡菜一起拌炒。

放到鍋子裡煮一會兒後再加入豆腐,簡單的調味後就是美味的泡菜湯了。

瑟琪喜歡吃的泡菜湯。

 

我想我是選擇了逃避。

逃避瑟琪的眼神,逃避談起那晚的吻,我天真的以為時間能沖淡一切。

我幾乎參加了所有系上的活動,讓自己忙到每次回家時已經是深夜,實在沒事情做的話,我就在外面閒晃到晚一點再回去,至少一定要是瑟琪熟睡之後的時間。

 

今天稍微早了一些回去,開門後家裡仍舊一片漆黑讓我鬆了一口氣,但打開燈就看見瑟琪坐在餐桌邊一面讀書一面吃晚餐。

 

那能稱作晚餐嗎?

正值念書的時期怎麼隨便吃這種沒營養的東西。

 

「那個不會是你的晚餐吧?」

「歐尼,你回來了。」

瑟琪才剛聽到電燈開關的聲音便抬起頭,這麼晚了連制服也還沒換下,臉頰因為塞滿食物而鼓鼓的。

 

「你是不是都沒有好好吃飯?」

看著她吃泡麵的樣子我有些心疼,難道我不在家的日子,她都是這樣解決晚餐的嗎?待會她睡著以後,我要把廚房的那些泡麵都收起來,明天帶去送給朴初瓏才行。

 

「歐尼最近常常不在家,我一個人吃飯很孤單。」

 

我想起在瑟琪搬回家前,那些總是一個人在家的時光,其實沒有不好,只是在空盪的房子裡獨自待著,總有無可避免的孤獨,如今聽到瑟琪這樣說,我感到有些內疚和酸澀。

 

「我知道歐尼很忙,偶爾也回來陪陪我嘛。」

瑟琪的眼角稍微垂了下來,表情哀怨的走過來,正當我擔心她是否真的為此很難過時,她卻又再下一秒展開笑顏,然後像她小時候在超市總會向我央求能不能買零食一樣,拉住我的手腕整個人左搖右晃的。

 

「知道了。」

一瞬間我突然以為,瑟琪還是那個愛撒嬌的小孩子,什麼也不懂的小孩子,也許她根本絲毫不在意那晚的吻,只當作是姊姊的一次情緒失控,更有可能的是,也許她根本不放在心上,早已遺忘。

 

我拍拍她的頭,並暗自想著,以後還是要多陪著她吃飯才行。

 

-

 

我猶豫了很久,這兩天是否要去考場為瑟琪打氣。

 

我在考場公布的那天就立刻打開電腦,蒐集一切能查到的資訊。

比如從家裡怎麼搭車去最快、附近吃東西方不方便,萬一午餐跟著訂考場的便當瑟琪吃了肚子不舒服怎麼辦。

甚至也在假日去了最有名的廟宇為她祈求順利。

 

我查了很多,一整張白紙都寫得密密麻麻的,卻在最後什麼也沒告訴她。

就像我仍然沒有前往考場一樣。

 

即使我能為瑟琪做任何事,但只要想到有可能那並不是她想要的。

我想我能為她做的任何事之中,最難的便是放棄。

畢竟她身邊也不只有我是關心她的人。

 

費洛蒙是真的存在吧?

很奇妙,明明我們都用同一款洗衣精,可每當我踏進瑟琪的房間,總能聞到一種特別的,只在她身上特有的味道,我偏偏找不出任何與之相似的東西來描述,這不可能被製造,也不可能被模仿,絕無僅有,在這世界上自成一格。

 

每當聞到那個味道,總有說不出的欣喜以及安心,與其說是喜歡,更像是無可救藥的癡迷。

真要形容的話,我會說那是在某個溫暖的午後,剛修剪過草坪所散發出的,清新的青草香。

 

我在瑟琪的床上躺著,擁抱著她的被子,並放肆的大口呼吸,罪惡感混雜著青草香總能讓我失魂,甚至有了幾乎要溺死在這之中也沒關係的錯覺。

我有了一個詭異的猜想,如果我也有屬於自己的味道的話,是否也會滲透進這個房間裡呢?

