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警語:70是親姊妹設定,不喜歡的人不要看哦。

*和<姊妹>.언니01大致上是同一個時間線,建議可以先看過再來看這篇。

*此篇為柱現視角哦~

*6月前最後一更xd

 

 

슬기.ch01

【離開是…】

 

-

三歲以前的小孩理應沒有記憶的,可是我對那些畫面卻特別鮮明,那是我第一次,有關於「離開」的情緒。

 

我曾想過很多次為什麼她會離開,又或者更精確的說是,為什麼不帶我離開?

答案大概是因為她不愛我了。

 

是雷雨夜的那一天。

那是在我們對於言語,以及其他情感的概念都還如同白紙一般的時期。

 

「我不懂到底有什麼重要的事,重要到我生孩子,你也不能來醫院陪我?」

「我說過了,那天的那個會議我真的抽不開-」

 

「你到底有沒有把我看在眼裡?或是把你女兒看在眼裡?」

「我這麼忙都是為了誰阿,還不是為了想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-」

 

「你自己說,柱現一個月看到你幾次?你還能算個爸爸-」

「你不要再無理取鬧了行不行?」

 

每一次,我都只能像這樣無助的瑟縮在牆角,也許他們以為我早已熟睡,又或者是小朋友還聽不懂,所以才會這樣肆無忌憚的大聲爭吵。

他們不知道我根本沒睡,也許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學會裝睡的。

 

「要不是為了小孩,我早就離婚了。」

其實我好想說,只可惜當時的我還不善表達,如果爸媽在一起總是這樣的話,我真的寧願你們離婚。

 

每一個字我都聽得好清楚,那些失控的情緒讓我好害怕。

一直到第一道雷聲劃破寧靜的夜空,有些刺眼的光線趁著那瞬間溜進房間時,我才想起今天不一樣了,我不是一個人。

 

我走向床邊的木質小床望著你,明明你今天才從醫院回家的,但裡頭躺著的你睡得好香好沉,似乎一點都沒有對新環境不適應的地方。

和我不同,你遺傳了爸爸的單眼皮,你的小手輕輕握拳向上舉著,嘴唇微張的睡顏,每次回想起來,才明白為什麼有人說睡著的嬰兒像是天使了,因為實在太可愛了。

 

今天外頭的狀況特別激烈,而且好像沒有盡頭。

啪的一聲,我聽見有東西被摔碎的聲音,而你的眉頭隨之皺了一下,露出不悅的表情。

 

我有些驚慌,小心的將你從嬰兒床裡抱了起來,我很緊張,因為你整個人實在太小又太軟了,好像一不小心就會從我的懷裡溜走。

 

門外更激烈的爭吵聲幾乎和雷聲同時傳來,你那漂亮的單眼皮瞇的更深了,還搖了搖頭,似乎下一秒就要醒來,我幾乎是下意識的完全把你埋進我胸前的位置,任由軟綿綿的你把重量全部倚靠在我身上,而接下來我遮住了你的耳朵。

 

我並不確切的曉得我為什麼那麼做,只是有一個強烈的念頭從心底浮現,我無法確切的解讀,只知道我不想要你也聽見那些傷人又尖銳的話語。

 

只見你發出了含糊的囈語後,又重新陷入沉睡,胸膛規律的起伏著。

 

外頭安靜了下來。

小心翼翼的把你放回床上蓋好被子,我也躺回床上正準備要睡覺時,母親走進了房間,她溫柔地親吻了我的額間後,什麼話也沒說,又把你抱走了。

 

連同她的所有行李一起。

 

那晚我再也沒能睡著。

並且在日後每一晚雷聲作響的時候都不明所以的哭泣。

 

那是我第一次見到你,瑟琪。

 

-

其實父親是個好人,和我說話的時候很溫柔,也很關心我。

只是他在生命中更優先的是他的事業。

在我成長到不需要保姆陪伴之後,我見到父親的次數更少了。

 

