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70+冬柚

 

 

-

 

「你說話啊,金旼炡…」

 

 

「明天還要練舞,我想睡了。」

「姐姐也早點睡吧。」

 

 

 

 

有的時候,如果能知道你在想什麼,那就好了。

 

 

 

-

 

康瑟琪其實已經醒了,但她並不打算馬上睜開眼睛,只想再賴床一會兒。

不知道是不是意識還有些模糊的關係,她總覺得這個早晨有哪裡怪怪的。

 

是哪裡不太對勁呢?

她捏著被子翻了個身,腦袋以緩慢的速度開機中,好像找到了第一個答案。

 

柱現姐姐沒有抱著自己。

 

也許聽起來有點肉麻。

倒也不是說,交往這麼多年了一定要每晚都抱在一起睡,只是通常在激情過後的隔天早晨,都會在溫暖的懷裡醒來,加上隔天要是沒有行程的話,姐姐都會在早晨偷襲自己,然後耍賴著要再來一次…

 

想起昨晚的畫面還是有些害羞。

 

柱現姐姐也真是的,一點節制也沒有,好像做了三次還四次嗎?雖然也是自己縱容之下的結果…而且自己也喜歡嘛…有什麼辦法呢。

 

不過,說也奇怪…

現在好像一點酸痛的感覺都沒有?

 

詭異的地方還有很多。

就像動物一樣,小熊的警戒本能總算緩衝完畢,現在連其他感官都知道不對勁了。

空氣中沒有平常的衣物柔軟精香味,棉被跟床鋪也不是平時的觸感……

 

微微睜開沉重的眼皮,可映入眼簾的一切卻讓她更困惑了。

 

木質的地板,白色的牆面和陌生的衣櫃……

這裡是…哪裡?

 

心底突然升起恐懼感。

快速轉過身,只見床鋪另一端的人正在熟睡著。

 

「柱現…姐姐?」

話還沒完全說完,康瑟琪心裡卻已經有了不祥的答案。

 

那根本、絕對不是柱現姐姐。

先不論那一頭金色長髮,就連身型也和柱現姐姐完全不一樣。

 

嗯,雖然以下的言論,被柱現姐姐聽到應該會被揍的。

 

但是眼前的這個人,就算是綣曲著身體也能看出來,至少比柱現姐姐…高了10公分以上。

 

是誰呢?完全陌生的背影。

這裡又是哪裡?為什麼自己又會在這裡呢?

柱現姐姐呢?

昨天有喝酒嗎?應該沒有才對啊…

 

越來越多的疑惑在康瑟琪心中不斷冒出,但還沒等她理出半點頭緒,那個人卻發出起床的嚶嚀聲,緩緩轉過身來……

 

不…不可能吧…

腦袋彷彿停止運轉,康瑟琪甚至震驚的說不出話來。

 

「你是…知…知…知珉?」

「劉知珉?」

 

不過混亂似乎還沒完全結束。

劉知珉皺著眉說出的下一句話,不,確切來說讓人驚訝的話是那兩個字…

 

 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旼炡。」

 

 

 

-

 

「等、等等,那個…」

「我…我還是有點不明白。」

 

劉知珉的腦袋從一大早就是一團混亂。

她剛才就覺得奇怪,原本還以為是自己聽錯了,畢竟金旼炡從來沒有用過那種語氣叫她的名字,就算,就算他們前一天晚上還在吵架也一樣……。

 

但是,更讓人混亂的還在後頭。

 

「你說你…是…瑟琪…姐姐?」

「嗯嗯嗯!」

 

金旼炡猛點著頭,不對…是自稱是瑟琪前輩,卻有著金旼炡外表的人,猛點著頭……。

 

 

說真的,眼前這個人的外表,不管怎麼看,確實是跟自己朝夕相處,交往的戀人沒錯。

但是不管是神態,還是說話的語氣,一點也不像旼炡……

 

但是這有可能嗎?

交、交換靈魂這種事?

 

而且、如果你真的是瑟琪姐姐的話,為什麼這麼快就接受這個事實了啊?

 

「因為我以前跟柱現姐姐也交換過。」

「啊?」

 

不是,這都什麼跟什麼啊?

怎麼把交換靈魂說的跟像叫外送一樣簡單啊?

 

「反正,事情就是發生了。」

「我們還是想想該怎麼辦吧。」

 

嘿嘿。

 

從來不屬於旼炡的嘿嘿笑聲,瞇起眼睛的模樣,在那一瞬間,劉知珉總算相信了。

 

這個人,確實是瑟琪姊姊沒錯。

 

-

 

聽瑟琪姊姊說,雖然不知道原因,但不用太擔心,交換靈魂並不會持續太多天。

如果真的過了好幾天沒有換回來,她也知道哪個地方可以解決,不過那個地方有點遠,所以先自然的等待就可以了。

 

「這樣聽起來,今天的行程只有練舞而已。」

「對吧,知珉?」

 

嗯…雖然聽著旼炡的聲音,直接叫自己的名字還是有點奇怪…

 

「對、嗯。」

 

還好,最近雖然快要回歸了,但是今天的行程只有去練舞室而已。

而且瑟琪姐姐學舞的速度很快,至少不容易穿幫。

 

話說回來…如果瑟琪姐姐在旼炡的身體裡,那不就代表旼炡現在…?

