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主70

*是給我親愛的公主們出道九周年賀文,出道快樂!

 

 

-

 

如果,如果當時沒有那樣做,一切是否就能改變呢?

 

 

 

2007.08.01

0:火苗

 

PM 7:50

首爾的夜晚並不比白天安靜,車燈和高樓大廈的日光燈代替月光照亮了大地。

 

人來人往的首爾車站,每個人要走的路看似不同,最後卻會通往同一個地方。

 

PM 7:55,市廳站。

 

清脆的音樂響起,往首爾車站的列車即將進站,車廂門打開後總是很快又關閉,似乎在考驗著大家的運氣和腳步。

 

黑色帽T的男人在車門關上前一刻擠進擁擠的車廂,而身後的人只因為慢了一步,就只得選擇搭下一班車,不過好險,這裡和首爾站只有一站的距離,就算用跑的,也不過十分鐘的時間。

 

 

 

PM 7:58

 

「請問,往樂天百貨是這個方向嗎?」

 

穿著黑色帽T的男人突然蹲下身,抱著恐龍玩偶的小女孩原本想躲開,但他說話的語氣相較外表溫柔許多,女孩頓了一下,隨後怯生生的點了點頭。

 

 

 

 

PM 8:01

車燈和高樓大廈的日光燈轉瞬被火光取代,首爾的夜空被刺眼的紅燒得通紅。

 

車站的大螢幕被新聞畫面取代,一向平穩的主播聲音在此刻也顯得有些慌張。

 

「新聞速報,首爾站地標樂天百貨驚傳火警,起火點為B1停車場已遭大火吞噬,雖火勢正在撲滅中,但連同周邊民宅也捲入火海,鄰近的小公園也因火勢引發爆炸,有一名小女孩慘遭炸傷,初步研判已造成3死11傷......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2033.07.31

 

怎麼又夢到了。

 

康瑟琪不斷喘著氣,眼眶盈滿淚水,這20幾年來,不管夢到了多少次,明明自己從未出現在那個場景中,可每一次帶來的痛苦卻不減少半分。

 

不,也許就是因為自己不在那個場景中,所以才痛苦。

 

本就纏在腰部被柔軟的手臂收緊了些,身後的人似乎總不需要言語,就能在這一刻精準地察覺到康瑟琪的情緒變化。

 

後頸被鼻尖輕輕蹭了下,有些沙啞的嗓音在身後響起。

不是「還好嗎」,也不是「怎麼了」...

 

「我在呢,瑟琪。」

 

有我在呢。

我在呢。

 

一如她這麼多年來對我說的話,以及對我的照顧,都從未變過。

 

為什麼柱現姊姊總是這麼體貼又溫柔呢?

康瑟琪將手心覆上戀人的,在溫暖的懷抱裡,鈍痛的感覺才漸漸少了幾分。

 

-

 

這世間的事情似乎總是一環扣著一環,康瑟琪從小就比誰還要清楚這個道理。

 

蝴蝶效應?那個理論是這樣說的吧,在熱帶雨林中的蝴蝶只是輕輕煽動翅膀,兩週後就能在遠方引發一場龍捲風。

 

而自己就曾是那隻蝴蝶。

 

倖存者,遺屬,不管是三個字還是兩個字都難以承擔背後代表的重量。

 

 

如果自己在那天晚上跟著去了首爾站,如果自己那天沒有讓父母出門...

如果自己沒有在那天晚上催促父母趕快回家,是不是他們就不會趕著去停車場開車?

如果他們沒有去停車場的話,是不是他們就不會...

 

如果,如果,如果,如果,如果...

假設性的想法對於陷在悲劇中的人並不是解藥,而是更折磨的毒藥。

 

康瑟琪是在國中時期看到新聞才知道事件的全貌。

 

犯人是失業多年的中年男子,為了向社會報復所以選在人流密度高的首爾樂天百貨縱火,雖然消防隊很快就到了,但燃燒的速度卻比救援還快,停車場陷入火海,連帶影響到周邊的民宅,甚至引發爆炸。

 

新聞報導指出,當天在鄰近的公園有初中生被火勢引發的爆炸炸傷,有一對中年夫婦在停車場喪命,附近的民宅也跟著起火,有一整家人全數難逃魔掌,更別提是被濃煙嗆傷的人有多少了...

 

諷刺的是,警方明明早就接獲內線消息,卻因為路上塞車,只差三分鐘就抵達現場。

 

三分鐘,一碗杯麵的時間,一班地鐵的班距。

 

卻賠了數條人命。

 

而康瑟琪的父母,就是在停車場的那對中年夫婦。

除了阻止那場意外發生的想法之外,更多的時候,她好希望她像那間民宅裡的人一樣,跟爸媽一起走該有多好。

 

這世間的事情似乎總是一環扣著一環。

從那時候起,和哥哥相依為命的生活就開始了,其實比想像中的好太多了,兩人投奔到了大邱的親戚家,也自然的辦了轉學。

 

除了哥哥是身邊的支柱之外,她就是在那裡遇到了一生的摯愛。

 

是柱現姊姊。

 

-

 

如果康瑟琪的人生是荒蕪的沙漠,那裴柱現就是唯一的綠洲,是黑暗中降臨的天使。

 