 

我把被子整齊的疊好,像我來時那般的。

 

走到她的書櫃旁,隨意抽出課本放在桌上,上頭是我再也熟悉不過的筆跡,甚至有些還會在旁附上一個可愛的小熊圖案。

我伸出手覆在平滑的書面上,用手指輕輕順著筆畫撫摸瑟琪的名字,不可置信的,光是這樣就能讓我的心跳急遽加快,心動不已。

 

想在所有我珍愛的信紙上,用我最喜愛的紫色寫滿你的名字。

即使他們終究是不會被選擇寄出的信。

即使你的名字早已刻在我心上。

 

-

瑟琪本來就很可愛了,特別是吃東西的時候更甚。

好像在她的世界裡,食物只分為「真的很好吃」跟「真的真的很好吃」兩種而已,當然蔬菜除外。

總是雙眼發光,吃的津津有味,得小心她噎著了倒是真的。

 

「兩份辣炒年糕,外帶,謝謝。」

轉進超商又買了兩瓶冰可樂,冰箱裡還有些肉,回家再拿出來烤一烤,當作慶祝大考後的大餐應該相當足夠了。

 

其實進門時我的心裡就大概有個底了。

那是一雙很好看的黑色馬丁靴,不是我的,更不可能是瑟琪的,因為他就與瑟琪最常穿的那雙黃色converse帆布鞋整齊的擺在一塊,甚至還緊密的靠在一起。

 

瑟琪帶她回家做什麼?

客廳沒有人,餐廳也沒有,我想答案不言而喻。

 

我應該選擇在那刻就走出家門的,我甚至不知道我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,是故意想打斷他們的惡趣味,還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自我凌虐。

 

連剛才買來的食物都還沒放下,在握住冰冷的金屬門把時,我告訴自己,如果門是鎖的,我就要轉身而去。

可惜事與願違。

 

即使眼前的景象,讓我以為我全身的器官都要被撕扯開來,彷彿每一個細胞都無法承受那麼巨大的痛楚,而我竟然還是能清楚記下每一個細節。

 

聞不到平日熟悉的青草香,取而代之的是黏膩而躁動的空氣讓我頭暈。

 

瑟琪面色潮紅的躺在床上,和她平日習慣睡的位置相同,胸前的釦子已經被解開了幾顆,又或許是她自己解開的,她的雙手無力的搭在李宣美的肩膀上。

 

李宣美細長的雙腿跨坐在瑟琪兩側壓著她,襯衫因為解開了大部分的扣子鬆垮的掛在身上,露出一邊白皙的肩膀使上面的黑色肩帶散發出更加性感的氣息,而我打開門的那一刻,她正含住瑟琪精緻小巧的耳垂。

 

李宣美只是若無其事的看了我一眼,從看著瑟琪充滿情慾的眼神,對著我的時候瞬間轉變為沉默的示威,眼神裡甚至還帶著一點被打斷的不滿。

 

我知道,她正在看著我的下一步會怎麼做。

 

「打擾了。」

我盡量讓我的語氣聽起來平靜些,雖然不曉得我究竟是在對誰說。

 

「歐尼-」

在我甩上門之前,我似乎聽見瑟琪氣若游絲的聲音從房門的另一邊傳來。

 

一直到我早已走到公園,把辣炒年糕跟可樂全部用力丟到垃圾桶以後,方才的景象都還留在我的腦海裡,像生了根一樣,久久不去。

 

-

我知道,追求我的人並不少。

我總覺得那是因為我待在學校的時間很長,參加的活動夠多,所產生的必然結果,雖然朴初瓏總會不以為意的說,就算你都不來學校,還是會有這麼多人追你的好嗎。

 

很殘忍的是,大部分的人我連名字都不記得,除了在宇。

我之所以記得他,是因為他跟瑟琪長的很像。

而我不知道這個理由,是不是其實更加殘忍。

 

沒有華而不實的鮮花,或是讓人極有負擔的昂貴禮物輪番轟炸。

在宇是一個很細心溫柔的人,即使我早就明確的拒絕他非常多次,他也從不會窮追猛打的要求我接受。

 

他會在過馬路時默默的走到外側為我隔開車流,或是在寒流來的時候,總能看見他買的熱可可神奇的出現在桌上,甚至都沒有問過我,他也總是清楚我會坐在教室的哪個位置。

 

在宇對我很好,真的很好。

可惜人並不會因為「很好」而有半分心動。

更有可能是我心裡早就住了別人的緣故。

 

我第一次看到在宇臉上露出那麼震驚的表情。

他追求了我前前後後也有兩年了吧。

寒冬送暖的熱可可沒有用,充滿真摯感情的告白文字也沒有用。

 

卻在某一個平凡無奇的日子一起吃飯時,我看著他像往常一般主動為我拿好碗筷以及衛生紙。

 