 

「對,旼炡應該在我的身體裡。」

「那,瑟琪姐姐你們今天有什麼行程嗎?」

 

「沒有,今天是休息日。」

「那真是太好-」

 

「啊!糟糕了!」

康瑟琪臉色一沉,突然露出非常驚慌的表情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

「不是、沒事、我…」

 

康瑟琪扶著額頭,在心中暗自禱告。

畢竟她實在沒辦法對劉知珉說出口,她親愛的柱現姐姐,極有可能在一早就對她做出那種事情……

 

拜託了,柱現姊姊…一定要認出我才行阿。

 

 

 

-

 

金旼炡是被吻醒的。

 

本來就因為準備回歸很累了,說也奇怪,明明還沒有正式開始練舞,今天腰部卻感覺莫名的痠痛。

 

而且,要是她沒記錯的話,昨天自己還和劉知珉吵了一架。

 

這姐姐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大膽了?

連和好的和都還沾不上邊,一大早就把自己緊緊抱在懷裡不說,現在竟然還、還、還敢趁自己沒清醒時偷親我的耳朵?

 

細密的吻落在耳後,濕熱的觸感讓腰間一麻,金旼炡忍不住輕哼出聲。

 

嗯?是錯覺嗎?

剛剛的聲音跟自己的好像有點不像?

 

金旼炡沒來得及多想,但那人卻吻的越來越熱烈,吻一路移到脖頸的位置,手也逐漸不安分起來,從睡衣下擺探進來,用指尖輕撫腹部,再漸漸往上……

 

金旼炡突然開始有點生氣了,都、都還沒和好、就…就要做這種事情嗎?

她稍微用力掙扎了一下,沒想到卻被身後的人抱得更緊。

 

「嗯…別鬧了,今天不是還要去練舞嗎?」

 

「練舞?」

 

不只是自己的聲音,現在金旼炡覺得連劉知珉的聲音都覺得有點奇怪……

 

「今天沒有要練舞阿。」

「瑟琪阿,你還沒睡醒嗎?」

 

 

自己剛剛聽到了什麼?

 

慌慌張張地轉身和裴柱現對到眼後,金旼炡發出此生最大的尖叫聲。

 

-

 

花了點時間整理完情況之後,金旼炡總算稍微接受這個事實。

嗯⋯雖然剛剛透過鏡子看見瑟琪姐姐的臉還是嚇得不輕⋯

 

畢竟,這種超自然的事情,金旼炡最討厭了⋯

原本還想再用力捏幾下臉頰確定是不是在夢裡的,手卻被無預警捉住。

 

微涼的指節包圍住手心,又很快放開。

 

「別捏了,瑟琪的臉都要被你捏腫了。」

 

裴柱現的聲音很輕,聽不出來情緒,隨後拿起床邊的手機快速解鎖後,遞給金旼炡。

 

「給。」

「嗯?」

 

「他們應該還沒出門,稍微聯繫一下吧。」

「抱歉,我沒有知珉的號碼。」

 

手機桌布是很漂亮的海邊,還有一個紮著丸子頭的背影。

不用猜也能知道是誰。

 

金旼炡咬著唇,遲遲沒有播出號碼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

 

裴柱現稍微靠近了些,其實她有點擔心跟不好意思,平常自己和後輩們一點私交都沒有,然後剛剛一大早還對人家做出那種事情⋯雖然也不是自己願意的⋯

 

看著她拿手機發呆的樣子,以為這孩子還沒從驚慌中緩過來,裴柱現擔心的微微皺眉。

 

「沒有,沒事⋯」

金旼炡搖搖頭,敲打手指,隨後又將手機交還給主人。

 

裴柱現疑惑的接了過來。

金旼炡只是小小聲的呢喃。

 

「播的是我的手機,柱現姐姐跟瑟琪姐姐聊吧。」

 

低頭撥弄著手指,不管任誰看都是不開心的樣子。

但裴柱現也沒多說什麼,只是輕輕一笑,按下擴音。

 

「喂?」

「柱現姐姐嗎?」

 

話筒那端傳來陌生的聲音,卻是相對熟悉的語氣。

 

「嗯,瑟琪?」

「嗯。」

 

「還好嗎?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」

 

「不會,倒是旼炡好瘦啊。」

「知珉剛剛說,今天就只有去練舞室而已,姐姐不用擔心我。」

 

「知珉阿,瑟琪就拜託你照顧了。」

 

或許是沒有預料到會被點名,電話那頭的聲音頓了一下。

 

「別這麼說…旼炡才要麻煩柱現姐姐照顧了。」

 

什麼啊…怎麼把話說得像是第一天送小孩去幼稚園的家長一樣。

裴柱現笑出聲來,倒是旁邊的金旼炡頭又低了下去,噘起嘴嘟嘟囔囔的說「為什麼老是把我當小孩子」。

 

