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-

裴柱現為康瑟琪擦去眼淚後,雙手捧住她的臉。

從康瑟琪的臉部線條開始,用勾起的手指側邊很慢的、很慢的撫摸著她的臉,最後覆上康瑟琪脖頸上明顯的鮮紅痕跡,冰涼的溫度讓康瑟琪縮了一下。

 

好一陣子都沒有人說話,就只是這樣互相凝望,連空氣都凝結了幾分。

她環上康瑟琪的後頸,聲音顫抖著,有些哽咽。

 

「瑟琪。」

「你瘦了。」

 

「歐尼…」

「我…我…」

「我好想你…」

 

康瑟琪開始用力的抽泣起來,裴柱現只好把她往自己的方向拉了過來,讓她的頭能順勢倚在自己的肩膀上,伸手輕輕順著髮絲安撫她。

 

聲音溫和的像是寧靜春日裡的陽光。

 

「那麼想我嗎?一直哭。」

「嗯…真的好想你…每天都好想你…」

 

康瑟琪把手臂收的很緊,害怕如果稍微鬆開一點,眼前的人就會像流沙一樣從指縫間溜走。

裴柱現只是捏了一下康瑟琪的腰間,假裝生氣的嘖了一聲。

 

「這麼瘦。」

「是不是自己一個人在家,就沒有好好吃飯了,嗯?」

 

「我…歐尼…」

「等一下!」

 

康瑟琪突然大叫了一聲向後退開,並激動的按住裴柱現的肩膀,但裴柱現只是不解的看著她。

 

「歐尼,今天是2018年的10月1號沒錯嗎?」

「怎麼了?」

 

「我們要去醫院,現在就去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 

「因為,歐尼今天一整天都要待在醫院才行!」

「快點,歐尼去拿你的東西,我們現在就走,現在!」

 

康瑟琪轉身走到客廳,熟練的把住院會用到的日用品都塞進大包包裡,才正要走進房間拿衣服時,卻看見裴柱現還站在原地。

 

「歐尼,快點阿,怎麼站在那裡?」

康瑟琪走過去想拉裴柱現,卻看見她只是搖了搖頭。

 

「我不用去醫院的,瑟琪。」

 

「歐尼…你說不用是什麼意思?」

「歐尼你知不知道今天…」

「今天歐尼會…」

「今天一定要待在醫院才行阿…」

 

康瑟琪急的都快哭了出來,不論她怎麼勸,裴柱現就是堅持不去醫院。

至少不是現在去。

 

「如果你堅持的話,那我們晚一點再去,好不好?」

 

-

 

「什麼啊,歐尼說要先做的事就是出門一起買菜嗎?」

 

康瑟琪緊緊牽住裴柱現的手,另一隻手提著剛買好的菜,擋在她外側護著她,為她輕輕撥開市場中擁擠的人群方便她通過。

 

「我中午想吃瑟琪煮的菜嘛。」

「可是,歐尼不是嫌我煮的菜不好吃的嗎?」

 

「如果說是那一次的麵疙瘩的確…」

「歐尼,就說那一次是意外了嘛,我明明自己做過好多次都成功的…」

 

「那今天給你表現的機會,難道不好嗎?」

「好啦,那歐尼不可以幫忙哦。」

「知道了。」

 

-

 

「歐尼,小心燙啦。」

「很好喝耶,瑟琪。」

 

裴柱現拿起湯匙舀了一口湯,才剛喝下去就露出讚賞的表情。

 

「歐尼也吃一口麵疙瘩嘛。」

「麵疙瘩也好吃,比以前做出一整團結塊的樣子好多了。」

 

裴柱現拍拍康瑟琪的頭,看她神色緊張在等著自己評論的樣子,忍不住又笑了一聲。

 

兩個人吃著午飯,從孤兒院裡其他人的八卦,再到學校裡的趣事,或是最近的新聞,天南地北的聊著天。

上一次這麼悠閒的時候,好像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。

 

