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雪苞

*有參考一些現實環節,但我也有可能失憶記錯(?)

*靈感全部來自某知名日劇,但為了不破梗,我文末再說是哪部

 

 

-

 

「金炫廷,笑一下,這個表情管理不過關啊。」

 

金炫廷站在鏡子前碎碎念,用手指抵住唇角,微微施力,卻拉出一個不管任誰來看都過度刻意的微笑。

 

煩死了。

簡直比哭還難看。

 

明明以前還是偶像身份的時候,也常有累到下一秒就要昏過去卻還是能保持笑容的時刻。

 

快點打起精神來啊金炫廷。

這對知妍是多重要的日子,你不是知道嗎。

 

難道你還真的想搞砸啊?

 

金炫廷整理襯衫的領子,又抬頭看向鏡子。

卻發現何止笑容,現在連眼角都染上一抹紅色。

 

要是被發現了怎麼辦。

畢竟知妍其實很擅長察覺別人的情緒。

 

早知道是這樣,就不要答應了。

 

不是最擅長逃跑了嗎?

為什麼現在偏偏又?

 

自己到底在想什麼啊?

 

哇啊-

 

原本還沉浸在思緒裡,門突然被開啟的聲音讓金炫廷反射性地往後彈了一下。

 

「炫廷姊姊—咦—嚇到你了?」

金知妍倒是因為她的舉動被逗樂了,笑開了花。

像隻受驚嚇的貓。

 

「呃,蛤,沒...沒有...」

 

金炫廷的腦袋今天總是短路。

明明金知妍現在只是穿著一般的襯衫。

 

她卻覺得她好美。

尤其是待會,一定是世界上最美的⋯

 

她不敢再往下想,甚至說不出那兩個字。

 

酸澀的情感正以驚人的速度擰住自己的心臟。

金炫廷低下頭,飛快的眨著眼睛。

 

不妙,自己的表情一定糟透了。

 

「廠商還在測試音響,可能還要一點時間。」

「昭貞他們好像也是晚點才會到。」

 

「姐姐無聊的話,可以先看我帶來要佈置的東西。」

「我昨天收拾的時候⋯覺得⋯很懷念。」

 

金知妍指了指米白沙發旁的紙箱,下一秒卻皺起了眉,表情有些擔憂。

 

「姊姊還好嗎?你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。」

 

「我...我很好。」

 

其實在那一刻,金炫廷真正在想的是,除了「我很好」,難道我還能、我還有資格回答其他答案嗎?

 

要我怎麼說出口呢?

 

祝歌的「祝」應該是祝福的意思吧。

 

唱婚禮祝歌的工作自己並不是第一次做了。

祝福新人能夠白頭偕老,聽起來也是再合理不過的事。

 

即使對象是,

 

剛才穿著襯衫對著我笑的迷人的人。

我暗戀了半輩子的人。

金知妍。

 

-

 

等到金知妍走出新娘休息室後,金炫廷以為自己的情緒會稍微緩過來些,可當她真的打開那個紙箱,眼淚卻搶先她的意願滑落。

 

紙箱裡充滿著的,是將她和金知妍的青春歲月緊密連結的象徵。

 

練習生時候的照片、宇宙少女的專輯、甚至還有自己後來的solo專輯也在這。

 

要瘋了。

時間過得太快了。

 

曾經覺得漫長的,掙扎的,苦痛的,快樂的,卻一眨眼就過去了。

 

金炫廷輕輕拿起照片,白色的邊緣已經有一點點泛黃,是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廳門口吧?

 

兩人青澀的笑容還不是最讓金炫廷驚訝的。

 

自己在照片中,竟然是背著金知妍的。

這麼親密的舉動,要是粉絲看了也會嚇一跳吧。

 

那時候自己還不會刻意避開她。

還沒有學會逃跑。

 

她還記得這張是昭貞幫他們拍的。

明明有雪,可是回想起來卻一點也不覺得冷。

 

甚至連她自己都快要忘記,原來她們曾經那麼好。

 

包裝精美的專輯安靜躺在桌面上。

不顧主人的意識,像跑馬燈一樣,她每看到一張專輯,當時的回憶就在腦海中一一浮現。

 

在練習室一起練舞打鬧,在聚光燈下一起表演,在宿舍一起生活......

 

為什麼當時不知道呢?

那些時刻所代表的真正意義......

 

轉過身就能看到金知妍的時刻。

早就趁不注意的時候,溜走了。

 

一切都結束了。

 

都說音樂是通往過去回憶的鑰匙不是嗎?

 

騙人。

 

人根本不能真正回到過去,只是會重複想起當時的決定而活在悔恨中罷了。

  

金炫廷摀住臉低聲哭泣,即使用手不停想抹去,眼淚還是不受控制地流。

 

 

-

  

還能怪誰呢?