「太客氣了,是今天要麻煩旼炡多幫忙我才對。」

 

裴柱現輕輕拍了她的頭,並用嘴型說了「今天就拜託你啦」。

她笑起來跟沒有說話的樣子好像差了一個季節,從冬天直接跳到春天。

總讓人心裡暖洋洋的。

 

 

「是阿,今天柱現姐姐就麻煩旼炡照顧囉。」

「還有…旼炡啊,去超市的話幫我多拿幾包零食,平常柱現姐姐都不讓我買的…」

 

「呀,康瑟琪!」

「嘿嘿,好啦不跟姐姐說了,好像要去準備出門了。」

 

「再找時間打給姐姐喔,再見~」

「嗯,自己多休息,知珉你也是,回歸要多注意身體健康阿。」

 

裴柱現朝金旼炡看了一眼,金旼炡卻只是搖搖頭,示意沒有話要說。

 

-

 

早上起床的時候,因為「突發事件」所以還沒有第一時間緩過來。

 

直到清醒後才慢慢恢復感官,換衣服時看到的痕跡就不用說了,不管是家中處處可見的情侶用品,成對的馬克杯和餐具,看見並不熟悉的前輩和戀人既日常又甜蜜的通話,以及現在坐在裴柱現車上的瞬間,聽著對方一一指著窗外的街景,說這間咖啡廳是平常約會常來的、那間湯飯是瑟琪愛吃的、那個公園瑟琪很喜歡去散步……

 

心中不免有些酸澀感,和劉知珉還沒和好的事實就像針一樣,似乎更加刺痛。

 

金旼炡一點也不喜歡跟劉知珉吵架。

偏偏最近吵架的頻率越來越高。

 

每一次吵架,幾乎都是劉知珉先向自己低頭。

但這次卻鮮少的沒有。

 

要說為了什麼吵架嗎?

理由好像很單純,卻又好像很複雜。

 

金旼炡總看不慣劉知珉把所有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,不懂得休息。

劉知珉這個人,從以前到現在都是,非常懂得照顧身邊的人,明明很累了也是一樣,總是逞強,想去幫忙或關心,有時候還會被正值情緒敏感的劉知珉兇……

 

她能為我做的事很多,我卻什麼也沒辦法為她做。

總是把我當成小孩子的姐姐,真的很討厭。

 

其實有時候,金旼炡會想,自己會不會只是其中一個被照顧的妹妹而已,和其他人並沒有什麼不同。

 

否則為什麼,知珉姐姐就不能讓自己多分擔一些呢,我們明明才差一歲不到。

 

奇奇怪怪的念頭總會在心裡節外生枝,於是吵架到了最後總會變得比高中數學還難解的題目。

 

即使很快察覺到語氣稍微不快就馬上道歉也不是每次都有用。

 

姐姐可以兇我,我就不能不說話嗎?

我不說話,姐姐就真的不像以前一樣來哄我了嗎?

 

情緒取代理性,於是變得一發不可收拾。

 

-

 

「旼炡啊,有什麼不吃的嗎?」

 

思緒被柱現姐姐的聲音打斷,比知珉姐姐更嬌小的身影,在超市的蔬菜區前朝自己揮著手,才一晃神,手上的籃子已經裝得很滿,沉甸甸的。

 

「唔,沒有,我不太挑食。」

「姐姐,我來拿吧。」

 

金旼炡小碎步的往前跑,想接過籃子,手卻被輕輕推開。

那一瞬間,金旼炡腦海中突然浮現了劉知珉笑著的臉。

 

-「我們旼炡是小孩子呢,怎麼能讓寶寶拿東西。」

-「姐姐來拿就好。」

 

但沒想到,裴柱現並沒有這樣說,她只是微微一笑。

 

「旼炡不用這麼緊張,我先拿,待會走回車上的路上都交給你。」

 

金旼炡愣了一下後點點頭,心情好像稍微變好了一些。

 

結帳的時候,裴柱現負責把東西放在輸送帶上,金旼炡也就自然地在收銀台後面把東西裝進購物袋裡。

 

肉類、蔬菜、飲料和生活用品…

 

嗯?

還有幾袋份量不小的洋芋片和四罐品客。

早上不是才在電話裡說…

 

恰巧跟正準備結帳的裴柱現對到眼,即使戴著口罩也能看見心虛的表情。

一起提著袋子的時候,裴柱現才輕聲說。

 

「是我想吃的,等瑟琪回來後表現好的話勉強分給她。」

 

看來劉知珉找藉口的功力原來還有前輩可以學習呢,金旼炡想。

 

-

 

午餐計畫吃的是簡單的湯飯。

裴柱現圍好圍裙,走進廚房準備時,看見金旼炡已經在切著蔥備料時嚇了一大跳。

 

畢竟現在外表還是自己的戀人。

而瑟琪加上廚房這樣的組合…確實是有點違和。

 

「旼炡啊,我來就好了。」

裴柱現走到身邊,金旼炡並沒有放下刀,只是抬起頭,眉毛微微皺著,似乎有話要說的樣子。

 

「是不是想說,別把我當小孩子,這些我也可以做。」

 

金旼炡瞪大雙眼,怎麼…柱現姐姐還有讀心術?

