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冬柚

*要記得去看上集(?)

 

-

 

睜開眼的時候,視線所及之處全是白色。

這並不是白色的建築物,或是白色牆面或白色地板這麼簡單。

 

她是被真正的「白色」給包圍。

完全純淨的白色。

 

這個空間很安靜,連一點聲音也沒有。

彷彿連空氣也不存在。

 

劉知珉站起身,腦袋一片空白,只能漫無目的地向前走。

 

這裡似乎沒有方向,也沒有所謂的路。

 

不曉得走了多久,也不明白究竟是在往哪裡走。

還好,耐心即將用盡前,遠方出現一個白色的櫃檯。

 

牆面上貼著三個大字「案內所」。

櫃台後有一個帶著眼鏡、穿白襯衫打領帶的男人,站著一個穿棕色大衣和圍巾的短髮女性。

 

隱約可以聽見他們說話的聲音。

 

女性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許不耐,相反的,像是服務人員的男人則是非常有禮貌。

 

-「瓜地馬拉南部的大食蟻獸。」

-「大食蟻獸?」

-「基本上,我們是根據您生前的紀錄…」

-「現在是說我的陰德不夠嗎?」

-「您也可以不選擇投胎,而是重新開始,只要走到那扇門就可以了。」

 

陰德?投胎?

剛才的疑問似乎都一瞬間獲得解答。

 

不知道為什麼來到的地方,除了名字之外,關於朋友、家人的一切,什麼都記不起來。

莫名其妙就出現在這裡,還聽到關於投胎轉世的對話。

 

 

看來自己…絕對是死了沒錯吧?

而這裡,就是類似投胎轉世的中介點吧。

 

剛才看見的女人已經踏進白色的門消失不見,劉知珉深呼吸了一口氣,站到了櫃檯前。

 

「姓名?」

男人的音調毫無起伏。

 

「劉知珉。」

 

「好的,請稍等一下。」

 

應該是服務人員的人小心翼翼地翻閱著面前的資料夾,眉頭卻越皺越深。

雖然這裡似乎沒有時間的概念,但花的時間確實比劉知珉想的久。

 

他看了好幾本的資料夾後,又在電腦前飛快的打字。

 

「那個…或許…是有什麼問題嗎?」

 

「嗯、啊,倒不能說是問題…」

只見眼鏡男人面有難色的盯著螢幕了好幾秒鐘,語氣又充滿心虛。

任誰都覺得有什麼問題吧?

前一個女人是不是說了什麼大食蟻獸?該不會?自己會投胎成更可怕的東西吧?

 

「那個,您就直說吧。」

劉知珉心涼了幾分,心想該來的總是會來。

 

「啊,好的。」

「嚴格來說,是有一些問題沒錯。」

男人抬起頭,一臉正經的推了推眼鏡。

 

「劉知珉小姐,你呢。」

 

「被搞錯了。」

 

 

?

這是什麼意思?

 

「不知道是哪個部門搞錯了,總之,劉知珉小姐,你”還”並不屬於這裡。」

 

「嗯?搞錯了?」

「所以我…沒有死嗎?」

 

「這樣說…也不太準確。」

「總之,劉知珉小姐,你還有一些人世間的緣分未盡,嗯…也因為你的狀態比較特殊。」

 

「基於現在神界的臨時法律,因為現在缺神的緣故,如果你願意幫忙暫代神職,你可以想成是短暫打工的意思?等你完成工作後,就可以得到特殊優惠唷。」

 

「至於工作是什麼,要看上面的安排。」

「是什麼特殊優惠?現在也還沒有辦法告訴你。」

「你到時候就會知道了。」

 

「當然,如果你不想的話,我也可以現在就為劉知珉小姐安排投胎作業。」

 

現在皺眉的人換成了劉知珉。

眼前的男人雖然不像在騙她,但一直語帶保留的說話這點倒是讓人無法真誠的信任。

 

該不會是要騙自己去做什麼奇怪的神職吧?