 

自己明明想過了千萬遍不是嗎。

 

跟金知妍是不可能相愛的。

就算有千萬分之一的機會,假設金知妍也對自己有一樣的感情。

 

珍貴的一切,他們多年的努力,仰望已久的想望,全部都會毀滅的。

只能怪自己跟金知妍這輩子相遇的身分錯了。

 

所以才會、

在察覺到自己對知妍的心意後,刻意避開她好長一段時間。

 

假裝久了,好像也就變成真的。

謊言說久了,連自己都要騙過去。

 

自己從某個時刻開始,便不再是知妍最好的姊姊,第一個說心事的對象。

 

人與人的關係,有時候就在意想不到的分歧點,突然變得親密,也會突然變得疏離。

 

對,自己明明,真的想過了不只千萬遍不是嗎。

 

為什麼現在還是會想⋯

 

如果當時沒有逃跑,沒有刻意避開知妍會是什麼樣子呢?

 

如果能回到過去該有多好?

如果有再一次選擇的機會該有多好?

 

好想回去...

好想再重來一次......

 

拜託......

 

金炫廷你這白癡,到現在也只會哭。

現在想這些又有什麼用,再過幾個小時,知妍就要正式成為別人的新娘......

 

還沒等金炫廷罵完自己,一陣巨響中斷了她的思緒。

 

碰!

 

電燈無預警地失去光亮,新娘休息室陷入一片漆黑。

 

停電了?

怎麼會?

 

這麼高級的場地也會有這種疏失嗎?

  

萬一晚上的婚禮也出錯了怎麼辦?

可不能有任何意外啊,這可是知妍最重要的—

 

「你怎麼連這種時候都這麼不誠實!其實炫廷姊姊很希望婚禮辦不成吧!」

 

「對、嗯—咦?」

 

誰的聲音?

 

一盞聚光燈突兀地在自己視線前方亮起,而金炫廷在看到出現的「物體」後卻愣的完全說不出話來。

 

「炫廷姊姊怎麼愣住了?」

「你應該知道我是誰啊?」

 

對,金炫廷是知道沒錯,可是她從來沒想過會親眼看到...

 

頭部是微微傾斜的心形,平常穿著通常是太空裝,今天卻打上了領帶,漂浮在半空中...

 

「你...是...U⋯ZZU?」

 

連說出來都覺得荒謬。

金炫廷用力揉了揉眼睛,卻發現看到的景象還是沒變。

 

自己該不會是難過到瘋了吧?

精神失常?

 

「姊姊沒瘋哦,我是UZZU沒錯。」

 

蛤?

這到底?

 

「姊姊看到我不開心嗎?」

UZZU假裝難過地眨了眨眼。

 

「我...不是...這到底...?」

「姊姊還記得自己是誰嗎?」

 

「我,我是金炫廷啊...」

「不是,姊姊是三年級生。」

 

「蛤?」

 

「負責讓夢想成真的,A-A-A-ενυπνιον啊。」

UZZU笑著晃動身體,直到唸出那個許久以前的單字,金炫廷塵封的記憶才被一一喚回。

 

雖然金炫廷依舊對現在的狀況一頭霧水。

但羞恥心讓她忍不住低下頭。

 

「我很喜歡炫廷姐姐,所以這次我決定讓姊姊的夢想成真。」

「到底在說什麼—」

 

「姊姊剛才在這邊想的,我都聽到了。」

「姊姊不是想回到過去嗎?」

 

「我...」

 

「我都能出現在這裡了,能夠讓姊姊回去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吧?」

「所以你不想嗎?不想再回去看看那些時刻?」

「也許姊姊會做出不一樣的決定...」

 

金炫廷動搖了。

就算是在這荒謬到無以復加的情況下,她卻說不出半個反駁的字來。

 

雖然UZZU也沒有要等她回應的意思。

 

「那就從起點開始吧。」

 

那張練習生時期的合照從桌面應聲飛了起來。

 

金炫廷驚呼出聲,因為在同一時刻她也被迫漂浮在半空中,更奇怪的事情來了,詭異的是,她覺得自己和照片變成了磁鐵的兩端,而她正一步步被吸進那張照片中—

 

「哇—啊—!等等!」

「不過,我的魔力一次維持的時間並不長,姊姊要珍惜啊。」

 

腦袋越發暈眩,金炫廷慌張的掙扎卻一點作用也沒有,意識也逐漸四分五裂...

 

-

 

腦袋好重。

 

有風吹過,還有點冷,她應該是在室外。

鼻腔裡還有一點酒精的味道。

 

手臂被戳了幾下。

 

「姊姊還好嗎?難道是喝醉了?」

「我們不能待太久,不然室長發現了會罵人的...」

 

耳邊是既熟悉又許久沒聽見的聲線。

 

金炫廷猛地睜開眼。

卻覺得意識更清醒,不,更混亂了些。

 

是金知妍。

不,更精準的說...