 

裴柱現噗哧一笑,聳了聳肩。

 

「有些地方和瑟琪還真像。」

「不過…看旼炡切菜切得很熟悉的樣子,看來可以放心交給你幫忙了。」

 

熱騰騰的湯飯冒著熱氣,冰箱裡的幾盤小菜,再加上兩個完美的荷包蛋,已經是很滿足的一餐。

 

淺淺嘗了一口,味道不錯。

旼炡比意外的還要會做菜。

 

「旼炡啊,沒想到你這麼會料理。」

「平常和知珉常常在宿舍煮嗎?」

 

「嗯…因為忙,所以偶爾而已。」

 

突如其來的誇獎讓金旼炡有些不好意思,湯匙在碗裡繞著圓攪動。

 

「旼炡連煮飯都這麼厲害,知珉一定很困擾呢。」

「欸?為什麼…困擾?」

 

攪拌的動作停了下來,金旼炡無法理解裴柱現的語意。

 

「仔細想想,旼炡雖然比我小了快10歲。」

「但是是個獨立,什麼都會的孩子呢。」

「如果我是知珉…應該會想著…」

 

「要是有一天沒辦法照顧你的話,總覺得失去你是早晚的事情,畢竟很快的,就會不需要我了吧。」

 

-

 

練舞很順利,不愧是瑟琪姐姐。

在車上看了惡補影片後,在現場幾乎沒被拆穿,以驚人的速度跟上了進度。

 

雖然中間寧藝卓跟aeri是有用悄悄話問說,是不是跟旼炡還沒和好,怎麼今天的互動特別奇怪。

 

劉知珉有苦難言。

外表是旼炡沒錯,但是想到裡面的靈魂是瑟琪姐姐…總不能像平常一樣摟摟抱抱吧。

 

不過說到還沒和好的話,好像也是沒錯…

 

劉知珉一點也不喜歡跟金旼炡吵架。

偏偏最近吵架的頻率越來越高。

 

要說為了什麼吵架嗎?

理由好像很單純,卻又好像很複雜。

 

在這段關係裡,其實劉知珉自己明白,她才是比較沒有安全感的那一個。

金旼炡這個人,從以前到現在都是,大概是出生時就點滿了可愛技能,身邊的人都喜歡她,其實相比自己來說,旼炡的人氣還要高得多。

 

旼炡啊,在我眼裡像寶寶一樣可愛的旼炡。

想把你永遠抱在懷裡,不想讓其他人看見你的好。

想一直照顧你,背後真正的意義其實是,想讓你離不開我,想讓你哪裡都不要去,不要離我遠去……

 

但是,劉知珉也比誰都清楚。

金旼炡其實做什麼都好。

 

一個人從梁山來到首爾,是學習比誰都還認真的孩子,料理實力也在不知不覺中超越自己。

 

還能為她做些什麼呢?

劉知珉其實並不知道。

 

金旼炡好像和誰都能玩得好。

我對她來說又是什麼樣子的呢?

 

仔細想想,金旼炡並不常對自己表達心意。

當初也是因為自己主動表白,所以幸運成了戀人。

 

萬一,那只是青春期的衝動又該怎麼辦呢?

萬一,金旼炡遇到了比自己更好,更會照顧她的人,又該怎麼辦呢?

 

萬一她不再需要我。

 

奇奇怪怪的念頭總會在毫無方向的亂竄,到了最後都幾乎快忘記來時的路。

即使很快察覺到語氣稍微不快就馬上道歉也不是每次都有用。

 

說出去的話收不回來,想伸手抱一抱她,看見她生氣難過的樣子,想著會不會更討厭自己這時候出現在她面前呢,就又失去了勇氣。

 

為什麼總是不說話呢?

我不去找你,你也就不主動對我示好嗎。

 

情緒漸漸吞噬理性,於是變得一發不可收拾。

 

 

-

 

「該走了,知珉-」

「姐姐。」

 

思緒被瑟琪姐姐的聲音打斷,對方還俏皮的眨了眨眼。

 

「差一點就忘記叫你姐姐了。」

「好神奇阿,換成旼炡的身體後,wink變得好順利。」

 

康瑟琪又眨了一次左眼,隨後滿足的笑著。

 

劉知珉有些恍惚,明明知道因為是瑟琪姐姐的靈魂,笑起來一點也不像旼炡。

 

但是,像這樣單純的,開朗地笑著的旼炡。

又有多久沒看到了呢?