比如幫忙閻羅王處理酷刑什麼的……

 

「嗯…如果現在就投胎的話,我下一世會是什麼呢?」

「哦?」

 

男人似乎一點也不驚訝劉知珉有將投胎放入選項中,他只是慢條斯理地翻找了一會,便拿出照片放在桌面上。

 

劉知珉不敢相信地瞪大雙眼。

 

「很棒吧,這可是近年來很多人的投胎志願呢。」

 

照片是綠意盎然的公園。

男人的手慢慢向公園旁的電線桿上移動…

 

「可以自由自在的。」

 

指向身材大小都剛剛好的。

一隻鴿子。

 

 

劉知珉差點嚇得站不住。

 

一點原因也沒有,明明只是一隻普通的鴿子。

她卻在看到的瞬間頭皮發麻,恐懼感從腳底源源不絕的竄起,甚至一眼都沒辦法再多看。

 

「我選擇暫代神職。」

「請馬上幫我安排,拜託了。」

 

-

 

真的會有好事發生嗎?

 

所謂的優惠又是什麼呢?

該不會只是從鴿子變成老鷹吧?

 

在當神職的時間裡,劉知珉總是不免會思考奇奇怪怪的問題。

 

她的案件比想像中的多,鬱鬱寡歡的上班族、對於現實厭倦的家庭主婦、對未來充滿嚮往的學生...

 

無一例外的,他們的共同點,都是希望劉知珉能離開。

 

畢竟自己是帶來不幸的神。

即使只是微小的不幸。

 

好衰阿、好煩阿、運氣真差、為什麼最近做什麼都不順?

像這樣的抱怨,劉知珉已經聽過不下數百遍,甚至是數千遍了。

 

不幸是比較出來的。

會因為下雨鞋襪濕掉抱怨的人,一定不會想到也有因為下雨滑倒受傷的人。

會因為汽車爆胎所以上班遲到生氣的人,也不會想到也有因為汽車打滑出嚴重車禍的人。

 

只有金旼炡和其他人不同。

 

在我不長也不短的神職人生裡,旼炡是唯一能看見我的人。

其實想到旼炡,我總是覺得很抱歉。

 

我不知道為什麼旼炡能夠看得見我。

我甚至不覺得這是一件好事。

 

旼炡是超級膽小鬼,偏偏她最害怕的就是鬼神之類的超自然現象。

第一次看見我的時候,她就被我嚇哭了。

 

而且還是嚎啕大哭的那種。

 

但是...我不曉得這麼說好嗎?

其實我見到旼炡的第一眼就這樣覺得了,她長得非常漂亮又可愛。

 

就連哭泣的時候,眼睫毛上含著淚珠的模樣...也非常、非常、非常...可愛。

 

我總會忍不住逗她,但每次她哭到停不下來的時候,我又會充滿愧疚。

 

同時覺得可愛,又希望她永遠不要哭才好。

看來我還真的是討厭"鬼"沒錯吧?

 

旼炡不只漂亮跟可愛,她還非常善良。

 

我永遠記得明明她才被剛嚇得睡不著,卻還是抱著棉被走到客廳,小小聲地問我「今天好像降溫了,我不知道你會不會...鬼...也會冷嗎。」

 

明明講出"鬼"這個字的時候都還在發抖,連我的眼睛也不敢看。

 

看著她一臉害怕的樣子,後來還是我編了一大堆不像話的藉口,像是「我的法力應該有比其他野鬼高強」,「只要我在旼炡身邊就沒事了」的話,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,就和旼炡一起睡了。

 

 

是吃到好吃東西會一邊笑著卻又一邊有點害怕的說「當鬼的時候有吃過這個嗎」,一邊分我吃一口的旼炡。

 

是在醫院看見我因為想不起往事傷心,二話不說就抱住我,抱住明明是自己最害怕的鬼的旼炡。

 

像這樣善良的人,不該遇見我才對。

總之,我好像慢慢得到答案了。

 

學長說,人生的運氣是固定的。

如果壞運氣時間持續的長,就代表接著會有好事發生。

 

下了多天的雨會放晴,黑夜會迎來黎明,努力的事情都會有好結果。

 

一切都會好轉。

 

真的會有好事發生嗎?