「柱現再看下去的話,我會以為你終於要答應跟我交往了哦。」

在為我倒水的時候他微笑著,隨口開了個玩笑。

 

「好啊。」

 

在宇的表情僵硬,他皺起眉頭,滿臉不敢置信的模樣。

 

「裴柱現,你剛剛說的『好啊』是指-」

「我說好,交往。」

 

空氣暫停流動了幾秒,在宇反覆的跟我確認了好多次,才終於笑逐顏開的握住我的手。

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,我想他一定覺得我很開心吧。

 

我想我是真的很開心,因為那一刻我的腦海中竟然聯想到了瑟琪向我撒嬌時,那麼可愛的模樣。

 

交往後的日子並沒有什麼差別。

在宇確實如同交往前一樣非常貼心,即使有自己的事情要忙也不忘陪伴我,知道我喜歡天空,便常常帶我去視野開闊的風景名勝散步。

 

我能夠騙過他,卻騙不了我自己。

 

當他貼心的幫我帶一份午餐的時候,我卻擔心瑟琪有沒有準時吃飯。

當他帶我去到鮮少人知道的私房景點時,我卻想著如果瑟琪也能看到那就好了。

 

甚至我說什麼,在宇都會說好,即使是傷人的話,他也總欣然接受。

 

「那麼多人追你,為什麼選擇我?」

在宇攪拌著咖啡,漫不經心的開口,但遮掩不住他眼神裡隱約閃爍的期待。

一般人被問到這種問題都會怎麼回答呢,大概都是順著對方的心意稱讚吧,除了長相,不然就是個性等等。

 

可也許是在宇的眼神太真誠了,我迎上他的目光,說出連我自己都毛骨悚然的回答。

 

「因為你和一個人很像。」

 

似乎是因為意想不到的回答,他低下頭輕笑了一聲,微揚的嘴角,眼神裡卻勾著逞強。

 

「什麼嘛,那為什麼不選那個人,難道他不喜歡你嗎?」

「不是的。」

 

「那為什麼…」

「因為阿,她不能喜歡我的。」

 

-

我打從心底能感覺到,我是多麼抗拒在宇的碰觸。

唯一勉強能接受的,大概只有牽手。

每當他試圖想靠近我,我總會找話題巧妙的躲開,而我其實都注意到他臉上明顯的失落。

 

也許是這樣我才會說出,要帶他回家見見瑟琪,如此荒唐的話。

 

「瑟琪,這是我男朋友。」

「你好啊,瑟琪。」

 

瑟琪只是坐在沙發上,低頭不停的撥弄著自己的手指。

我能察覺到她似乎不開心,從我們一進門開始就一直板著一張臉。

 

「晚上一起吃個飯吧,瑟琪喜歡吃什麼,我來請客。」

而在宇因為並未收到應答而有些尷尬,他微微傾身,試圖用更溫柔的語氣緩和氣氛。

 

「我不要,要吃你們自己去吃。」

語氣尖銳的不得了,字句間都充滿著刻意釋放的憤怒,我能注意到她的雙拳因為握得太緊而有些發抖,但她只是始終瞪著地板。

 

「康瑟琪,你跟人家說話要注意禮貌。」

 

而我有些慌張,我不敢去細想她為什麼要生氣,只能叫她的名字,希望她能至少看我一眼。

 

「康瑟琪,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。」

「我要出門了,再見。」

 

但瑟琪只是拿起了桌上的手機就奪門而出。

而我便在她關門的瞬間就失去力氣跌坐在地,開始哭泣起來。

 

在宇雖然不知所措,但他還是很快的過來扶住我,即便我立刻把他的手撥了開來,他也沒說什麼,只是蹲下身子來安靜的陪我待著。

 

等待抽泣的聲音漸漸消失之後,他才緩緩開口,語氣像是剛哭過一樣,難道他剛才也哭了嗎?