康瑟琪才正準備起身收拾碗盤,裴柱現淡淡的喊了她一聲,拿了一張衛生紙遞給她擦嘴。

 

「瑟琪。」

「阿,謝謝。」

 

「今天的午飯真的很好吃。」

「就說我還是有料理實力的吧,以後我也會多-」

 

「所以以後,你也要多煮給自己吃才行哦,不能再找藉口說不會煮了。」

「歐尼...」

 

裴柱現微笑著把疊好的碗盤拿了過來,又拍了康瑟琪的頭一下,轉身溜進了廚房。

 

-

 

「為什麼要看這個?」

康瑟琪嘟著嘴,接過裴柱現遞給自己的光碟,卻被上頭的片名嚇了一跳。

 

「這不是你最喜歡的電影嗎,很久沒看了,一起看嘛。」

 

「哦…」

「歐尼,看完這個真的就要去醫院哦。」

「知道了。」

 

這部電影即使看了非常多次,沒有典型的浪漫愛情情節,也沒有特別高潮起伏的劇情,康瑟琪還是每次看,每次都沉醉在其中。

裴柱現摟著康瑟琪的腰,輕靠在她的肩頭,因為不想破壞氣氛,以往他們一起看電影時都不太交談,今天卻在電影快結束時她難得開了口。

 

「瑟琪也會那樣嗎?」

「嗯?」

 

「以後要是在火車上遇到聊得來的女生,會不會傻呼呼的就跟著人家走了?」

「歐尼這是什麼問題啊…」

康瑟琪側身看了裴柱現一眼,原本以為她只是在開玩笑,卻發現裴柱現的眼神無比認真。

 

「會不會嘛?」

 

「歐尼…」

「我不會跟著別人走的。」

 

「所以我們瑟琪,會是拐走別人的那一個囉?」

「歐尼,一點都不好笑。」

 

康瑟琪有些生氣的轉身,不願迎上裴柱現的目光,而裴柱現也不逼她回答,只是繼續擁抱著她。

 

沉默持續了一陣子,窗外的天色也開始轉暗,靜謐的空氣突然被響亮的提示聲劃破。

兩人同時望向客廳的桌上,發現裴柱現的手機螢幕閃爍著熟悉的文字。

 

「歐尼,今晚要加班,晚一點回去。」

 

恐慌從康瑟琪的心底倏地升起,怎麼會差一點就忘記正事了呢?

 

「歐尼,該去醫院了,走吧。」

 

康瑟琪站起身,卻發現裴柱現仍坐在那裡,還是像早上一樣一動也不動的。

語氣卻決絕許多。

 

「瑟琪,我不會去醫院的。」

 

康瑟琪的眼淚立刻奪眶而出,裴柱現越是冷靜,康瑟琪就越是語無倫次的喊著,而裴柱現只是沉默著,慢慢的走向她。

 

「不是…不是都答應我了嗎?」

「怎麼可以不去-」

「歐尼,知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?」

 

「裴柱現,你不要鬧了!」

「你知不知道你今天會-」

 

「我知道,瑟琪。」

裴柱現把手覆上康瑟琪握緊的雙拳,等待她放鬆後隨即牽住她的手心,平靜的回答。

 

「知道還

「歐尼知道還說不去嗎?」

「我記得時間的啊!歐尼只要去了就能-」

 

「可是瑟琪。」

裴柱現拉著她的手,目光深邃的看著她,如同清澈的湖水一樣透明。

 

「就算今天成功救回來了。」

「明天呢?後天呢?下個月呢?甚至是明年呢?」

 

「歐尼…我一定會想到辦法-」

 

「瑟琪…」

「其實我們都很清楚的不是嗎。」

「我能活到現在這個年紀,已經是奇蹟了。」

 

「所以歐尼不能…我說一定有辦法-」

康瑟琪抽泣起來,而裴柱現頓了一下後,雙手環上康瑟琪的脖子。

 