劉知珉很後來才得到答案。

 

-其實只要活著,就能遇見好事。

 

旼炡阿,你也是。

我們相處了這麼久的時間。

就代表...你一定,以後只會有好事發生的。

 

在我離開以後。

 

-

 

 

「旼炡啊,你是不是有什麼話要跟我說?」

 

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?

 

首爾已經逐漸回暖了,現在是不太需要穿上羽絨衣也能出門的天氣。

 

金旼炡開始變得不太一樣,也開始叫我知珉姐姐。

有時候會突然看著我,眼神濕漉漉的,問她怎麼了,卻又笑了笑搖著頭,只是說沒什麼。

 

就像今天堅持要來她的練團室一樣,明明也不是樂團練習的時間。

 

「不是說樂團休團到明年二月才練習嗎?為了春天的表演?」

 

劉知珉面帶疑惑的坐在打擊手的木箱上。

 

說真的,雖然也不是第一次看到,但看見旼炡用纖細的手拿起吉他,專注轉著吉他上方的按鈕調音,總是會不敢置信這孩子竟然是個吉他手。

 

金旼炡在聽見「春天」兩個字時眼神閃過一絲難過,但很快的,她只是將木吉他放到腿上,抬起頭來笑了笑。

 

又是那個看起來明明不開心的笑容。

 

「太久沒練習的話,手也會生鏽的。」

 

「不是說有我在的話練習會不順利,所以之前一直堅持不彈的嗎⋯」

 

劉知珉不算小聲的嘀咕著,金旼炡也還真的一臉沒聽到的樣子又刷了一下吉他。

 

「對了,我們樂團平常演出可是很貴的,今天就大放送彈給姊姊聽吧!」

「說吧,想聽什麼都可以!」

 

金旼炡笑的得意。

 

「嗯⋯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的歌。」

「旼炡就彈拿手的歌給我聽吧。」

 

「好吧。」

 

金旼炡看起來有點失望,她沉思了一陣子,輕輕撥弄琴弦,清亮的木吉他聲隨之響起。

 

其實劉知珉沒聽過這首曲子,但她選的音樂,就像本人一樣溫柔。

 

如果用季節來比喻的話,旼炡的皮膚很白,第一個能聯想到的季節其實是冬天,寒冷且讓人不易親近。

 

但旼炡笑起來的時候很溫暖,哭起來的時候更是可愛。

 

旼炡輕輕用腳打著拍子,跟著節奏輕哼出聲。

 

專心的彈著吉他的旼炡就像春天。

開滿櫻花樹下,陣陣微風吹拂,非常舒服到讓人沈溺的春天。

 

唰,完美的fingerstyle後,當然得用漂亮的刷弦結尾。

 

「好聽吧?」

「是我的自創曲喔!」

 

金旼炡開心的笑著,只差沒把求表揚三個字寫在臉上。

 

「嗯,很好聽。」

 

劉知珉忍不住被她的笑容感染,她靠近了一些,伸手摸摸吉他手的頭。

 

「還沒有發表過,原本打算在明年表演上驚喜solo的,知珉姐姐是第一個聽到的。」

 

金旼炡抱著吉他仰起頭,明明頭頂還被揉著,卻越笑越開心。

 

這傢伙⋯上輩子一定是隻可愛的小狗狗吧?一個不小心還會變成人形的那種?

 

「表演的時候一定會更好看的。」

 

想到屆時再搭配舞台音響,造型,氛圍的渲染下,一定會很精彩。

 

沒想到金旼炡卻突然低下頭,不存在的尾巴好像也跟著垂了下去。

 

「旼炡?」

 

「明年的表演⋯姐姐會來看嗎?」

 

好像總算知道了,旼炡不開心的理由,是自己所想的那樣嗎?

 

旼炡的運氣在最近已經明顯的越來越好了,也就是說,恐怕在明年春天之前,自己就會離開了。

 

真是的,是為了這個所以那麼難過嗎?

 

沉默了一陣子,劉知珉只是輕輕捏了捏吉他手柔軟的臉頰。

 

「別擔心。」

「演出會很順利的,也會有很多人喜歡的。」

 

手心被輕輕撥開,她聽見金旼炡吸了一下鼻子。

 

劉知珉一直沒跟她說過,因為不是人類的緣故,她的聽力比一般人類還要好上好幾倍。

 

「可是我只想要姐姐能看到就好了。」

 

那一天,她聽見金旼炡用很輕很輕的語調說。

 

-

 

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?