 

肩膀被輕輕地戳了戳,劉知珉搖了搖頭,不能再想了。

習慣性的拿起自己的大包包,重量讓一邊肩膀明顯低了些,康瑟琪在心底嘆了口氣。

 

剛剛來練舞室的路上她就注意到了。

 

知珉是一個很細心的孩子。

 

如果問她為什麼包包那麼重,知珉也只是笑著說,包包裡帶得多,有時候成員有需要才方便借給他們,當然,大多數的東西是為旼炡準備的,畢竟這孩子平常只把手機和錢包放在口袋裡就出門了。

 

「我來拿吧。」

康瑟琪用手輕輕提起背帶,劉知珉嚇了一跳,瞳孔有些晃動,似乎有話要說的樣子,卻被年上搶先了一步。

 

「我知道知珉拿的動。」

「只是我可以幫你一起,所以不用緊張。」

 

康瑟琪淺淺一笑,這次不等她回答,趁她還愣住的時候,直接背上自己的肩膀,大步的往門口走。

 

-

 

回宿舍的車上通常都很安靜。

要回歸了,大家的體力都很有限,有時間就得抓緊休息。

 

下雨了。

劉知珉靠著窗戶,細密的雨點將景色暈開,昏黃的街燈也在視線中變得模糊。

 

練習室距離宿舍並不遠,一下子的時間就到了。

劉知珉下意識地撐起傘,傘幾乎都撐在了瑟琪那一側。

 

康瑟琪也沒多說什麼,只是不動聲色的輕輕推了回去。

 

「我不在意淋到雨,前輩不要生病才好。」

像是心虛一般,劉知珉說話的聲音有一些顫抖。

 

「明明是擔心旼炡的身體生病吧。」

康瑟琪打趣的戳了一下她的肩膀。

 

「嗯…旼炡體弱,淋雨就容易感冒。」

 

康瑟琪沒有再多說什麼,只是在原地沉默了幾秒鐘,隨後突然湊近劉知珉,稍微墊起腳尖,在她耳邊輕聲說話。

 

「知珉阿,我們瞞著經紀人偷偷逃走怎麼樣?」

 

劉知珉瞪大雙眼。

 

-

 

在康瑟琪的堅持下,拿傘的人變成了年上。

 

「瑟琪姐姐…這樣真的沒關係吧?」

「沒關係的,何況,沒有偷偷去漢江散步過哪算是偶像啊?」

 

真是服了前輩。

 

好像能隱約同理柱現姐姐的心情了。

瑟琪姐姐…任性起來的樣子還真有點像小朋友。

 

兩人並肩走在街上,雨勢並沒有變小的趨勢。

康瑟琪突然停下腳步,指著不遠處的甜點店。

 

「對了,那一間店,柱現姐姐很喜歡他們的馬卡龍哦。」

大概是第七次了,瑟琪姐姐說起柱現姐姐喜歡的食物。

 

還真是無時無刻都想著對方呢。

 

劉知珉有些出神。

對於兩位前輩的戀情早有傳聞,但能維持這麼久,才是最令人佩服的。

而她也真的把自己的想法說出口。

 

「前輩們的感情,真好。」

「啊?」

 

「就是…能陪伴在彼此身邊這麼久,很幸福。」

「也很令人羨慕。」

 

劉知珉看著地面,啪搭啪搭的雨滴在地面的凹陷處形成小水灘,直到滿溢後又朝別的方向流去。

 

到底在說什麼呢?

大概會被瑟琪姐姐當成是怪人吧,竟然說什麼羨慕他們的感情……。

 

「所以不能總是一個人撐傘阿,知珉。」

「嗯?」

 

撐傘?

 

「如果只有一把傘,雖然會因為你的貼心不會淋到雨。」

「但看著愛人被雨淋濕,自己也不會好過的。」

 

瑟琪姐姐比想像中的更銳利,她抬頭望過來的眼神似乎要把自己給看穿。

 

不是的,不是這樣的。

我之所以那麼保護旼炡,其實是因為-

 

「我-」

話語還梗在喉嚨,康瑟琪只是笑著擺了擺手。

 

「我知道,我知道。」

 

「自己被取代了怎麼辦?」

「要是旼炡有一天遇見更好的,更會照顧自己的人怎麼辦?」

 

「瑟琪姐姐…怎麼知道我要說什麼?」

「所以是這樣,才和旼炡吵架的嗎?」

劉知珉難為情地低下頭。

 

「我以前跟柱現姊姊吵架的時候,連粉絲都看的出來。」

「現在終於理解了,原來真的這麼明顯阿。」

 

「雨好像要變大了,知珉阿,我們在那個天橋下坐一會兒好嗎?」

 

-

 

「問我為什麼知道嗎?」

「因為知珉你想說的那些話,有一半以上柱現姐姐都說過了。」

「我們當然也有,不太開心的時期。」

 

「我對姐姐很不好。」

「我總是什麼也不說。」

 

康瑟琪坐在階梯上,朝江面輕輕丟了一塊小石頭,語氣輕地聽不出情緒。

劉知珉安靜的聽著,實在很難想像,總是溫暖,平易近人的前輩,會有對戀人不好的時候。

 

「我們交往這麼多年來。」

「跟柱現姊姊比較熟的朋友,都覺得柱現姊姊比較愛我;但跟我比較熟的朋友,都覺得是我對柱現姊姊的愛比較多。」

 