我總是一個人在家,也習慣一個人在家。

 

一個人上學,一個人回家,一個人看著電視配飯吃。

在睡前一個人把電燈都關掉後回房,如果遇見了雷雨夜,就得再加上,一個人緊擁著被子哭泣。

 

一直到母親走之前,我都不曾有機會再見過她。

聽聞她後來生了重病,我想也許離開對她是種解脫,就像她在離開了父親以後,也許她過得更快樂了。

 

「歐…歐尼,我叫康瑟琪。」

「以後要多多麻煩歐尼了。」

 

記憶裡的嬰兒再次出現的時候,突然變成了充滿稚氣的國中生,但笑起來會瞇成一條線的單眼皮仍然依舊。

 

-

瑟琪和我的個性截然不同。

既粗枝大葉卻在關於我的事情上那麼貼心。

是她主動親近我的,在問我讀哪一所高中之後,就提議可以順道騎腳踏車載我去上學,可以省下搭公車的錢。

 

老實說一開始我真的有些害怕會從後座掉下來,所以總是緊緊環著她的腰,似乎是察覺到我的恐懼,她總是放慢著騎,直到看著我安全的走進校門後才恢復正常速度,飛快的騎走。

即使後來我早就不再有會摔落的煩惱,我仍想一直環著她。

瑟琪非常瘦,腰間一點贅肉也沒有,可是那樣抱住她的感覺,卻讓我很安心。

 

有的時候我想,如果真有時光的裂縫,就讓我們永遠困在她送我上學的片刻之間,那該有多好呢。

 

還有她搬進來住後的第一個雷雨夜。

一開始其實我只是擔心她,才跑進她的房間的,結果卻看見她絲毫不受影響。

最後只好說了我會害怕雷聲,好吧,得到了一起睡的正當理由。

可我沒也騙她,到現在我還是很害怕夜晚的雷聲,即使知道她就睡在我身旁。我用力捏緊被子的一角,正當我以為我要忍不住哭泣出聲,卻在下一秒被溫暖的體溫包圍,以及近在咫尺的氣息。

 

「歐尼不要怕,有我在。」

 

整個晚上我幾乎都沒再聽見雷聲,取而代之的是血液集中到了腦袋,在我腦中隆隆作響的聲音。

 

後來即使是明知根本不會打雷的夜晚,我仍然會溜進瑟琪的被窩。

說著我自己都不信的可笑謊言,掩飾我來自內心深處居心不良的秘密。

 

瑟琪不知道的是,我偶爾會偷偷的把我們的棉被交換,而我會在夜晚用她的棉被假裝那是她正在擁著我。

 

-

那天是我第一次兇她。

 

她好看的腿上有了一塊一塊紫青色的印記,甚至嘴唇邊還有一點瘀血的痕跡。

我感覺心上被誰劃過一刀,寧願哪些傷口是長在我身上。

 

「康瑟琪,看我,為什麼和別人打架。」

而我不管怎麼問,她都只是低著頭倔強的不說話。

 

「歐尼以後不要來學校找我好不好。」

她的雙手因為過度用力的交握,指關節有些泛白,而我則是被她反常的語氣嚇了一跳,她從來不會這樣對我說話。

 

「我是在問你-」

 

「因為那些男生總要我幫忙介紹歐尼給他們。」

「是他們先動手的。」

「我不高興,他們又一直煩我,我不小心把他們送的零食弄到地上,就變成這樣了。」

 

「所以你為什麼-」

「因為我就是不想把歐尼介紹給別人。」

 

她真的知道她自己在說什麼嗎?