 

是21歲的,還有些稚氣的金知妍。

是21歲的,再過幾天就即將出道的金知妍跟自己。

 

金知妍穿著灰色的帽T和黑色牛仔褲,總覺得才剛看過她這個打扮...。

 

啊,是在知妍帶來婚禮的照片裡。

等等,對,剛剛不是還在知妍的婚禮彩排嗎?

 

怎麼會...

金炫廷皺起眉,重新回想過一遍。

 

婚禮彩排,照片,專輯...突然出現的UZZU???

 

不可能吧?

不,可,能,吧?

 

她回到過去了?

她真的回到過去了?

 

應該要是不可能沒錯,可是面前的知妍卻真實的過分。

 

她不可能認錯,這就是21歲的知妍沒錯。

這就是讓自己喜歡的一塌糊塗的,金知妍沒錯。

 

腳邊是一個空的燒酒瓶和兩罐啤酒。

  

想起來了,自己和知妍在出道前幾天曾偷偷的跑出來在漢江散步,散著散著,金知妍突然說什麼想跟姊姊一起喝酒,原本自己是堅決反對的,但知妍卻拉過自己的手晃啊晃的,一邊說著出道後就沒有這種機會了之類的話,實在凹不過她就在便利商店買了。

 

而待會兩人會去咖啡廳找昭貞會合,昭貞還說要紀念兩人偷跑出去喝酒的時刻,才有了剛才的那張照片。

 

金知妍見她遲遲沒回答,又離自己更近了一些。

 

「姊姊不會是喝醉了吧?」

 

太近了,金炫廷甚至能看到對方微微顫動的睫毛。

還有金知妍說話時的呼吸。

 

「沒,沒有。」

 

金炫廷有些暗自慶幸現在是晚上,不然她的臉紅一定馬上被敏銳的年下發現。

 

說到喝醉,金炫廷這才想起待會會發生的事情。

 

果然,才剛起身站起來,就聽見金知妍跟剛才截然不同的聲線。

 

「姊姊沒醉的話,我好像有點醉,可以背我嗎?」

 

金知妍是個很奇妙的存在。

認真講話的話聲音其實偏低,但在這種時候卻又撒嬌的要命。

 

「好。」

 

金炫廷當然不會拒絕。

只不過是背她難不成還不容-

 

困難死了。

 

以前也是這樣的嗎?

  

將金知妍背起的瞬間,背部感受到柔軟的觸感貼近自己,金炫廷馬上聯想到了那是什麼,臉頰感覺下一秒就要燒起來。

 

金知妍環上金炫廷的脖頸,幾乎將嘴唇貼在自己耳邊。

 

要瘋了。

 

砰砰,砰砰,砰砰。

 

金炫廷只聽得到自己震耳欲聾的心跳聲。

還有金知妍的輕笑聲。

 

「姊姊怎麼了?」

「還是我太重了?」

 

「不,不是...」

 

金炫廷吞了一口口水,深呼吸了一大口氣才繼續往前走。

 

-

 

感受背上的人發出均勻的呼吸聲,金知妍剛才都沒再說話,應該是還睡著了。

 

「炫廷姊姊...」

年下有些含糊的喊了自己一聲。

 

對,金炫廷是記得這段的,金知妍酒後還說了夢話,雖然比起夢話,更像是在喃喃自語。

 

「其實要出道了有點害怕...但是能跟姊姊在一起就不怕了...」

「想跟姊姊在一起...」

 

「不管發生什麼...都想一直在一起...好不好⋯」

 

金炫廷做出了跟當時一樣的選擇⋯

 

就是沒有回答。

 

年輕時並沒有多想,畢竟自己當時的內心也充斥著對出道的焦慮和緊張,覺得金知妍大概也是。

 

況且只是夢話,也不是真的在問自己吧。

 

「出道以後…會有更多的人聽到姐姐唱歌的…」

「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能聽到了。」

 

心臟忽地鈍痛。

知道未來以後,現在再聽一遍卻只覺得傷感。

 

被更多的人看到的,明明是知妍你啊。

你會走到比我更高的地方,同時也會離我更遙遠。

 

路口的紅燈變成綠燈,提醒金炫廷該走了。

 

走到咖啡廳的路其實有點遠,但金炫廷卻覺得時間過得好快。

 

不遠處的招牌在夜空中發光,昭貞已經在門口等著我們。

 

「呀,金知妍竟然喝醉了嗎?」

「真是的,我一定要把這麼荒謬的一幕拍下來。」

 

秋昭貞笑著拿出手機。

金炫廷手上的塑膠袋因為步伐的關係晃動了一下,裡頭的酒瓶碰撞,發出了清脆的聲音。

 

在閃光燈佔據視線的時候,金炫廷卻因為秋昭貞的話,突兀地想起一件事。

  

可能,是有點重要的事。

 

自己剛才只和知妍喝了一瓶燒酒,兩瓶啤酒。

 

這根本,不是會讓知妍喝醉的量。

甚至連邊都沒沾到。

 

也就是說...