她對自己的好已經超出了一般人的想像,怎麼說呢,裴柱現幾乎把人生的90%都放在了照顧康瑟琪。

 

剩下的10%,恐怕也都用來思考怎麼照顧康瑟琪。

 

裴柱現總能在關鍵時刻出現。

 

在人生地不熟的大邱,是鄰居柱現姊姊看見在街角因為想念爸媽哭泣的自己。

 

她總會摸摸自己的頭,告訴她「有我在」。

 

她會帶著自己去當地人才知道的小吃店,明明是高中生,卻幾乎花光零用錢點了滿桌的菜只為了看見康瑟琪說「好吃」的表情。

 

她會流利的方言幫她介紹新朋友,並且在校慶時意外出現在自己的初中,原本還以為她只是想回母校看看,好多年後才知道裴柱現動用了當年風雲人物的名氣,私下去警告了好多學長姐要多照顧康瑟琪的狀態,並且落下一句誰敢欺負自己就別想活著走出大邱的狂言。

 

像奇蹟一般出現在自己人生的,堪稱完美戀人的柱現姐姐。

 

突然的暴雨才剛降落到地面,不遠處的裴柱現就會撐著雨傘走來。

 

折磨人的惡夢才剛從腦海浮現,身邊的裴柱現就會緊緊抱住自己。

 

 

「有我在,瑟琪。」

 

柱現姊姊在康瑟琪13歲的時候第一次說出這句話。

在未來的日子裡,她也會不厭其煩地一遍遍說出口。

 

除非康瑟琪離開。

 

-

 

有些事情能透過努力改變,可有些事情卻註定沒有辦法。

康瑟琪在掛掉電話後跌坐在地上,雙眼失焦的看著窗外。

 

那盆紫羅蘭是柱現姊姊最喜歡的。

在失去意識之前,康瑟琪最後一個念頭想的是這個。

 

39歲的康瑟琪,已經和裴柱現相戀了大半輩子。

 

她當然知道,裴柱現幾乎用了全部,不,已經超過全力的愛在對她好。

 

可坦白說,這20幾年來,對於父母過世的傷痛,每當想起來時卻也只是減緩了一點點。

 

這樣的傷口是永遠不可能好的。

 

她知道,當她在高中時還是選擇接受憂鬱症治療時,柱現姊姊雖然說著沒關係,但眼裡還是閃過的那抹擔憂。

 

她知道,她痛苦的時候,雖然柱現姊姊總會無條件地擁抱她,但她也總會跟著自己一起難過。

 

如果可以選擇,她還是想回到那個晚上,拯救自己的父母,或者是和他們一起走。

 

是2019年吧?

那時候都已經25歲,一個平凡無奇的辦公室午後,卻因為那則社會新聞而幾乎窒息。

 

那個混蛋假釋成功,要出獄了。

 

自己幾乎在最快的速度躲到樓梯間,一個字都說不出口,只是不停的顫抖哭泣,一直到同事找不到人,打給柱現姊姊後才被找到。

 

當時的她是怎麼找到自己的呢?

 

不曉得,也沒有力氣思考。

總會在關鍵時刻出現的柱現姊姊。

 

柱現姊姊又再一次接住了自己。

 

 

可是對不起,柱現姊姊...

這一次,好像真的沒辦法了。

 

-

 

不可以。

 

不可以,不可以又...

 

剛才在市場聽見新聞播報的聲音好像還在耳邊。

為什麼,為什麼這一次提早了這麼多...

 

「新聞速報,假釋再犯案!2007年震驚社會的縱火案犯人,前幾日驚傳在龍山地區再次犯案,且目前傳出當年的倖存者康先生因創傷後症候群發作,選擇了極端的方式,宣告不治......」

 

裴柱現連帆布鞋都還沒穿好,慌張地穿梭在人群中,想到腦海中的情景,她吸著鼻子,眼淚失控地不停滑落。

 

偏偏在這時候又錯過了一班地鐵,她轉身往計程車排班出口跑去,並在車上焦慮地咬著手指。

 

回到家門口,她在反覆禱告,並又看了一下螢幕上的時間。

 

 

 

2033.08.01

pm 2:11

 

已經比上一次提早了將近一個小時,拜託...

 

深呼吸了一口氣後,她推開門。

 

即使已不是第一次看見,每一次發生時心臟卻像被撕裂成千萬片。

 

裴柱現跪坐在地毯上痛哭失聲。

 

待情緒緩和了些許,她幾乎沒有猶豫地走進書房。

拿起那隻橘黃色的美工刀。

 

瘦弱且白皙的手腕上已有幾道深色的紅痕,裴柱現顫抖著,她想起康瑟琪的笑臉,於是重新握緊刀片,深呼吸了一口氣。

 

深灰色的地毯被紅色暈開。

 

那是瑟琪最喜歡的地毯款式。

在失去意識之前,裴柱現最後一個念頭想到的是這個。

 

一旁的手機螢幕還閃閃發著光,螢幕上顯示的是康瑟琪傳來的簡訊畫面。

 

「柱現姊姊,對不起。

但連哥哥都選擇走了,我好像...真的撐不下去了。

 

真的很愛你,只希望你永遠不要忘記這件事情。」

 

-

 

怎麼可能忘記呢?

 

或許就是因為怎麼樣都忘不了瑟琪,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出這種事情。

 

明明知道,該發生的事情不管再怎麼努力都難以改變。

 

為什麼是我呢?