「瑟琪記得那個有一陣子我們常在醫院遇到的伯伯嗎?」

「嗯…」

「記得他後來怎麼了嗎?」

「我…我不記得…」

康瑟琪吸了吸鼻子後,心虛的偏過頭。

 

「你明明記得的。」

「他做了氣切後,後來到了連生活也無法自理的程度,一輩子大概都只能在床上度過了。」

「可是我們都聽到,家屬在病房門口討論的時候,不是在討論他的病情,而是無奈的說…不曉得請看護又要花多少錢了。」

「而我們其實都能理解,他們沒有錯。」

 

「瑟琪,你說我會死。」

「可是我不害怕,我其實一點也不害怕死亡的。」

「因為能有尊嚴的離開,其實真的是好幸運、好幸運的事情了。」

 

「我最害怕的,是我最後可能會變成什麼事都做不了的人,必須要什麼事都依賴著你。」

「而我們會過著比現在更辛苦,更窒息的日子。」

「我想那樣的話,我會好恨我自己。」

「而你會因為,怎麼樣都恨不了我,每天都在痛苦裡活著。」

 

「瑟琪,你說。」

「我怎麼會捨得,你因為我痛苦呢?」

 

康瑟琪抱緊裴柱現,因為過分用力的哭泣而喘不過氣來,眼淚沾濕彼此的衣襟。

裴柱現說的,她明白,她真的都明白。

 

「可是歐尼…」

「可是歐尼,我也捨不得啊。」

 

可是明白,不等於這一切就會比較容易啊。

 

「我就是捨不得你走,怎麼辦…」

 

「怎麼辦。」

「你要是走了我怎麼辦…」

 

裴柱現輕拍她的背,相比康瑟琪的激動,她的聲音有著明顯隱忍的哽咽。

 

「一直都,因為我必須要放棄很多吧。」

「才沒有…」

 

「想做的事情不能做。」

「想去的工作不能去。」

「不是嗎?」

 

「沒有…真的沒有…」

康瑟琪不斷的搖頭,而裴柱現只是輕輕的拍著她,像對小孩一般輕聲細語的哄著。

 

「我記得你國三的時候,期待了好久的畢業旅行,還開心的跟我討論了要帶什麼去,最後卻因為我突然送進急診室而泡湯了。」

「半夜的時候你接到同學關心的電話,聽著他們在電話那頭的喧鬧聲,偷偷在窗邊哭了,還咬著衣服怕我聽見聲音不是嗎?」

 

「那是…」

 

「還有阿,瑟琪一直都很喜歡攝影的。」

「這個世界真的好大。」

「那些古老的城市,壯麗的峽谷,毫無光害的繁星夜空,一望無際的沙漠…」

「還有你小時候說的,想去看冰島的極光。」

 

「那些因為守在我身邊,沒能去看的。」

「都帶著我的份,去看看好嗎?」

 

「我不要…」

「我是說要跟你一起去…」

「沒有歐尼一起去的話,這些有什麼意義…」

 

「瑟琪阿…」

「現在為止的人生,你已經花了太多時間,都是為了跟我在一起。」

「可是這是你的人生啊。」

 

「往後的日子裡,我希望你…」

 

「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。」

「去過你真心喜歡的生活。」

「不要再為了省錢偷偷吃便宜的食物,不要再為了賺錢做勉強自己的工作。」

 

「肚子餓了就好好吃飯,累了就好好休息。」

「領了薪水偶爾也要懂得犒賞自己,好不好?」

 

康瑟琪沒有回答,只是淚如雨下的抱著裴柱現,任由身體幾乎失重的貼緊她,而裴柱現的聲音也從哽咽轉變成帶著哭腔的啜泣。

 

「還有,瑟琪。」

「如果有一天…」

「如果有一天…」

 

「如果遇見了另一個真心喜歡你的人,讓她照顧你。」

「我也…」

「我也沒關係的哦。」

 