「我自己知道,離不開姐姐的人是我。」

「但是如果去問柱現姐姐,她也會跟我說出一樣的答案。」

 

「我不是要炫耀我們的感情。」

「我想說的是,兩個人互相相愛,愛到不分誰比較多的程度是很幸福的事情。」

 

「但是自以為這樣子,才是對對方好的行為,是很傷人的。」

 

 

「我們都各自有過非常痛苦的時期,柱現姐姐總是想保護我,不讓我受傷,可是我也想幫她分擔阿,比起我自己受傷,我也更不捨得讓她一個人承擔。」

 

「我們是在一起的,我也想照顧姊姊。」

 

「旼炡有多喜歡你,知珉你一定比我還清楚的。」

「有的時候,也讓她多幫你分擔一點吧,我相信她會很高興的。」

 

「可是有時候,其實我並不確定,旼炡是否真的那麼愛我…」

劉知珉咬著嘴唇,有些用力的眨著眼睛,好像只有這樣,眼淚才不會掉下來。

 

康瑟琪只是溫柔地看著她,示意她繼續說。

 

「跟姐姐說這些,好像很幼稚。」

「但旼炡…不太會說愛我。」

「有的時候,我覺得她只是順著我的心意,就連…就連那種事情也是…」

 

一口氣說完後便低下頭,劉知珉有些懊惱,怎麼就跟前輩說了這種事情呢,明明誰都不打算說的…

 

「這樣嗎…」

康瑟琪稍微坐近了些,肩膀輕輕相碰,她沉思了許久。

 

 

「知珉啊…」

「我想我好像能理解旼炡。」

 

「如果說把話說出來是你的習慣,就像你現在能對我說你的心事一樣。」

「我該怎麼說呢?這就像是人的預設值吧。」

 

「親口說出我愛你,用言語或行動表達愛意這件事,也許對你來說是很自然的事,相反的,對另一群人來說,這是非常困難的。」

 

「就是很難做到啊。」

「但是,這並不代表她不愛你,也許她已經用她的方式在說了。」

「也讓她多照顧你吧。」

「別把她當成小孩子了。」

 

「我們都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。」

「我是說,沒有什麼保證能永遠的。」

 

「但是這份希望對方幸福的心意,在每一個瞬間都是100%真心的,那就夠了。」

 

 

雨好像漸漸變小了,劉知珉望著遼闊的漢江,江水相比剛才已經變得風平浪靜。

心裡的躁動好像也漸漸找回平靜。

 

-

 

「和知珉吵架很難受吧?」

等待裴柱現洗碗的時候,金旼炡原本還坐在沙發上發呆,一被問到問題還嚇了好大一跳,差點掉下去。

 

「沒、沒有…」

語氣有些心虛。

 

「是說沒有吵架,還是沒有難受?」

金旼炡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只是又搖了搖頭。

 

這孩子真是的。

裴柱現嘆了口氣,將水果輕放在桌上。

 

「旼炡,你不怎麼跟知珉表達愛意吧。」

「唔-嗯?怎麼這麼突然-?」

 

嘴裡的柿子差點一口吐出來,金旼炡還沒來得及反應。

裴柱現只是輕拍她的背,自顧自地繼續往下說。

 

「因為你好像是不怎麼表露情緒的孩子,所以才這麼說的。」

「我…也不是…是因為…」

 

「我知道,因為很尷尬,很彆扭,覺得害羞對吧?」

「柱現姐姐怎麼知道的…」

 

「這點倒是跟瑟琪很像呢。」

裴柱現輕輕笑著,她嚼著嘴裡的柿子,思考了一會兒才又開口。

 

 

「你知道嗎?以前阿,瑟琪就連我挽住她的手。」

「都會瞬間全身僵硬,有時候還會臉紅。」

「幾乎在我們身邊的所有人,包括椰利米都看的出來,瑟琪是因為害羞在緊張。」

 

「看來是真的很害羞呢,挽住手就會臉紅的程度…」

 

「但是、你知道嗎,旼炡啊。」

「有時候我啊。」

 

 

「瑟琪的心意,我一點都感受不到。」

 

 

 

「怎麼可能……」

這麼直接,又明顯的反應,竟然說感受不到嗎?

 

「很難相信吧。」

「過度不安的我,對自己沒有自信的時候,很累的時候,如果瑟琪不說,我是感受不到的。」

 

「那麼好的瑟琪,會不會有一天就不喜歡我了。」

「會不會她值得更好的人?」

 

「如果她不再需要我照顧了怎麼辦?」

「但是我又不能也不敢,把這樣沒自信的想法告訴她」

「這樣不就顯得我很不成熟嗎?」

 

「很難搞吧,但人總是會有這樣的時候。」

「她不說,我也不說。」

「只是小小的不安也會變成種子,還好我們最後都說出來了。」

「聽起來很可笑,但是我偶爾,也好希望瑟琪能在那時候對我說一些肉麻的情話。」

「因為那時候的我,並不知道那不是她表達愛的方式。」

「我知道很困難,只是想說,如果可以的話。」

 

「多向她表達自己的愛意吧,用你的方式也沒有關係。」

「知珉會很開心的。」

 

「好啦,再講下去我好像一個老古董似的。」

「我去洗個澡,那邊的搖控器可以看Netflix,就交給你囉。」

 

金旼炡靠在沙發上,她閉起眼,聽著不遠處的水聲,思緒也像漩渦一樣打轉起來,卻好像漸漸比前幾天更清晰了些。

 

-

 

奇怪了,剛剛還在aespa宿舍看著電視打瞌睡才對…現在這裡又是哪裡呢?