為什麼不讓我就這樣跟瑟琪走呢?

 

裴柱現躺在柔軟的床鋪上大口喘著氣,即使已經發生過很多次,她每次醒來時卻都得花點時間理清思緒。

 

手機永遠是現代人的好助理,裴柱現看著螢幕,眉頭卻越皺越深。

2023.08.01

 

十年前?

算了,反正好像這件事也從來沒有個規律。

 

 

 

 

該從哪開始說起呢?

 

甚至也忘記有幾次了,只記得那個混蛋出獄後在2033年會再犯下案件,瑟琪的哥哥受不了壓力而自殺,而瑟琪也終於到了臨界點選擇了離開。

 

只是個平凡的午後,裴柱現拿著買好的菜回家,卻看見愛了半輩子的人像布娃娃般的懸吊在半空中,毫無生氣。

 

瑟琪是她的全部。

 

裴柱現始終無法走出傷痛,不管身邊的人怎麼勸說都沒有用,也許在某個故事裡,她也曾經做出讓康瑟琪傷心的事情。

 

不久後,裴柱現決定她要去找瑟琪。

沒有瑟琪的世界又有什麼意義。

 

 

就算再痛,她也不怕。

 

 

可是卻失敗了。

還是該說是成功呢?

 

她總會隨機穿越到某年的8月1日,有時候是十幾年前,也有時候是前兩年,也有時候只是前一天。

 

她試過各式各樣的方法,卻從未成功阻止過事件的發生。

 

雖然不明白為什麼這一次突然穿越到這麼久以前。

但裴柱現輕輕用指尖撫過自己的手腕,上頭的紅痕又增加了一條,像藤蔓般的纏繞在白皙的皮膚表面。

 

這一次,一定要成功才行。

 

-

 

為什麼是十年前的今天呢?

這一年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嗎?

2023年,自己32歲,瑟琪應該是29歲...

 

雖然心中仍有許多疑惑,但只要醒來時瑟琪不在身邊,裴柱現就會異常的緊張。

 

特別是在自己的記憶裡,才剛經歷過那樣可怕的畫面。

 

她在抽屜裡找到車鑰匙,大步地踏出家門。

 

 

明明很清楚這個時間瑟琪應該好端端的在上班,明明知道在今年不可能發生壞事,可已經超過半小時還沒有回覆訊息仍舊讓裴柱現心慌。

 

是被什麼衰神纏上了嗎?似乎今天的運氣總不站在自己這邊。

 

紅綠燈簡直是連鎖效應的代表,等第一個紅燈,接下來的路口就幾乎無一倖免。

裴柱現暴躁的錘了一下自己的大腿,看一看路口沒車就把心一橫,油門一踩。

 

應該不會出什麼事吧-

 

 

 

 

才怪。

 

 

 

嗶嗶-

 

清脆的哨子聲響起,身材瘦高的女警朝自己揮了揮警棍,示意靠邊停。

 

西...

 

「請出示證件,超速加上闖紅燈...」

 

「不是...金...巡警您聽我說...我是真的要去找重要的人。」

 

裴柱現看了一眼制服上的名牌,金炫廷。

 

對方的表情絲毫不變,只是冷靜地寫著字,裴柱現的語氣越發心虛,用膝蓋想也知道,這樣的說法,警察一天不曉得要聽幾百遍。

 

正當裴柱現心灰意冷地準備接過罰單時,不遠處卻突然傳來可愛的女聲。

 

「金巡警,麵包外送~」

 

女孩留著黑色中長髮,微微燙捲的髮尾很適合她乍看之下清冷的長相,她說話的時候連眼睛都會笑,是個非常可愛的女孩。

 

但很難不注意到的是她走路的樣子有些古怪,一跛一跛的,裴柱現很常陪康瑟琪去醫院的精神科看診,見過形形色色的病人,所以她能看得出來,眼前的女孩之前應該受過重傷,是練習很多年才能不用拐杖的程度。

 

她發誓,真的是瞬間,剛才用眼神幾乎可以殺人的金炫廷巡警的表情就變得柔和。

只見巡警回過頭,馬上湊上前接過紙袋,輕輕挽住對方的手臂。

 

「知妍,怎麼來了?不是說在家裡等我嗎?」

 

「想你了嘛...而且只有這個時間才有剛出爐的麵包,想買給姊姊吃...」

金知妍扁了扁嘴,不得不說,可愛就算了,略顯委屈的表情更讓人想疼愛。

 

「可是,我今天沒開車出來,這樣待會知妍還得跟我一起去那邊等公車,要走一段路...」

 

「咳咳...那個...」

 

裴柱現終於忍不住清了清嗓子,雖然她的確有考慮過要不趁機開走車子說不定就能少2張罰單。

 

但不曉得為什麼,也許是眼前的小情侶互動實在溫馨的過分。

 

「不如我送你們吧?金巡警。」

 

-

 

僅僅兩個路口的時間,裴柱現就能感受到金炫廷和金知妍非常相愛。

 

有部分相似,卻又在小地方完全不同,自己在和瑟琪的關係裡總是照顧者,而金炫廷和金知妍卻更像是互相照顧。

 