 

「待會要一起吃晚餐嗎?」

「在宇,我想一個人待著,你別管我了好嗎。」

 

他點點頭後朝家門邊走去,我卻沒有聽到開門的聲音。

 

「柱現。」

「其實要是你早點告訴我就好了。」

 

「什麼…?」

 

在宇站在門邊抓著頭,臉上的表情我已經好久沒看到了。

我想起第一次見到他時,有點頑皮又充滿自信的燦爛笑顏。

 

「欸,裴柱現。」

「你真的很討厭。」

 

「如果早知道我是輸給這麼可愛的女孩子,我就不用老是緊張兮兮的,把全校的男生都當成假想敵了。」

 

-

 

在宇走後,我一個人在客廳坐了許久。

直到天色暗了下來,我試圖打電話給瑟琪時,卻總是聽到那頭傳來冷冰冰的機械女聲。

她關機了。

 

等了一會兒我又打了過去,接通的嘟嘟聲卻更讓我心慌。

我在響了幾聲後就急忙掛斷,就這樣反覆了好多次。

倘若她真的接起,第一句該說些什麼,才不會顯得尷尬,問她今天晚上要回來吃飯,會是個好的開頭嗎?

 

手機震動起來,我幾乎是反射性的接起,卻傳來不算熟悉的聲音。

 

「我是李宣美。」

「嗯。」

 

「瑟琪在我這裡。」

「嗯。」

 

「她今晚會住在我這裡,不用擔心。」

「嗯。」

 

我想了想,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交談,而我並不知道該說些什麼。

也不明白我究竟在緊張什麼,我只能選擇不斷以簡短的應答,來掩飾我莫名的心虛和恐懼。

 

「瑟琪在洗澡,想知道我們剛才做了什麼嗎?」

「李宣美,沒什麼事情的話,我要掛電話了。」

 

我的額頭沁出冷汗,腦海中浮現上一次看見他們在家裡的畫面,我握緊手機,準備在李宣美說話的下一秒就把電話切斷。

 

「騙你的,其實我們什麼也沒做。」

「而且我也從來沒有對瑟琪做過什麼的。」

 

她的語氣輕柔而堅定,像是早就知道我在想什麼一樣,甚至還有些安慰的意味。

 

「你…」

「好好照顧瑟琪。」

 

「還用的著你說。」

「不過我會的。」

 

-

淼闊又湛藍的大海透明的能將陽光反射。

我隨意找了個地方躺下,這裡的沙子細細軟軟的,比一般的床都還要舒適。

 

正當我納悶起這裡是哪裡的時候,心中卻自動傳來聲音。

 

奧吉吉亞島。

還真是奇怪的名字。

 

我閉上眼,任由和煦的陽光灑在我身上。

有什麼正在試圖打破這份平靜,我卻不討厭,因為那是一陣讓人難以抗拒的青草香氣。

 

嘴唇感受被柔軟覆上,以及炙熱的溫度隨之傳來,我睜開眼,卻因為距離太近而視線模糊。

 

吻恣意的在我的身體上游移而帶來快感時,我不安的顫抖。

我稍微施力按住那人的頭,蓬鬆的頭髮揉起來有些柔軟,而那人只是疑惑的抬眼看我。

 

「你是誰?」

 

那人有神的單眼皮稍稍垂了下來,她的笑容讓我想到初春綻開的櫻花。

她張開嘴,而一絲恐懼卻開始從我的心底蔓延。

 

「歐尼不是知道的嗎?」

「我是…」

 

不要。

不要。

不要。

 

不要說!

 

呼-

 

半夜3點29分。

若不是手機正好響起,我才意識到剛才的一切只是個夢境,然而詭異的感覺卻並未因此而消退。

 

「瑟琪?」

 

瑟琪往往是一覺到天亮的,除了剛搬回家的那一陣子時,她偶爾會因為夢見母親而哭著醒來。

看見來電顯示時,我幾乎立刻就清醒了,滿腦子都在擔心她怎麼會在這個時間打電話來。

 

「瑟琪,怎麼了?」

仍然是一陣沉默,而我微微翻了個身等待著。

 

「歐尼,我做惡夢了。」

聲音還黏糊糊的,看來果然又是夢到母親了吧。

 

「做什麼惡夢?」

「我夢見歐尼結婚了。」

「呀,那能算是惡夢嗎?」

傾刻間我只是愣在那裡,幾乎不敢相信我所聽到的,但我依然故作鎮定的想用玩笑帶過。

但沒想到的是瑟琪卻用近似央求的語氣再次開口。

 

「歐尼以後不要結婚好不好。」

「不結婚的話,以後沒人要了怎麼辦?」

「歐尼哪會沒人要?」

「你又知道了。」

「我啊,我要歐尼。」

 

事情正往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發展。

像是橫躺在火車即將經過的軌道上一樣無處可逃。

 

「康瑟琪你真的很愛亂說話。」

「歐尼,明明也知道的吧,我一直都-」

 