望著我的眼神中還含著異樣的光芒,清亮的雙眸此刻卻如大雨將至,很是潮濕,就連語氣都是那麼過分的堅定。

 

而我沒有選擇回望,只能繼續為她用紗布包紮傷口。

 

「柱現歐尼,什麼是喜歡?」

她突然握住我正在收拾藥膏的手,指節有些使勁。

而我的呼吸被迫暫停了一瞬,心跳開始加劇,身體察覺到有場風暴正在朝我逼近,彷彿要直搗我內心最深處的秘密。

 

「怎麼這樣問?」

我試圖讓語氣聽起來平穩些。

 

「有一個男生沒多久前說他喜歡我。」

「然後呢?」

「歐尼先回答我。」

 

「可能就是會想一直和對方待在一起?而且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很快樂?」

我眨了眨眼,極力想壓抑自己腦海內此刻浮現的畫面,以及不去看她充滿好奇的目光。

 

「那我也想和歐尼一直在一起,和歐尼在一起的時候也很快樂,那我喜歡歐尼。」

「那不一樣。」

「哪裡不一樣?」

「瑟琪阿,這是…親情的喜歡。」

 

我甚至都要分不清楚我到底是在說服誰了。

就像我不明白,為什麼我的眼眶已經充滿淚水,我死死的盯著地板,怕被眼前的人察覺到任何異樣,我知道我只要再開口,就會是失控的哭腔。

 

「勝完說,她覺得喜歡是『唯一』,是特別的存在,是無論喜怒哀樂都想與之分享的對象。」

「嗯…我想我是沒有完全聽懂啦。」

 

「總之,我拒絕了那個男生。」

「因為我說我喜歡的人是歐尼。」

 

我倒吸了一口氣,努力在眼淚滴落的前一刻轉身走回房間。

連走到床鋪躺下的力氣也沒有,我只能蹲在門邊無聲的哭泣起來。

 

是我想多了對吧?

一定是的,絕對不會的。

 

-

 

我覺得我在無意識中走了太久,不知道什麼時候早已越過險峻的山勢,一睜眼已經抵達高聳的懸崖邊,底下全是數不清的碎石,會讓我一瞬間就四分五裂的那種。

即使如此,我也明瞭我再也沒有後退的餘地,但也沒有躍下的勇氣。

 

當瑟琪在黑暗之中問我是否能親她一下時,明知道也許她只是好奇親吻的感覺,只要輕輕的拒絕就行了,可我的理智和實際做出的行動仍背道而馳,嘴唇貼合的那一刻我甚至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才讓自己抽身。

 

實在太卑鄙了,裴柱現。

也許上大學是一個好的契機,我向瑟琪說,不需要她再載我去學校了,她看起來好像有些失落,而我則是把自己關在房間哭了好久。

 

就連下雨的夜晚我也很少去她房間了。

我不能再依賴她了。

只要練習就可以了,我做得到的。

 

雖然還是有點難,每當雷聲和恐懼的記憶一起到來,我就會弓起身子,試圖把自己縮得更小一些,然後在一個小時內宣布放棄,放任自己在棉被的溫暖中放聲哭泣。

 

我不敢再多想,也不能再多想。

如果喜歡上不能喜歡的人,連傷心的情緒都只是奢侈。

 

我倚在走廊的欄杆邊,想像操場的同心圓變成一尾巨大的銜尾蛇,他們無止盡的互相追逐,卻又同時吞噬彼此。

永遠不會消亡,永遠都在痛苦之中。

 

「欸,柱現,你的奶茶。」

「謝啦。」

 

我把冰奶茶的罐子稍微靠近臉頰一點,試圖驅趕方才腦中的奇怪異想。

 

「話說,我昨天有看到你家瑟琪欸。」

「嗯,你怎麼會看到?」

 

「就我剛好去他們高中附近嘛。」

「你明明是去找恩地吧,哪是剛好?」

 

好友初瓏的臉瞬間翻紅,她笑著給了我的肩膀軟綿綿的一拳。

 

「反正就,我看到瑟琪跟一個女生一起走出校門,還手牽著手的那種哦。」

「恩地說那是一個有名的學姊,好像叫李宣美吧。」

 