金炫廷說,自己是為了守護知妍才當警察的。

金知妍聽到後調皮地笑了笑,說這樣的話,那自己是為了守護金炫廷的胃才當個家庭主婦的。

 

「啊、或許知妍說的是訓練胃的忍受程度嗎?」

「金炫廷!」

 

「啊、知妍、痛痛痛—!」

 

金知妍的眉眼瞬間皺成一團,在戀人的懷裡抬起頭,對準臉頰直接咬了一大口。

 

但誰都看的出來她根本沒一點力都沒用。

 

裴柱現忍不住笑出聲。

 

「你看!連裴小姐都在笑我們⋯」

 

「不是,不是,我是覺得你們很可愛。」

 

她沒說謊,看著她們溫暖又可愛的互動,裴柱現勾起嘴角,覺得今天的心情在這一刻終於好了一些。

 

平日白天的車流量並不多,很快就開到了目的地麻浦區。

 

裴柱現雖然很不想提起,但總覺得基於一個善良的韓國公民,她還是不能假裝沒發生過。

 

「那個⋯金巡警,罰單的部分⋯」

「你還沒拿給我⋯」

 

沒想到金炫廷只是歪了歪頭。

 

「哦?」

「我記得我今天剛好在路上遇到了知妍,並請裴小姐幫忙載我們回家,罰單是什麼意思呢?」

 

巡警微微一笑。

她笑起來的樣子很漂亮,有幾分像貓,有些狡猾的那種。

 

不過⋯還有一件事讓裴柱現很猶豫。

 

剛才在開車時聽到她們談到下次回診的日期,明明平常不是會對別人的隱私有興趣的人,卻突然有了強烈好奇的念頭。

 

「或許,可以請問知妍xi,嗯⋯我知道這麼說很失禮,如果不想回答的話也可以—」

 

裴柱現咬著唇,一句話說得斷斷續續。

 

但金知妍只是笑著聳了聳肩。

 

「是要問我怎麼受傷的嗎?」

「嗯⋯」

 

 

雖然她接下來說出的話,幾乎讓裴柱現頭皮發麻。

 

 

「或許,裴小姐知道2007年在首爾站發生的大規模火災事故嗎?」

 

 

 

據金知妍的說法,她當時僅12歲,難得來首爾的親戚家玩,原本跟阿姨在便利商店買了零食要回去,卻因為貪玩偷偷跑到公園短暫逗留了一下,回過神來只記得瞬間視線被強光充滿。

 

下一秒人就躺在醫院了。

 

從小正義感十足的她原本想成為檢察官,也因此放棄了夢想。

唸書時碰到的初戀情人金炫廷,也為了照顧她放棄了當法醫的志願。

 

 

透過金知妍的回想,裴柱現能拼湊出來的片段並不多。

 

況且比起這些,她更在意又能重新擁有和康瑟琪相處的時光。

 

瑟琪,康瑟琪,她的寶貝瑟琪。

 

 

就像遇到康瑟琪後的人生一樣,時光流逝的速度總是快得嚇人。

 

 

 

 

為什麼…

該發生的事情這一次依舊沒有改變。

這一次是趁著自己睡著時發生的。

 

 

說真的,其實用那種方式再獲得重來一次的機會…

很痛,非常痛。

 

但只要想到自己再也不能牽著康瑟琪的手,不能抱著她入睡,不能再看見吃東西時會瞇起眼嘿嘿笑的模樣…

 

 

要我再死一千萬次都願意。

刀刃的亮光劃破漆黑的房間。

 

 

-

 

還真是一點規律都抓不到。

原本想過又會是再往前十年,但這一次卻無預警地來到2019,只有日期不變的是8月1日。

 

瑟琪在未來的忌日。

 

2019…

 

裴柱現閉起眼,記憶裡這個年份似乎有發生過什麼特殊的事情。

 

今年瑟琪是25歲,自己則是28歲。

瑟琪在這個時間還在公司上班,走到客廳,熱呼呼的早餐被貼心的蓋上透明罩,自己喜歡喝的水果茶也已經泡好,正在廚房裡放涼。

 

就像往常一樣。

 

哪裡不對勁呢?

 

裴柱現雖然心裡覺得詭異,但還是向公司請了假後,想著先出門再說。

 

穿越回來的第一天還在調適,總是想第一眼就見到瑟琪,這幾次總是這樣,不,或許該說這一輩子都是這樣,工作?家人?興趣?

 

沒有什麼能排在瑟琪前面。

 

只要能拯救瑟琪,有什麼是不能做的?

 

因為並不趕著走又是晴朗的天氣,裴柱現選擇了家裡附近的公車站,順便透過散步紓解一下心情。

 

已經過了通勤的尖峰時間,公車站卻有兩個女孩併排坐在椅子上,走近一點看就能發現,她們比一般的朋友還親密,並不只是坐著,個子稍矮一點的女孩還穿著高中制服,她從背後被圈在懷裡,時不時抬頭用頭頂蹭一蹭戀人的下巴撒嬌,她書包上別著一隻恐龍玩偶,而長髮的女孩的則是別著一隻白色狗狗玩偶。

 

裴柱現站在座位區附近,刻意隔開了些距離。

 

說實在,每當看到這樣的畫面,總覺得備感溫暖卻又心酸。

實在太像自己和瑟琪的學生時代了。

 