 

意識一陣混亂,身體輕飄飄的像浮在半空中,眼睛卻沉重地無法完全睜開。

近乎廢棄的大樓屋頂,在馬路上蹦蹦跳跳的巨大毛球……

 

「怎麼在這裡睡著了?旼炡?」

 

唔-?

康瑟琪的大腦緩慢運轉起來,客廳的燈有些刺眼,她半瞇著眼,緩了好幾秒才發現裴柱現就站在自己眼前。

 

牆上的合照,和姐姐一起去挑的家具,空氣中熟悉的衣物柔軟劑香味…

 

終於變回來了。

 

康瑟琪倏地起身,眼睛都還沒完全睜開就鑽進裴柱現懷裡,差點害年上失重跌倒。

 

「姐姐,是我,我回來了。」

軟軟的語氣,還有撒嬌般的在側頸處亂蹭的習慣。

 

是我的瑟琪沒錯了。

 

裴柱現的身體很快放鬆,她輕輕撫著戀人的背,像哄小孩一樣說著辛苦我們瑟琪了,今天還好嗎,是不是很累…

「累是還好…倒是今天跟知珉說了很多話…」

 

把人帶到沙發上哄著坐下,年下女友悶悶的聲音在此刻卻只讓人覺得可愛。

 

「瑟琪阿,既然說不累的話,我們把早上的事情做完怎麼樣…」

「唔-等等、什麼?姐姐早上差點做了嗎?」

 

「姐姐你-先-回答-嗚…」

 

-

 

奇怪了,剛剛還在柱現姐姐的家靠著沙發打瞌睡才對…現在這裡又是哪裡呢?

 

意識陷入混沌,身體輕飄飄的像浮在半空中,眼睛卻沉重地無法完全睜開。

只有一隻眼睛的黑色守衛,巨大的白色毛茸茸怪物拿著掃把……

 

意識之外,熟悉的聲音好像在說著「好,我知道了,謝謝柱現姐姐,瑟琪姐姐也沒事吧,我會照顧旼炡的…」

 

她睡得並不安穩,好像感覺到有人將她抱起走了一段路,放置在床鋪上後又為她將棉被蓋好,一連串的動作都放得非常輕。

 

唔-

雖然睜開眼睛已經是一片漆黑,但在很快適應黑暗之後,不論是身旁淺淺的呼吸聲,還是自己身上的狗狗睡衣,都讓金旼炡知道,一切已經恢復正常了。

 

輕輕側過身,今天劉知珉是面對著自己睡著的。

精緻的面容距離很近,臉上都能感覺到年上溫熱的呼吸。

 

很久沒有這樣看著知珉姐姐的臉了,黑眼圈好像又更深了些。

明明是那麼漂亮的眼睛。

 

金旼炡伸出手,輕輕撫摸戀人的眼角。

 

下一刻,手腕卻被突然捉住,那雙漂亮眼睛也倏地睜開。

和金旼炡四目相對。

 

「我…我回來了…」

 

不知道為什麼第一句話竟然是這個,像犯了錯被抓包的小朋友一樣,語氣莫名心虛。

 

「嗯,我知道,剛才前輩們來過電話了。」

聲音還有些疲累,劉知珉其實睡眠很淺,非常容易被吵醒,以前還常說過「旼炡好吵」這樣的夢話。

 

黑暗中的沉默令人不自覺有些尷尬。

明明兩人都醒著,卻不曉得要說些什麼才好。

畢竟,還不算是正式和好。

 

 

-「過度不安的我,對自己沒有自信的時候,很累的時候,如果瑟琪不說,我是感受不到的。」

 

腦海裡響起柱現姐姐的聲音。

 

明明有很多話要說,真正要說出口卻比想像中困難,金旼炡深呼吸了一大口氣,年上的聲音卻搶先一步劃破寧靜。

 

「旼炡啊,姐姐今天想了很多…」

 

被窩裡的手被輕輕牽起,隨後溫熱的指節與自己十指緊扣。

毛茸茸的金色長髮抵在肩膀,平時不容易示弱的年上此刻正在自己懷裡低聲說話,像一隻受傷的小動物般,聲音也悶悶的。

 

「對不起。」

「我不應該對旼炡說話那麼兇。」

除了悶悶的之外,好像還染上了幾分哭腔。

 