首爾已經逐漸回暖了,現在是穿上我喜歡的格子襯衫也能出門的天氣。

 

我知道,我已經快要看不到知珉姐姐了。

從一開始非常清楚的模樣,到現在偶爾會變得透明,像閃現的電腦動畫一樣,但睜開眼後又會出現。

 

有時候一閉上眼,我就害怕再也看不見她了。

 

其實,我有好多話要說的話想對知珉姐姐說。

但是我知道我不能。

 

一旦說出口,我就會變成自私又卑鄙的人。

但是,還是想趁著知珉姐姐還在身邊的時候,去做所有想做的事情。

想彈吉他給她聽,想跟她去大家都會約會的地方。

 

雖然好像是有點唐突沒錯。

 

-

 

「姐姐,我們明天就去吧。」

「欸?這麼突然嗎?」

 

時序要回到前一天晚上,劉知珉更加確信,金旼炡真的有點奇怪。

晚餐時間看電視的時候,只是看到遊樂園的廣告,劉知珉隨口說了句「看上去好好玩」,金旼炡卻在廣告結束後語氣嚴肅地說。

 

不是「要去嗎?」,也不是「想去嗎?」,而是「我們明天就去吧。」

 

語氣不容拒絕,表情非常的認真。

劉知珉也沒問為什麼,只是點點頭,隨後陪著金旼炡用ipad查詢交通、明天的天氣跟票價。

 

 

還好有來。

 

遊樂園好像真的有魔法。

 

這裡的時間一定比外面的還要慢,彷彿不用面對現實,只有快樂。

 

五顏六色的城堡,精心設計的園藝。

但最可愛的,還是攤開地圖,拉著劉知珉說要玩這個,那個也要玩的,蹦蹦跳跳的金旼炡。

似乎是感染了遊樂園的氛圍,金旼炡比平常還要興奮,連airpods都忘記戴上。

 

哦對,如果是和劉知珉一起出門,又需要對話的時候。

為了避免路人懷疑的眼光,通常旼炡都會戴上耳機,這樣就會像是在講電話,而不是自言自語的怪人。

 

也許是最近他們比較少一起在公眾場合,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旼炡已經不再戴上耳機了。

 

一直到剛才有路人投以驚訝的目光,劉知珉才後知後覺的想起這回事。

在別人的眼光看起來,旼炡應該就是個拉著空氣不斷說話的人吧。

 

「旼炡阿,那個,你還沒戴上耳機。」

她稍微捏捏金旼炡的手。

 

「嗯?為什麼?」

但是金旼炡卻好像聽不懂的樣子,只是一臉無所謂的翻著地圖。

 

「就是…那個,有人在看了。」

 

「哦、嗯,就讓他們看吧-欸、姐姐、待會我們先去玩雲霄飛車怎麼樣?」

「好啊,嗯?什麼?沒關係嗎?」

 

以前不是很介意的嗎…

 

「嗯,沒關係。」

旼炡點點頭,又重複了一次。

 

劉知珉還想追問,但金旼炡卻在收起地圖的時候看向她,目光堅定。

 

「沒關係,而且我想把姐姐的聲音聽得更清楚一點。」

「別人怎麼看,我不介意。」

 

-

 

大概是因為平日的緣故,遊樂設施幾乎都不需要排隊。

而且都能讓金旼炡順利成章的為隔壁空下劉知珉的位置。

 

遊樂園本來就是這麼好玩的地方嗎?

金旼炡當然不是第一次來,但像今天這麼開心的心情,卻從來沒有過。

 

越開心,就越怕結束。

 

和知珉姐姐牽著手坐在嘎吱嘎吱的雲霄飛車上,隨著器械的推動緩緩上升到最高點,整個遊樂園在視線裡都像積木一樣小,她能感受到手心被緊緊握住,那一瞬間,呼吸幾乎都要停止,金旼炡竟然糟糕的想,如果時間就暫停在這一刻,是不是也不錯呢?