只是瑟琪的眼裡從來沒有那樣純粹的快樂。

明明笑起來很可愛的人,眼神裡卻總會泛起一絲悲傷。

 

裴柱現知道,不管自己再努力,即使用盡全力燃燒自己,也無法照耀瑟琪心裡最隱密的角落。

 

 

「知珉姐姐,真的不用我陪你上學嗎?」

懷裡的女孩抬起頭,指節輕劃過戀人的臉頰,眼裡滿是擔憂。

裴柱現被話聲吸引目光,但又怕太直接轉頭會嚇到人,只能用餘光偷看。

 

是自己的聯想力過剩嗎?總覺得,那個叫做知珉的女孩,背包上的小狗玩偶,跟另一個女孩長的還真像…

 

「真是的,旼炡在說什麼胡話,都高三了怎麼可以隨便不去學校,今天都遲到了不是嗎?」

 

劉知珉左手緊緊擁著她,只是騰出右手,拉過金旼炡覆在自己臉上的手輕輕吻過,語氣極其溫柔。

 

「我沒事的,旼炡。」

 

「可是,姊姊明明早上看到新聞的時候,不安到連早餐都吃不太下…」

「之前也是,就連有人談起那個案件,姊姊就會緊張的冒冷汗,明明都過去10幾年了…」

 

「我本來早餐就沒什麼胃口阿,又不是旼炡。」

 

「呀,劉知珉!」

「我是真的很擔心你…」

 

金旼炡捶了一下年上的肩膀,雖然任誰來看都知道根本一點力氣都沒用上。

 

倒是裴柱現漸漸皺起眉頭,這段對話的細節越聽越奇怪…

 

火災、10幾年前、首爾、重大犯人出獄…

圍繞著這一切的,自己之所以穿越到2019年的真正原因…

 

即使不安的感覺從腳底竄起,裴柱現還是深呼吸了一口氣後轉過身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現在必須趕時間去保護我最重要的人。」

「我知道很唐突,但是或許,知珉小姐,今天有機會請你們吃宵夜嗎?」

「放心,我不是壞人,旼炡小姐也不用擔心,我有女朋友了。」

 

-

 

還好,趕到瑟琪公司時她還沒有哭得太厲害。

還記得第一次發生這件事情的時候,是接到瑟琪同事的電話,說瑟琪完全失聯了,已經離開位置超過一個多小時,又在網路上看到新聞,自己完全慌了手腳,所有的壞想法都在腦海一一浮現。

 

自己要是失去了瑟琪怎麼辦。

不可以,說什麼也不可以。

 

還好,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後,後續找到她的速度就更快了些。

雖然每一次,看見瑟琪蹲坐在陰暗的樓梯間哭泣的模樣,還是心痛到快要死掉。

 

等瑟琪熟睡以後,裴柱現終於順利見到劉知珉和金旼炡。

是一對可愛的小情侶,走路都要十指緊扣的那種。

金旼炡吃東西不小心沾到嘴角,劉知珉就會用指尖幫她擦拭乾淨。

 

7歲的劉知珉就是那個為犯人指路的小女孩。

那時候她和家人去逛樂天百貨,正要搭地鐵回水原,只是在等媽媽去廁所的時間就碰到了犯人…

 

雖然有些害怕,但那男人的語氣實在過分親切,才剛逛完百貨的小朋友劉知珉,哪裡有分辨好壞人的能力,只心想幫助人應該也不是壞事,就那樣點了點頭。

 

自己在下一分鐘就跟家人會合,幸運地搭上了正巧進站的列車。

卻在十分鐘後緊急停靠月台,逃竄與驚慌的人群似乎還歷歷在目……

 

沒有音調的廣播說了很多話,但當時年紀還小的女孩一句話都聽不懂,再來的記憶,就是自己被叫到警局,有好多穿著制服的人一次問了很多話。

 

劉知珉無法忘記那一陣子新聞上每天播報的畫面…繁榮的城市瞬間陷入火海;醫院的急診室外有小男孩和小女孩歇斯底里地哭泣,聽聞他們在一次災難中失去了雙親;還有女孩只是在公園就被炸傷右腿;旁邊的民宅更是直接被燒成灰燼,聽說裡面的兩個大人還有兩個小女孩都來不及逃出去…

 

 

而這一切,這一切都是因為自己。

聽說犯人在犯案的三分鐘內就被逮捕。

 

要是自己沒有告訴那個壞人,是不是就能多爭取一點時間,是不是這一切就不會發生…

 

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侯群對於成人已經非常難以承受,何況是小孩子的年紀。

 

「這不是姐姐的錯。」

 

很慶幸後來遇到了旼炡,可愛的旼炡是自己青春時期的星星,有她的陪伴和愛意,惱人的惡夢才越來越少出現。

 

-


2033.07.31

 

終於又再一次來到這一天。

 

裴柱現坐在床邊,視線落在手腕上許久,竟有些出神。

 

無數的深紅色直線反覆交錯,坦白說,要不是這些痕跡作為證明,裴柱現自己都不敢相信真的經歷了這些。

 

十年?二十年?不,怎麼想都超過一百年了吧…

痛苦嗎?非常痛苦。

比起不斷循環的人生,一次次地看著瑟琪離開才是幾乎要把心臟割成碎片的痛。

 

所以後悔嗎?一次也沒有。

 