「姐姐幹嘛突然…」

金旼炡有些慌張,心臟像被人用力擰住,她急著想稍微退開些,卻被緊緊扣住腰部。

 

「還有,對不起。」

「總是逞強的人是我…我沒有想過,旼炡會想些什麼…」

「作為戀人,姊姊有很多沒有做好的地方。」

「以後…就麻煩旼炡也多照顧我一點了。」

 

「很喜歡你…很愛你。」

「不想再讓你傷心了。」

 

喉頭上下滾動,還沒說完的話變成陣陣的抽泣,金旼炡一下下的撫著年上顫抖的背,只是不停地說著知珉姐姐,沒事的。

 

終於在自己面前展現脆弱模樣的姐姐…

自己是不是也要努力改變什麼才行呢…

 

可是表達出想說的話真的好難。

 

-「柱現姐姐,如果還是沒辦法說出口怎麼辦?」

-「那也沒關係,表達愛意也不是只能用說的阿。」

 

「那個…知珉姐姐…」

年上的情緒似乎緩和下來後,金旼炡退開後扯了扯戀人的衣角,在疑惑的目光中輕輕靠近她,嘴唇覆上柔軟的臉頰,先是輕咬了一下左邊,再來是另一側,最後落在微微嘟起的紅唇。

 

一如往常,親吻的主導權很快就換了人,年上摟住戀人的腰,溫熱的唇舌侵略性的闖入口腔,奪取對方的氧氣,唇舌交纏的聲音在安靜的夜裡顯得曖昧不已,這麼一想,兩人也好久沒有這麼親密了,空氣也變得乾燥起來…

 

眼看就要一發不可收拾之際,劉知珉微微鬆開手,準備結束這個綿長的吻,雖然有些捨不得,但畢竟再繼續下去自己可不保證不會失控-

 

嗯?

 

自己的手被旼炡捉住,輕輕撫過棉質的觸感,被引導著放到了意想不到的地方。

 

「旼炡…?」

 

腦袋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埋在自己的胸前,旼炡的左手把自己抱得很緊,就算想低頭看也看不清表情,只看的到明顯泛紅的臉頰和耳尖,過度急促的呼吸讓皮膚表面都有些搔癢。

 

手心被濕熱的柔軟輕輕蹭過,劉知珉驚訝地說不出話來。

 

「我想做…」

 

聲音細如蚊聲。

 

在察覺戀人的心思後,年上忍不住起了一些調皮的心思。

 

「嗯?旼炡你說什麼,我沒聽到?」

 

「這好像是我的極限了…姐姐能不能別再讓我說話…」

感覺快哭出來了…

 

看來不能再逗旼炡了…劉知珉笑著吻上她。

 

力氣漸漸被抽乾,四肢也變得痠軟,意識快要被拋遠的前一刻,金旼炡攀緊戀人的背,像是想起了什麼一樣,大口喘著氣,猛地將額頭抵了上去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

「姐姐…喜歡嗎?」

 

「旼炡啊…」

「你今天怎麼…特別…主動…」

劉知珉的聲音低啞著,在這種時候聽起來總是格外性感。

 

「回答我嘛…姐姐…喜歡嗎?」

「喜歡,當然喜歡。」

 

金旼炡深呼吸了一大口氣。

 

 

「我更喜歡姐姐。」

「好喜歡你。」

 

專屬於兩對戀人火熱的夜晚還很漫長。

 

 

-

 

我們是不一樣的人。

應該說,每個人都是獨特的。

所以我永遠沒辦法知道你在想什麼。

 

偶爾也會察覺到彼此的差異,因為太親密也太親近,會有一不小心就傷害到愛人的時候。

 

如果仍覺得,在這漫漫長路,沒有比牽著你的手還要快樂,沒有比抱著你還要溫暖的事情⋯

 

雖然也許有點笨拙,不小心放開的時候,仍然願意試著理解我…

停下來等一等,然後再次牽起手。

 

告訴你,我想跟你走很遠、很遠的路。

 

 

 

 

【全文完】

2023.05.01

By 阿禾

 

 

*阿禾碎碎念

*70的原型是取自我非~~~常早期的中篇作品<summer magic>,文中的背景也是現實向,只是有交換靈魂的梗,主題也跟這篇有點像,在說戀人之間的溝通,所以就直接拿來用了

 

*其實這一篇一開始是寫給我自己的寫手4周年賀文(我是2019年3月寫第一篇文章的~),所以由此可知這篇文章從三月就拖到現在XDD

*至於為什麼會拖到現在,是因為在寫大綱時煩惱要讓這四人中的誰跟誰交換,就煩惱了超~~級久

 

*最一開始其實是想讓旼炡跟柱現交換,也想過瑟琪跟知珉交換,讓關係中比較偏向"被照顧者"試著擔任"照顧者"的角色,但後來發現這樣的架構比較難有適合的劇情,所以就變成這樣了~

*4年了,一路走來有一直在看的朋友,也有慢慢回歸現實生活的朋友。

*改天再發另外一篇文章說我最近的感觸,說多了,總之,希望這篇大家能喜歡,晚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