「好啦。」

「其實可能,還是會有點吃醋。」

 

「歐尼,我不要別人。」

「我不會找別人的…」

 

裴柱現只是點點頭,腦海中突然浮現他們曾經在醫院的對話。

 

「柱現歐尼,下輩子,還會想跟我當戀人嗎?」

「不要好了。」

 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已經當過了阿,而且這輩子都是你在照顧我,下輩子換我照顧你。」

「我看我們當姊妹好了。」

 

「我才不要咧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歐尼太好了,我一定會愛上你的。」

「就會胡說八道。」

 

從回憶裡回過神來,裴柱現從懷抱裡退開,鬆開雙手。

 

「瑟琪,我是說真的,遇到好人的話,交往也沒關係。」

「甚至忘了我也沒關係。」

 

「我怎麼可能-」

 

「還有,一直都想著我,也沒關係。」

「只要你答應我,好好生活。」

 

「不要再糟蹋自己,不要再…」

「不要再做這種傻事了。」

裴柱現輕撫著康瑟琪脖頸上的痕跡,滾燙的眼淚順著脖頸的線條不斷滑落。

 

「因為下輩子,我還要當你的戀人阿。」

「你怎麼能讓下輩子的戀人心疼呢。」

 

「對不起…」

「你哪有什麼好對不起的?」

 

「歐尼…對不起。」

「我明明今天可以提早回來的,對不起…」

 

「我喜歡的,我真的喜歡那個相機的…」

「你送我的時候我真的好開心。」

「可是我還是把相機退掉了,對不起…」

 

「柱現歐尼,對不起…」

 

「瑟琪、瑟琪。」

「沒關係的,我能理解的。」

「不要自責了。」

「而且你現在…知道了,你其實陪著我,一直…到最後。」

 

裴柱現說話有些不順,她深深吸了一口氣,捂了一下胸口,而康瑟琪的目光立刻轉為驚慌。

 

「我想時間好像差不多了,你該回去了,瑟琪。」

 

「歐尼…」

「我不要回去…」

「我不想離開你。」

「不要走好不好…」

「你不要離開我...好不好...」

 

康瑟琪握住裴柱現的手,猛烈的搖著頭,泣不成聲。

而裴柱現只是不斷的撫摸著她的手指,聲音比剛才都還要平靜,卻更溫柔了些。

 

「康瑟琪,我愛你。」

「我也要謝謝你。」

「有你照顧我,一直那麼努力的愛我。」

 

「可是阿。」

「其實我不需要真的待在你身邊。」

「因為我知道,在你往後的人生裡每一個重要的時刻…」

「也許是看到了美麗的風景,也許是吃到了美味的食物,也許是遇見了和善的朋友…」

 

「如果你心裡都會想起我,那就代表,我其實還是一直陪著你的。」

「我沒有離開,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的。」

 

「歐尼…我…」

「瑟琪還有什麼想對我說的嗎?」

 

「柱現歐尼…我也…」

「我愛你,我好愛你。」

 

康瑟琪努力的想讓自己露出笑容,可是眼淚卻不受控制的不停掉落,笑著哭的樣子使她的五官全都皺在一起,說出來的話還抽抽噎噎的。

 

「所以我答應你,我答應你。」

「答應歐尼,讓歐尼先去遠方等我。」

 

「我會好好照顧自己。」

 

「不過歐尼剛剛自己說,我找別人在一起也不會生氣的哦…」

「開玩笑的啦,我根本不會找別人。」

 

「總之說好了…歐尼說好了哦…」

「下輩子歐尼也要繼續當我的戀人。」

 

「好。」

「今天的夕陽好像很漂亮呢,待會我想站在門口看一會兒。」

 

裴柱現一邊說話一邊伸手繞到自己的後頸,而康瑟琪只是愣著看她接下來的動作。

裴柱現把項鍊解了下來,隨後向前靠近康瑟琪,為她戴上。

 