裴柱現內心有種奇異的感覺,她始終相信,能擁有這樣的能力,一定是上天給自己的禮物。

特別是最近兩次的穿越中,2023年遇見了金炫廷和金知妍,2019年又遇見了劉知珉和金旼炡。

 

都是和那場帶走瑟琪父母的火災相關的人,分明有什麼意義才對…

自己說什麼,說什麼也要阻止瑟琪再一次離開…

 

浴室的嗡嗡聲嘎然而止,瑟琪吹完頭髮了。

 

裴柱現用指尖輕輕抹去眼角的淚水,將夜燈打開,並熟練的將睡衣的袖口扣緊,完全遮住手腕的位置。

 

很快的床鋪另一端就凹陷下去,裴柱現為戀人將被子蓋好,每一天都跟前一天一樣,但對於明天卻總是沒有把握。

 

正當裴柱現像往常一樣準備從身後抱住康瑟琪時,手心卻被輕輕牽住,毛茸茸亂髮的小熊無預警的翻身,正面抱了上來,埋首在頸窩處一言不發。

 

「瑟琪…?」

「怎麼啦…?」

 

裴柱現雖然有點驚訝,卻還是下意識地回抱住她,手心溫柔的在背上一下下撫摸。

 

「柱現姐姐。」

「嗯?」

 

「為什麼姐姐從一開始就對我這麼好?」

康瑟琪的聲音有些哽咽,忍不住讓裴柱現的心情也跟著難過起來。

她用臉頰蹭著戀人的耳朵。

 

「因為姐姐真的太喜歡瑟琪了。」

語氣極其溫柔。

 

「柱現姐姐,你有過夢想嗎?」

 

水瓶座戀人的思維總是比常人跳躍幾分,裴柱現雖有點摸不著頭緒,卻只是笑了笑。

 

這個問題還需要說嗎?

 

「我的夢想,就是活在有瑟琪的世界…」

「你總是比我早起,就算你沒有在我懷裡,我也能在廚房找到你做早餐的身影。」

「然後…我們會一起吃早餐,你做的早餐真的很好吃…」

 

「我很喜歡你,不對,是非常愛你,瑟琪…」

「我愛著你很久、很久、很久了…」

 

裴柱現知道這段話實在唐突的過分,她試圖想忍住眼淚卻徒勞無功,康瑟琪的肩膀感覺到一陣濕潤。

 

「為什麼…瑟琪突然這麼問我?」

 

是阿,為什麼?

為什麼從來沒有聽過的對話這一次突然卻?

 

「柱現姐姐…」

 

康瑟琪的聲音很輕、很輕,雖然裴柱現並沒有辦法看到她的表情,卻完全能想像她咬著嘴唇,聳拉著眉毛難過的樣子。

 

年下往往向後退了些,她低著頭,小心翼翼的牽著裴柱現的手,並在戀人驚訝的目光中將指尖探進袖口,輕柔的撫摸著那些秘密。

 

康瑟琪吸著鼻子,淚水在深灰色的床鋪上暈開成小點。

 

「我一直都覺得,柱現姐姐是我生命中最神奇的存在。」

「我好奇過好幾次,姐姐是怎麼那麼厲害的,能夠知道我所有的喜好。」

 

「這樣的喜好,並不只是喜歡吃什麼那麼簡單…」

 

「連我喜歡的衣服風格,色調;吃飯的時候習慣先喝湯;睡覺的時候喜歡睡在左邊,甚至搶在我傷心之前將我抱緊…」

 

「我不知道柱現姐姐是怎麼辦到的…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會這樣…可是柱現姐姐每次那樣的時候…」

 

 

「我都覺得好心痛。」

 

康瑟琪幾乎哭得喘不過氣來,然而裴柱現也沒有好到哪裡去,她重新把戀人撈進懷裡,將頭抵在她的肩上,只為了不讓她看見自己哭泣的模樣。

 

「柱現姐姐…我想說的是…」

 

 

 

「這一輩子能遇見你,我已經非常幸福了。」

「真的真的、很幸福了…」

 

 

「因為有你的愛,猶如死灰一般的人生才終於有了色彩。」

 

「所以我希望柱現姐姐…」

「永遠不要為了我…做出傷害自己的事情。」

 

「瑟琪…我不是…你誤會…」

 

「我希望柱現姐姐…就算沒有我…」

「瑟琪…我不能沒有你…」

 

 

 

「我只希望柱現姐姐。」

「能擁有自己的幸福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即使重複了一千次瑟琪就是我的幸福,我沒有瑟琪就活不下去這樣的字句,卻還是對於即將發生的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。

 

裴柱現在隔天還是看見了那樣的畫面。

這次竟然是趁自己去便利商店那麼短暫的時間。

 

她近乎瘋狂地抓亂頭髮,像是抓狂般的不停打自己的身體,歇斯底里的尖叫聲和哭聲混雜迴盪在房間。

 

 

她走到書房,前一晚康瑟琪的話只讓她停頓了不到五秒鐘。

 

啪擦。

 

熟悉的痛覺再次襲來,視線逐漸變得朦朧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這一次腦袋的脹痛感似乎比前幾次都還要嚴重。

意識總是比視覺先一步恢復,裴柱現在迷糊中睜開雙眼,看見的卻是陌生的天花板,且空調有些冷。

 

呼吸過了一會兒才逐漸緩過來,手臂的刺痛感卻沒有像之前一樣穿越回來就消失,彷彿那裡的細胞正成群結隊的向身體主人大聲尖叫。

 

不可能…自己是穿越失敗了吧?死掉了也就算了,該不會是送到什麼加護病房了吧?