我的手過分用力的緊握著那只鐵鋁罐,有些慶幸不是鋁箔包裝的,否則應該已經被我的力道擠出飲料來了。

 

「然後呢,所以你想說什麼,女生之間牽手本來就很正常嘛。」

「而且說不定你看錯了阿,你又沒看過瑟琪幾次。」

 

「不可能啦,我不可能看錯。」

「你怎麼知道不可能?」

 

「因為我有看到他們去牽那台舊舊的藍色腳踏車阿。」

「就是以前瑟琪都會騎著載你來學校的那台。」

「瑟琪就載著她走了阿,而且那個什麼李宣美的在後座抱的可緊的咧-」

「啊,嚇我一跳!」

 

耳邊突然只聽得見蟋蟀的唧唧聲,還有方才的語句不停在腦海中重播,直到罐子從我手中無預警的滑落到地上發出硄的巨響我才回過神來。

我現在反而希望它是玻璃製的,這樣就會有別的東西陪我一起碎裂了。

 

「你幹嘛啦柱現,表情這麼難看,你在擔心什麼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 

朴初瓏捂著胸口看起來嚇的不清,而我只是蹲下身子來假裝冷靜的把罐子撿起來。

 

「欸裴柱現,你是不是妹控啊?其他的事不關心,但每次一聽到瑟琪的事情就緊張得要命。」

「你才妹控啦,我只是手滑而已。」

「你上次明明也是-」

「你再吵我就跟恩地說,普美上次問你要不要一起租房子的事。」

 

-

 

他們今天是搭公車。

我不曉得我是否該感到慶幸。

 

我特意溜了最後一節課,在他們下車時就看到他們了。

而我十分確信她也看見了我。

 

那樣的眼神不算陌生,帶著敵意的鋒利,是出自本能的警惕。

在下公車後對瑟琪的撒嬌也是特意朝我的方向做的。

 

我緊握著雙拳保持著距離一直跟著,反正也是往我家嘛,沒什麼好說過不去的。

 

原本以為她送瑟琪回家後這一切的煎熬就可以結束了,可她只是側過頭冷冷的看了我一眼。

 

然後離瑟琪越來越靠近。

她的髮絲幾乎都遮住了他們的臉龐。

她要親她。

 

眼看就要吻上了。

也許已經吻上了。

 

我失控的從牆角衝了出來,看著呆愣著回望我的瑟琪。

瑟琪一定嚇壞了,才會推她推的那麼大力。

 

「你好,是瑟琪的姊姊吧?常聽瑟琪說起。」

「我是她的女朋友,李宣美,和瑟琪念同一所高中。」

 

她很快的就反手把瑟琪護在身後,嘴角勾出一個再禮貌不過的微笑。

但我仍沒有錯過她在「姊姊」和「女朋友」幾個字上特別加重的音調。

 

看著她那麼堅定的眼神,很久以後我偶爾會想,也許她才是那個打從一開始,就是最勇敢的人。

 

-

 

回過神來的時候,我已經打開了瑟琪的房門。

我自己並不知道理由,只知道今晚想去找她的念頭已經占據了腦海。

 

「阿!!!歐尼嚇我一跳…怎麼了?」

瑟琪頭髮凌亂的抓著被子的一角坐在床上,若不是她的髮量很多,我有時真覺得她像一隻探頭探腦的狐獴。

 

「今晚,陪我睡。」

瑟琪並沒有回應我,但在我剛爬上床後,就攤開自己的被子為我蓋好。

我以為來到這個房間會讓我的情緒有所緩和的,但一閉上眼就全是李宣美跟她的畫面。

 

確切的說,是我想像的畫面。

 

他們會騎著那台腳踏車上學,李宣美在後座緊緊抱住她,但不全然是為了安全的原因,像我以前一樣。

唯一不同的是,他們並不會在校門口分開,會牽著手一起走進校園,也許還是十指緊扣的那種,說不定李宣美心血來潮時,還會在瑟琪停好車後,偏頭給她一個甜蜜的吻。

 