「那麼…」

「你該回去了,瑟琪。」

「跟我說再見好嗎?」

 

「歐尼…」

「再見…」

 

「瑟琪再見。」

「一定會,再見的。」

 

-

 

鼻腔傳來刺激的消毒水味,康瑟琪艱難的睜開眼,在朦朧中看見全白的天花板和牆壁。

還有孫勝完正坐在床邊的椅子上驚訝的看著自己,眼睛還有明顯的紅腫。

 

「瑟琪,你終於醒了!」

「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擔心,如果不是我剛好去你家,你就…」

「你怎麼可以做這種事…」

「太好了…太好了…嗚嗚…」

 

「勝完…」

 

花了快半小時康瑟琪才安撫好激動的孫勝完,也才聽懂原來在她嘗試自殺時,暈眩後不到10秒,孫勝完剛好就踏進她家救了她。

 

簡直是不可能的幸運。

況且那天明明孫勝完按照常理來說,根本不可能出現在她家。

 

「勝完,你今天不是要上班的嗎,怎麼會來?」

 

「其實…」

「說出來你可能不相信,畢竟我明明也沒見過她幾次…」

「可是我就是知道是她。」

孫勝完低下頭,好像對於接下來的話有些難以啟齒。

 

「嗯?」

而康瑟琪只是滿臉疑惑的看著她。

 

「我夢見你的…」

 

「我昨晚夢見裴柱現了。」

「是她在夢裡叫我那個時間一定要去找你的。」

 

才剛拿起的筷子從手中應聲滑落,康瑟琪無意識的伸手撫摸自己受傷的脖頸,卻意外摸到一個堅硬的觸感。

 

驚慌的走進廁所看著鏡子,果然看見掛在自己白皙的脖頸上的那條,形狀像是小熊形狀的項鍊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康瑟琪坐在舒適的黑色辦公椅上,看著桌上擺著的數張相片看得出神。

 

叩-

「請進。」

 

一位不算年輕的女性拿著平板走了進來,帶著眼鏡的樣子看起來十分精明。

 

「老闆,這次你的個人攝影展收益,一樣要全部都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嗎?」

「嗯,麻煩你了。」

 

「老闆真的是,這二十年來捐的錢都可以買下整個首爾了吧。」

秘書無奈的搖搖頭,但還是照著康瑟琪的指示向對方發了電子郵件。

 

「還有,冰島的電子機票也寄到老闆你的信箱了。」

「謝謝你。」

康瑟琪親切的微笑,但眼前的秘書看起來卻有些緊張。

 

「可以問老闆一個問題嗎?」

「嗯?你說。」

 

「一直很想問您,或許,是單身嗎?」

「阿…我有交往很久的女朋友了。」

 

「怎麼…都沒聽老闆說過?」

 

康瑟琪又笑了起來,一邊伸手輕柔的撫摸在脖頸上的小熊項鍊。

 

「因為我和她啊,是遠距離戀愛哦。」

「真的很遠、很遠的那種。」

 

-

當我踏上這片幾乎被雪覆蓋的土地,那道閃爍卻不刺眼,如同寶石一般的藍綠色光芒開始佈滿天空。

 

我終於忍不住的放聲哭泣。

但我清楚知道,這全然沒有參雜一點難過,而是喜極而泣。

 

我發自內心的開心起來,因為我想起了妳。

我想起了妳,那個在我心裡陪伴著我的妳。

 

或者不能說是「想起」,畢竟我一直以來,都想著妳。

 

 

 

【全文完】

 

-

*是一篇用了力氣和實際經驗裡的情緒來寫的小小短篇,我想因為這樣,所以閱讀起來大概會比較沉悶一些,也就是沒那麼有趣xd

*總之,我很高興有一天能寫出來,希望大家都能健康~

*感謝閱讀的大家!

arrow
arrow

    陳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