 

咻-

 

一切當然還是照常運行。

雲霄飛車在數秒後以高速向下俯衝,還好其他人都看不見劉知珉,不然一定得被她的超大分貝給嚇一跳。

 

看來知珉姐姐才是膽小鬼呢,金旼炡毫不客氣的大肆嘲笑。

 

然而這份得意並沒有堅持太久。

 

在下一站的鬼屋,局勢完全翻轉。

 

本以為自己已經不怕鬼的金旼炡幾乎只撐了一分鐘就忍不住嚇哭,連扮演鬼的演員眼底都有幾分愧疚。

 

劉知珉咬著唇忍笑,一邊把金旼炡抱在懷裡輕聲安慰,一邊又偷笑著碎碎念:「不是,旼炡啊,真正的鬼就在你旁邊,你怎麼還會害怕鬼屋呢…」

 

結果金旼炡又哭得更厲害了,還氣得捶了劉知珉好幾拳。

 

-

 

大概因為是有魔法的地方,所以時間也感覺過得特別快。

 

摩天輪的速度很慢,不遠處可以看見首爾的夜空,高高低低的建築彷彿籠罩在一團灰濛濛的煙霧裡,閃著點點迷濛的黃色燈光,幾乎像是星星一般寂靜的閃耀。

好像大概可以明白,為什麼情侶總喜歡坐摩天輪。

在夜景和氛圍的渲染之下,加上只有兩人的獨立空間,連呼吸聲都能聽得一清二楚,總有幾分莫名的曖昧。

 

不過,金旼炡大概是玩累了,她從上來後就只是低著頭挽過劉知珉的手,輕輕靠在她肩膀上,好一陣子後才低聲說話。

 

就算劉知珉低頭去看她,也只能看見被頭髮遮住的半張臉,看不見表情。

 

「知珉姐姐。」

「嗯?」

 

「如果…姐姐可以選擇的話,投胎之後會想變成什麼嗎?」

「怎麼突然問這個?」

 

「就…想知道。」

  

「那旼炡希望我變成什麼?」

金旼炡突然低下頭,眼神也暗了幾分。

  

「不知道。」

又是這副欲言又止的語氣,劉知珉沒打算戳破她,只是輕輕拍了一下她的頭頂。

 

「嗯…我想想喔。」

「學長說,最近流行的是貓貓狗狗,還有一些討厭的鳥類。」

劉知珉想到那隻鴿子的樣子,忍不住又打了個冷顫。

 

「討厭的鳥類?」

 

「沒事。」

「總之,好像還沒有什麼想法。」

 

「不想…變成人嗎?」

旼炡的聲音似乎越來越小。

 

「呀,金旼炡,在神界,變成人的話,是懲罰呢。」

「知道現在首爾的房子有多貴嗎?」

 

「是這樣的嗎…」

聲音小到幾乎要聽不見的程度。

劉知珉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呢,她微微側過身,環住了年下瘦小的身體,輕輕把頭抵在她的之上。

 

金旼炡悶哼一聲。

討厭鬼劉知珉現在又是在做什麼…

連投胎變成人都不想……以為抱抱我就可以脫身-

 

「不過,與其說變成人。」

「我有更想投胎的選擇。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如果是貓狗的話,就當旼炡養的寵物,每天吵著旼炡要給我東西吃陪我玩。」

「植物的話,就當旼炡家裡附近的那棵大樹,每天在旼炡出門的時候把葉子丟到旼炡身上。」

「人的話...就當旼炡的鄰居小嬰兒,吵得你睡不著覺,怎麼樣?」

 

 

這都什麼跟什麼啊?

沒良心的討厭鬼怎麼還笑得那麼開心。

 

「劉知珉,你轉世投胎還想著要欺負我嗎!」

「噢-痛嘛!」

 

金旼炡氣呼呼地咬了劉知珉的臉頰一大口。

雖然喊著痛,但劉知珉仍然還是抱得非常緊,傻呼呼地笑著。

 

「跟你開玩笑的。」

 

「貓狗的話,就當旼炡養的寵物,因為想要一直賴著你。」

 

「植物的話,就當旼炡家裡附近的那棵大樹,偶爾下雨的時候能幫你擋雨,太熱的時候也幫你遮陽。」

 