 

前幾次都成功了這一次怎麼可能會…

 

「裴柱現小姐,你沒有死掉喔。」

「這裡也不是加護病房。」

 

裴柱現反射性的坐起身,看向話聲的方向。

 

一個穿著紅色細肩帶的女人正拿著扇子,她留著一頭金色長髮,臉上似笑非笑。

 

「那這裡…是哪裡?」

「還有你為什麼,會知道我的名字…?」

 

女人只是聳了聳肩,在對面的沙發坐下後勾起嘴角。

 

「知道柱現姐姐的名字,一點也不難喔。」

 

還俏皮地眨了眨眼睛。

 

說真的,要是平常,裴柱現早就按耐不住脾氣發火,可對面的女人卻讓她完全氣不起來,而是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。

 

「你到底是誰啊…這裡又是哪裡…」

 

「比起那個,柱現姐姐難道不會痛嗎?」

 

扇子指了指自己手腕的位置,剛才劃上去的那條還是鮮紅色。

 

「以我的能力,應該能讓姐姐直接去投胎喔。」

「說不定還能爭取到現在最受歡迎的,貓咪的位置。」

「要不要考慮看看?」

 

明明說的是韓文,卻一個字也聽不懂。

唯一能推斷出的,就是眼前的這個女人似乎不是人類,而自己,大概是掉入了什麼奇怪的空間…

 

 

「我不用投胎。」

「請讓我再見到瑟琪。」

 

不管是鬼神還是什麼,都不需要思考太久,裴柱現的語氣非常堅定。

但女人只是皺了皺眉,微微傾身。

 

「柱現姐姐,我不知道你有這麼不怕痛耶?」

 

 

「…什麼?」

 

「沒有自己的人生,漂亮的手腕也被醜陋的傷疤一條條佈滿,只有自己記得的痛苦和幸福,你真的願意再重來一次嗎?」

 

 

「你真的捨得再看見一次嗎?」

 

唰,女人將扇子打開遮住臉,裝神弄鬼的只露出眼睛,看向裴柱現的目光卻十分堅定。

 

裴柱現咬著唇抓抓頭,長吐了一口氣,手腕的刺痛讓她忍不住發出嘶的一聲。

 

 

 

「不只是一次。」

「只要能讓瑟琪獲得幸福,再來一萬次。」

 

「我都願意。」

 

女人滿意的一笑。

 

 

世界旋即顛倒,裴柱現還沒來得及反應,就像跌進龍捲風般失重。

意識即將被撕裂之際,那女人無奈地的聲音似乎還迴盪在耳邊。

 

 

「看來李Luda還真的沒騙我,原來人類真的會願意為了愛,重複困在這樣的苦痛裡…」

 

 

「柱現姐姐,你可要把握啊…我可是用盡了全力才幫你爭取到這一次千載難逢的機會…」

 

「順利的話,沒有多久,或許,你也會遇到那個世界的我吧…」

 

 

 

 

0:火苗

 

頭痛欲裂。

記憶和意識像漿糊一般,裴柱現花了好幾秒鐘才費力的緩過呼吸。

 

下意識在口袋找手機卻摸了個空,裴柱現正覺得有些疑惑,周邊是吵雜的人聲,熟悉又陌生的聲音傳進耳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M 7:50

是地鐵進站的聲音。

 

她倏地睜開眼,只看見自己正身在地鐵的入口刷卡處。

她往身後看了一眼。

 

市廳站。

 

 

不對,剛才。

還有哪裡不對勁。

 

她倒抽一口冷氣。

 

公車站牌的玻璃反射出的,是自己10幾歲的模樣。

 

 

然而真正讓她全身繃緊的,是那個她和瑟琪作夢都能夠倒背如流的日期。

2007.08.01

 

 

2007年,如果這次失敗了,自己又要讓瑟琪經過一次痛苦的成長。

要等到2033年才有重來的機會。

 

失敗的代價實在太高,而明明自己就身處在可以挽回的地點。

 

不可以、不可以,可是為什麼偏偏是這裡?

火災地點是首爾站不是嗎?就算現在去報警也沒用,自己這副一看就是國中生的樣子誰會相信我?說不定還會因為亂說話而被逮捕……

 

怎麼辦?怎麼辦?怎麼辦?