這是第一次,即使我已緊抱住瑟琪,即使我已十分貼近,仍感覺難過和空虛。

每一個身體角落的血液好像都正在沸騰,而他們找不到出口,只是在體內魯莽的橫衝直撞讓我難受。

 

「瑟琪阿。」

「嗯?」

我只能把臉埋在瑟琪柔軟的肩窩,隨後突然想起我和瑟琪在兩年多前關於「喜歡」的那場辯證。

 

「你跟…」

「你跟她在一起的時候,覺得很快樂嗎?」

 

記得你說過的,想和我一直在一起,在一起的時候覺得很快樂。

和她也是嗎?

 

「蛤?…嗯。」

 

「跟我比呢?」

「跟歐尼怎麼能比。」

「為什麼不能?」

「歐尼是『姊姊』嘛,不一樣。」

 

我幾乎是用盡了全力,才讓自己不在下一秒就哭出聲來。

瑟琪總會緊緊握住我環住她的手,從掌心傳來的溫度總能讓我安穩的入眠。

體溫稍微偏高的身體抱起來也很舒服,特別是在微涼的秋天。

 

都很好,真的很好,什麼都好。

只是都不再是我的了,不再是我一個人的了。

 

「歐尼,你會冷嗎?要不要我去拿厚被子。」

「歐尼?」

 

她的聲音因為背對著我,像在空氣中飄浮的輕盈,我卻還是能聽出藏在字句之間的擔心。

 

「你別動,我不會冷。」

「歐尼,你怎麼哭了?」

 

我喜歡紫色,所以總會買很多紫色的東西。

那如果只是喜歡瑟琪每一次叫我「歐尼」的音調,該怎麼把那些聲音收藏在我最珍貴的盒子裡?

 

瑟琪的手搭在我的手臂上,而我知道即使我早已閉上眼,眼淚仍不受控制的從眼角滑落。

 

「瑟琪,你記得暑假停電的那個晚上嗎?」

「記得。」

「我想了一下,其實有一輪遊戲你輸了,沒有懲罰到。」

「嗯?歐尼要打我嗎?」

 

瑟琪歪著頭直視著我。

她的眼睛真的很漂亮,只是有時候像是過分炙熱的太陽,無論我怎麼努力,終會注定在靠近的那一刻就燒成灰燼。

 

我把手搭在瑟琪的肩膀上,心想就最後一次了,讓我再貪心最後一次。

 

「不是那一個懲罰。」

「瑟琪,親我。」

 

我閉上雙眼,好像又回到那一個有著湛藍天空的懸崖邊。

 

當瑟琪的唇乖巧的覆上來時,有一股難耐的躁動快速的在我身體裡流竄,我蠻橫的困住瑟琪不讓她離開,甚至察覺她有所回應時還有些欣喜。

 

瑟琪環住我的腰,我們的身體幾乎沒有了距離,我能感覺到我們胸前的柔軟相貼,我放任自己隨著本能不斷的汲取她的氧氣,在口腔裡嚐到一絲鐵鏽味的時候,我們的舌頭開始失控的互相交纏著。

 

不只是想這樣親吻她,想更猛烈的占有她,近乎原始的慾望和痛苦的情緒混雜在一起。

在我的手就要探進她的衣服下襬時,我才被她吃痛的一聲嗚噎帶回現實。

 

「歐尼,為什麼要哭?」

就連被這樣無理對待的瑟琪,都還是先想著安慰我,以後對女朋友,也會總是這麼溫柔的樣貌吧。

 

「瑟琪,長大了,都談戀愛了。」

 

雷雨夜的時候,我常會在瑟琪睡著後轉身過去看著她的睡顏,幾乎每一次都是她先睡著的。

正因為如此,我才清楚的知道,瑟琪此刻緊緊閉著雙眼,嘴唇微微出力的抿著的模樣,百分之百是在裝睡。

 