「雖然,如果當旼炡鄰居家新出生的小嬰兒好像也不錯,下輩子讓旼炡保護我,聽起來也不錯?」

 

 

「總之,不管是哪一個,如果能再見到旼炡就好了。」

 

 

懷裡的人突然陷入沉默。

劉知珉以為自己又說錯了什麼話,想微微鬆開手臂,衣袖卻被緊緊扯住。

隨之而來的是肩膀的溼熱,金旼炡的肩膀抽動著。

 

聲音也染上濃厚的鼻音。

 

「姊姊…好過分…」

「為什麼…總是說這種話…」

 

「旼炡,怎麼了?嗯,怎麼又哭了…?」

「姐姐說錯什麼了?嗯?」

劉知珉有些慌亂,但金旼炡只是哭得越來越厲害,甚至嗚噎出聲。

 

「為什麼總是...讓我...」

「讓我這麼喜歡…」

 

「我明明都想好了…要帥氣的跟姐姐告別…」

「絕對不能對姊姊說出口的話…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 

金旼炡幾乎哭得快要喘不過氣來,她過度用力地鑽進劉知珉的側頸,不斷搖著頭。

即使劉知珉輕輕撫著她的背,她卻只是哭得越來越厲害。

 

「原本想…想對姐姐說的話是…」

「如果我願意忍受壞運氣的話…姐姐…能不能留下來陪我…」

 

這孩子?怎麼會這樣想…

 

「我不想要你走…劉知珉…」

「我也想要你在我身邊…」

 

 

「但是…我…我知道我不能這樣想…」

「大家都…大家都看不見你…」

「姊姊應該要重新投胎,不管是投胎成什麼都好,要擁有新的生命…才公平…」

 

「怎麼能…把你困住嗚嗚嗚…」

 

 

「可是我還是好難過…對不起…對不起…嗚嗚嗚…」

 

笨蛋旼炡,一直想說的話原來就是這些嗎?

劉知珉稍微退開了一些,輕輕地用指尖為她抹去淚水。

 

漂亮的眼睛都哭紅了。

雖然很可愛,但是還是不喜歡看到旼炡哭。

 

劉知珉溫柔的捧住愛哭鬼的臉頰,微微傾身,柔軟的吻先是落在額間,在摩天輪升到頂端的時刻覆在唇上。

 

咚、咚、咚…

除了心臟一如既往地加速外,遊樂園的煙火也恰好在夜空中綻放,非常漂亮。

 

仔細想想,今天從來遊樂園的路上一切都很順利。

客運剛好的兩個座位,設施也都不需要排隊,在摩天輪的頂端甚至還能看見煙火……

 

不只是順利,幾乎是「幸運」的程度了。

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眼淚的緣故,總覺得剛才閉上眼之前,視線裡的劉知珉有一些模糊…

 

「旼炡,你會有好事發生的。」

「這個冬天辛苦你了。」

 

劉知珉略帶哽咽的聲音從耳邊傳來,金旼炡心裡升起一陣不祥的預感,她倏地睜開眼。

 

卻已經來不及了。

 

 

 

四周卻只剩下自己一人。

五顏六色的煙火無聲地綻放。

劉知珉的尾音似乎還迴盪在空氣裡。

 

卻再也看不見她了。

 

-

 

 

金旼炡從來沒想過自己能哭成這副模樣。

她忘了那天自己是怎麼到家的,只記得自己幾乎哭到睜不開雙眼,在遊樂園奔跑到被員工告知營業時間已經結束了才搭上計程車回家。

 

她試過各種方法,但怎麼樣就是找不到當初去的那間算命店。

怕鬼的金旼炡甚至還上網搜尋如何看見鬼,在獨居的套房裡燒香拜拜,明明怕得要死卻在鏡子前想著劉知珉會不會出現…

 

最後只是換來無數個在被窩裡哭泣的夜晚。

 

我不怕鬼了,

我不怕你了,

對不起,快來陪我好不好…

我好害怕...

 

她不懂。

為什麼?

為什麼是自己遇到這樣的事情?

 

討厭鬼知珉姐姐,你去哪裡了…

如果我再也看不見你了,是不是代表你已經重新過著好生活了呢?