 

滿腦子都充滿混亂,裴柱現實在無法讓自己停在原地,於是她決定先加緊腳步往前走再說。

 

至少先到首爾站再說。

 

PM 7:55,市廳站。

 

清脆的音樂響起,往首爾車站的列車即將進站,車廂門打開後很快又關閉,似乎在考驗著大家的運氣和腳步。

 

16歲的裴柱現在這時候還沒有完全長高,雖然到長大後也沒有高多少就是了,聽到進站廣播後她近乎全力狂奔,車廂門即將關閉的聲音嗡嗡作響,前面的人群也趕緊擠進車廂,裴柱現奮力一跳,以一個箭步之差搶先了原本走在她面前的黑色帽T男人進了列車。

 

 

車廂門應聲關閉。

 

男人皺著眉卻也很快退開,轉身便大步奔跑。

 

 

PM 7:58

 

從出站口一路狂奔,裴柱現原本想直奔事發地點,卻刻意選擇了會經過公園的3號出口,果然,她在公園看到了一個小女孩正抱著餅乾在盪鞦韆上開心地晃著腿。

 

裴柱現瞄了眼斜對角的便利商店,不假思索地衝了進去。

 

「那個,是金知妍的阿姨嗎?剛剛我看見有奇怪的陌生人在跟您姪女說話,請您快點帶她回家。」

 

PM 8:00,首爾站

 

應該是在這裡沒錯啊…裴柱現大口喘著氣,雖然不知道時間是不是超過了,但看見抱著恐龍玩偶的小女孩時,內心還是鬆了口氣。

 

「知珉?你是劉知珉對吧?我不是怪人,真的,你媽媽剛在廁所那邊急著要找你。」

 

 

PM 8:01

 

奇怪了?為什麼?

新聞資料不是寫著八點零一分嗎?

 

裴柱現疑問的跑到街道上,看著人來人往的首爾街道。

首爾的夜晚並不比白天安靜,車燈和高樓大廈的日光燈代替月光照亮了大地。

 

沒有火光,沒有人群逃竄的聲音。

 

突然,警車鳴笛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,三輛警車從自己面前呼嘯而過。

她看到首爾車站外的大螢幕顯示現在是8點01分又59秒。

 

 

PM 8:02

 

裴柱現想坐在路邊的椅子上休息一會平緩情緒,卻直接跌坐到了地上。

她全身一震。

 

 

剛剛發生了什麼?

自己並不覺得痛。

 

不對,自己幾乎是穿過了整張椅子。

 

她回頭一看,車站外牆用的是近乎反射的材質,映照出裴柱現近乎半透明的身體。

 

她想尖叫出聲,卻發現喉嚨發不出一點聲音來。

 

 

為什麼?

為什麼?

 

手腕上的紅痕正一條一條地消失,從腳底開始正在以不慢的速度往上變得透明。

 

到底怎麼了?

我要消失了嗎?

剛剛我有做了什麼嗎?

 

為什麼?

瑟琪呢?

 

沒有火災的話,自己算是成功了嗎?

 

這世間的事情似乎總是一環扣著一環,沒有火災的話,瑟琪的父母也就不會離開了。

 

等等。

等一下。

 

如果,如果,如果,如果,如果...

 

 

如果沒有火災,瑟琪的父母就不會離開。

 

對,再繼續往下想。

 

如果瑟琪的父母沒有離開,她們一家人就會繼續快樂的在安山生活。

 

如果他們一直都在安山生活,也就不會投奔到大邱的親戚家。

 

 

 

也就不會、也就不會跟自己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裴柱現看著鏡面中自己幾乎已經沒有顏色的身影。

 

 

我真的很愛你,瑟琪阿。

 

 

 

眼淚滴落在地面上。

公車呼嘯而過,而背後的站牌空無一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4.08.01

 

23歲的裴柱現今天特別暴躁,她不曉得為什麼偏偏要在難得的休假日來這種地方。

 

「不是,柱現姐姐,你聽我說,這間咖啡廳真的很棒。」

「聽說明年3月還會徵人,我那時候也要來應徵。」

金藝琳一邊說話,一邊拿出手機,向裴柱現展示著大量SNS上的食物照片。

 

「如果又只是好看但不好吃的話你就死定了金藝琳。」

 

金藝琳,是在大學時突然搬到隔壁的鄰居家妹妹,今年15歲,總是纏著自己要在假日去吃什麼奇怪的美食店。

 

 

 

叮鈴-

木質調的門口設計倒是蠻文青的,裴柱現不抱期待的推開大門。

 

恰巧與櫃檯後的單眼皮女孩四目交接。

女孩微微一笑。

 

卻讓裴柱現沒來由地感到溫暖,眼眶也莫名其妙的變得濕熱。

 

一陣嗡嗡聲打斷了裴柱現的思緒,女孩做了個不好意思的手勢,從口袋中拿出手機。

 

 

「知道了,爸,今天打工結束後會直接回家吃飯的,叫媽媽不要再煮那麼多了啦,我跟哥都吃不完……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記

 

咖啡廳門口,有兩個穿著小學制服的女孩正互相追逐。

 

「元英等等我嘛!」

「不要,宥真姐姐上次都不陪我玩…」

 

「我什麼時候不陪你玩了嘛…」

「上次去姐姐舊家的時候啊,在首爾車站旁邊的那個房子…」

 

 

 

啊至於,多年以後,關於大邱的檢察官和首爾法醫,以及不浪漫的遊戲工程師和上班族姊姊的奇幻旅程…

 

就是另外的故事了。

 

 

 

【全文完】

【但屬於偶然和必然的因果未完】

 

2023.08.01

By 阿禾

 

 

*阿禾碎碎念:

除了是紅貝貝的出道日外,今天也是我的27歲生日,所以這一篇也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,把這幾年來有寫過的cp都任性地寫了進來,但當然以70為主,所以就不帶其他cp的tag了。

 

這篇靈感來自很多看過的電影跟小說,嚴格來說也不能算完全原創,希望大家還喜歡,晚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