「對不起。」

「我只是有些難過。」

「覺得瑟琪,好像不是我一個人的了。」

 

我用手指輕描她臉的輪廓,相比苗條的身材,有些圓潤的臉龐有一種反差的可愛,我俯身靠近她,在她的耳邊低語,並感覺到我的臉頰碰觸到她側頸細嫩的皮膚時,她淺淺的吸了一口氣。

 

過了很久後我仍閉著眼睛沒有睡意,而瑟琪在我懷裡動了一下。

我感覺到有物體從我眼前揮過,我猜想那應該是瑟琪的手正在測試我是否早已睡著。

 

很不巧的,我最擅長的便是裝睡,而瑟琪當然也並沒有發現。

果然下一秒我就聽到瑟琪有些低沉的聲音在房間迴盪,依然溫柔的令人想哭。

 

「歐尼知道吧。」

「歐尼在我心裡…」

「是唯一的。」

 

瑟琪在親吻我的眼角時我仍在偷偷的顫抖,她倒是在把我擁得更緊些後沒多久就進入夢鄉,睡得很沉。

 

我稍微把她環在我身上的手鬆開了一些,向後退開看著她。

我感覺自己已經背對著懸崖,周邊的空氣向是螢幕般的顯示著我們過往所有的回憶片段,以及今晚近乎失序的一切。

 

那一瞬間我好像突然明白了,母親之所以離開的理由。

 

我把瑟琪重新擁回懷裡,讓她的頭輕埋在我胸口,並且伸出另一隻手將她的耳朵捂的好嚴實。

 

「康瑟琪。」

「希望你不要聽到,因為我永遠沒有勇氣再向你說第二遍。」

 

「對不起…」

「其實我從來就沒有,把你當成我的妹妹。」

「我試過了,真的試過了…」

「可是…」

 

我又開始哭了,說出來的聲音都顫抖的不像話,於是我把手捂的更緊一些。

 

「我喜歡你,真的好喜歡你。」

「所以你千萬…不要喜歡我…」

「不可以…喜歡我。」

 

我緊抱著她,任憑眼淚張狂的流下,近乎崩潰卻又極力讓自己無聲的哭泣著。

 

我想我是真的明白了,母親之所以離開的理由。

那並不是因為她不愛我了。

而是她知道,她根本沒有能力愛我了。

 

如果喜歡是知其不可而為之的覺悟,那麼放手,其實也是。

離開有時候只是,真的希望留下來的人能過得更好。

 

我想起第一次擁抱她時,只是害怕讓她聽見外頭的爭吵和恐怖的雷聲。

而這一次擁抱她時,是害怕讓她聽見我這違反道德的告白。

 

我用力的緊抱住你,甚至肋骨都有些發疼,你早就不是那個我需要擔心會從懷裡溜走的嬰兒了。

 

因為你長大了。

 

我們都會長大。

我們都該長大的。

 

-

我想起第一次看見瑟琪時,那樣純淨如水的眼神。

那是在我們對於言語,以及其他情感的概念都還如同白紙一般的時期。

我的心底只浮現一個明確的念頭。

 

那便是我希望你能永遠,快樂。

你一定要,永遠快樂。

 

因為我喜歡你。

在這世間萬物之中,我只喜歡你。

瑟琪。

 

 

-

*花了一些時間把心態(?)調整到柱現的視角,因為個人習慣會很想要把各個角色的心態都補齊,對我而言才完整。

*下一篇也會是柱現視角哦,有期待(?)瑟琪視角或是劇情進展的大大們可能要等一陣子了~

*感謝閱讀的所有人,也歡迎批評指教~

*註:因為有人問,所以備註一下,瑟琪視角的언니=歐尼,這一篇的슬기就=瑟琪哦~

arrow
arrow

    陳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