 

好像一直到這個念頭為止,金旼炡才終於好過了一些。

 

-

 

窗外,被陽光喚醒的首爾,花瓣終於離開樹梢,輕輕地飄揚在空中,為深灰色的馬路覆上一抹粉白。

 

春天正式開始了。

 

也許是天氣暖和了些,加上公車一晃一晃的,正要去練團的金旼炡在後座忍不住打起瞌睡。

 

叮咚。

被下車鈴的聲音吵醒時,竟然已經過站了。

 

今天的練團可不能遲到呢。

真是的,怎麼這麼衰。

 

說到衰…

金旼炡勾起嘴角苦笑了一下。

 

就說知珉姐姐是討厭鬼騙子吧,不是說壞運都過去了嗎?

怎麼這時候,你就不在呢。

 

「下一站,首爾醫院。」

是知珉姐姐陪我來過的醫院呢。

 

既然都遲到了,就下車走走吧。

也不知道為什麼,金旼炡懷抱著散步的心情,就這樣跟著人群一起下了車。

 

明明不知道要去哪裡,也明明不知道來這裡做什麼。

就這樣在醫院外的公園漫無目的地走著。

 

思緒又開始飄遠。

仔細想想,劉知珉離開後,自己確實沒有發生過什麼特別衰的事情。

但也談不上特別幸運。

 

劉知珉大騙子,討厭鬼。

不是說只會有好事發生了嗎?

 

 

噢-

突然,金旼炡踩到自己鬆開的鞋帶,向前踉蹌了幾步,險些摔倒。

 

-看吧,明明還是會發生這些倒霉的事情。

 

碰!

起身時腦袋又撞到了一個莫名堅硬的物體。

 

-真的是有夠衰!搞什麼!

 

「啊,不好意思…我剛開始用這個復健,還沒完全習慣…」

 

嗯?

聲音好像特別的熟悉…

 

 

金旼炡抬起頭,眼淚幾乎在看見輪椅上女孩的時候瞬間奪眶而出。

 

-知珉姐姐,原來你說的都是真的。

 

 

 

「有…有這麼痛嗎?」

 

倒是女孩慌了手腳,急急忙忙地拿起自己腿上的冰淇淋泡芙就要餵她。

殊不知金旼炡只是皺起臉,哭得更厲害了。

 

「對不起嘛…要不要吃一點這個-唔-?」

 

被緊緊擁入懷中的劉知珉還沒回過神來,卻下意識的撫著對方的背。

她似乎想到了什麼,輕聲說。

 

「我覺得你好眼熟,雖然這麼說有點不禮貌,只是你哭的樣子,好像我在夢裡曾經看過好幾次…」

 

為、為什麼這個女生哭的又更厲害了?
首爾醫院的奇蹟,411號病房的劉知珉疑惑地想。

 

 

 

 

原來你說的都是真的。

那些累積至今的不幸,可能是沒來由的,也可能只是命中注定。

 

更可能的,原來都只是為了遇見你。

 

 

 

後記

 

-「恭喜從代理神職畢業!知珉阿,學長我可是幫你爭取到了更好的優惠喔!」

-「原本你的優惠只是能重回人間,從植物人的狀態甦醒過來…」

-「但是基於你的表現優異,上頭特別同意你直接晉升神職!」

-「怎麼樣?是不是太棒了啊?不用再投胎受苦,也不用當人!」

-「你知道現在首爾的房貸有多貴嗎?還要工作,當人還會生病…」

 

-「嗯?什麼?你要放棄?為什麼啊?」

-「你瘋了嗎?喂!」

 

 

當人是很麻煩沒錯。

不會永遠順利,會有大大小小的,麻煩的、倒霉的事情發生。

但只要你相信,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的。

 

而且,這麼麻煩又漫長的人生,我們就一起走吧。

旼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2023.04.25

【全文完】

By 阿禾

 

 

*碎碎念專區

*前面投胎大食蟻獸的梗來自最近喜歡的日劇<重啟人生>。

*可惡,在上集就已經被猜到結局了,我有刻意寫得不那麼明顯說,大家好厲害XD

希望大家喜歡,晚安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冬柚 柚冬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