我以為我早已用盡全力跑離那個高聳的懸崖邊,卻發現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勞無功,因為從一開始誤以為自己能夠主導一切就是個可笑的錯誤。

至少別跟著我摔落了,拜託-

 

「瑟琪…你是我妹妹。」

 

「柱現歐尼,我愛你。」

 

「你該回去睡覺了。」

「歐尼明明知道,我不想只當家人的。」

「你回去睡覺…」

「歐尼的男朋友,跟我很像-」

「你不要再說了!」

 

「歐尼…」

「晚安,瑟琪。」

 

我掛斷電話,在腦中構思一百個為瑟琪辯解的句子。

卻在他們每一個都能輕易瓦解後止不住的哭泣。

 

電話又響起了,我不想面對,看都不看一眼的扔到一旁。

直到第三次響起時我才終於接起,然而並不是瑟琪。

 

明明今天才和我通話過的,此刻她的聲音聽起來卻完全不同,明明可以算上慵懶的聲線卻帶著幾分悲傷。

 

「裴柱現。」

「沒記錯的話,你應該比我小的。」

 

「怎麼,這麼喜歡別人叫你『歐尼』嗎?」

「李宣美。」

 

這個人真是夠了,沒半句好話可以說,我努力壓抑著聲音裡的怒氣。

 

「這個時間,為什麼打來?」

「沒什麼,只是聽說你交男友了,恭喜。」

 

「我要掛電話了。」

 

「裴柱現,你是不是覺得自己是最了解瑟琪的人,所以才這麼有恃無恐?」

「你到底想說什麼?」

 

我有些被激怒了,才剛結束和瑟琪混亂的通話,現在李宣美卻又不知所云的挑釁我。

然而我似乎在寂靜中聽見她吸了吸鼻子,用我從來沒想過的溫柔語氣開口。

 

「我跟瑟琪阿。」

「在還沒在一起以前,為了讓她對我留下好印象。」

「我帶她去吃,我花了整整一個月上網蒐集資料,問了好多朋友,在這個小區裡最好吃的咖啡廳。」

 

「然後那天,她才剛吃一口甜點就笑了,然後你知道,她接下來的第一句話說什麼嗎?」

 

「我怎麼會知道-」

 

「她微笑著對我說,『這個好好吃,柱現歐尼一定也會喜歡的。』」

「你-」

 

「我在填大學志願的時候,理由只是單純的因為,這間大學是離你們家最近的。」

「她升上高三後,我只是隨口跟她說我的大學離你們家很方便,她卻立刻說,她要跟你念同一間,這樣就能像以前一樣跟你一起上學了。」

 

我閉上眼,眼淚不受控制的從眼角滑落,而李宣美只是繼續用淡然的語氣說著。

 

「裴柱現。」

「其實我們都很明白的不是嗎?」

 

「感情這種事。」

「不是靠努力,就可以勉強對方愛上自己,也不是靠努力,就可以勉強自己愛上誰。」

 

「更不是…」

「更不是只要你努力,就可以勉強自己,不去愛一個人的…」

 

李宣美的聲音開始顫抖,我聽出她正在努力不讓自己失控。

 

「李宣美…你們…」

 

「抱歉,明明今天才答應過你的。」

「可是我真的沒有力氣再愛瑟琪了。」

 

「因為我真的太愛瑟琪了。」

「好愛好愛到,我一點都不愛我自己了…」

 

「所以阿,我把你妹妹甩了。」

她的聲音又變得平靜,好像還笑了一聲,即使聽起來其實有些勉強。

 

「我想她待會就會自己離開我家了。」

「這麼晚了,一個人能有什麼地方去呢。」

「我把地址傳給你,你自己決定要不要來接她吧。」

 

「對了,我住的社區附近可算不上安全哦。」

 

坐在急駛的計程車上,深夜的街道沒什麼人,忙碌的城市正在偷偷的休息。

 

我想,人生大概就是由選擇,和沒被選擇的那些如果,形成的鋪滿荊棘的道路。

 

如果人生真能夠選擇,也許我還是想成為你的姊姊。

 

因為那就代表,在茫茫人海之中,我一定能遇見你。

瑟琪。

 

 

 

-

*在宇這個名字是我取的,感覺很適合暖男性格ww

*奧吉吉亞島出自希臘神話,女神卡呂普索被困在這座島上,她受到的懲罰是,來這座島上的英雄都會與她相愛,但最後都會選擇離開。

*感謝大家閱讀~

arrow
arrow

    陳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