金知妍...根本沒有喝醉。

 

可是為什麼...

 

為什麼…

 

意識在鋪天蓋地的白光中,重新變得模糊。

 

-

 

「現在相信我了吧,炫廷姐姐?」

 

金炫廷睜開眼的時候,還是花了幾秒鐘才平復心情。

畢竟第一眼看見的畫面是穿著西裝的UZZU正對她微笑。

 

還笑的得意。

 

「我以為炫廷姐姐會很開心呢?」

「是沒有不開心啊...」

 

金炫廷低下頭,能見到當時的知妍當然開心,就算是夢也值得...。

 

「那,接下來換姊姊了,你選一張專輯吧。」

「專輯?」

 

「不是都說音樂也是通往過去回憶的鑰匙嗎?」

「你選一張專輯,我讓姊姊重新回到當時。」

 

「那就這個吧。」

金炫廷只沉思了一會兒,便用手指了指面前那張方正的專輯,燙金處理的WJ PLEASE在黑暗中卻顯得過份耀眼,耀眼到令人想哭。

 

UZZU笑著點點頭。

專輯和自己下一秒便漂浮在半空中。

 

令人暈眩的引力很快排山倒海襲來。

金炫廷忍不住閉上眼,在失去意識的前一刻,她聽見—

 

「不過...你應該也有發現,我的魔力有限,讓姊姊回去的時間,是隨機的...並不會持續太久...」

 

「有什麼想說的話...姊姊要盡量把握啊...」

 

-

 

剛醒來的那刻,腦袋依舊重的像鉛塊。

不過要確認是不是這個時期倒是方便多了。

 

金炫廷站在廁所的鏡子前,看著自己的一頭金髮。

總覺得還是黑髮比較適合自己。

 

絕對不是因為知妍稱讚過的關係。

 

為什麼會選擇回來這個時候呢?

大概是因為,這個時期自己跟知妍特別的親密吧。

 

也是在這個時候,意識到對知妍的情感。

 

雖然,也可以解釋成。

在這個時期之後,自己就開始刻意疏遠知妍了。

 

在意識到即將走進戰場的那刻,金炫廷就成為了逃兵。

 

到底在怕什麼呢?

為什麼越接近,卻越害怕。

 

害怕自己對知妍異於常人的情感被發現嗎?

可是被發現又會怎麼樣呢?

 

怕知妍一發現,就會遠離自己嗎?

但是自己明明做出了先遠離對方的行為不是嗎...想著要克制感情,卻慢慢的走向互不相交的道路。

 

然後就這樣了。

 

雖說自己大概記得這個時期發生的事。

但不知道為什麼是穿越回這一天。

 

這一天發生什麼事了嗎?

 

「姊姊用廁所怎麼用那麼久?掉到馬桶裡了嗎?」

「還是姊姊自己在偷偷重看剛才的愛情疊疊樂。」

是李Luda。

 

等等,疊疊樂?

 

金炫廷拿出口袋的手機,點開vlive。

 

果然沒錯,是今天。

記憶跟害羞的情緒同時浮現。

 

「要出去了。」

金炫廷打開門,假裝沒看見李Luda戲謔的表情,徑直走回房間。

 

她躺在床上發呆了五分鐘,突然不知道現在該怎麼做才好。

 

她好像知道為什麼穿越到今天了。

如果她沒記錯的話......大概待會知妍就會...

 

「姊姊,你在房間嗎?」

 

門外傳來敲門聲,還有金知妍的聲音。

 

果然沒錯,就是今天。

 

 

-

 

「炫廷姐姐,今天能陪我睡嗎?」

「剛換成單人房,昨天又跟Luda看了恐怖片,我有點害怕。」

 

不管再聽幾次,這句話讓人心動的程度依舊不減。

 

她是記得的。

那個令自己臉紅心跳的直播當晚,金知妍就突然來問能不能一起睡。

 

其實金炫廷很想,真的很想。

可她當時卻拒絕了。

 

一起睡。

對於一直努力壓抑自己情感的金炫廷來說,“一起睡”根本就是等同於直接宣告失敗。

 

金知妍只是害怕做惡夢,把自己當成信任的姐姐才提出要一起睡。

 

自己怎麼能夠利用人家的信任?

 

只是,現在情況不同了。

 

自己比誰都要明白,接下來她會開始疏遠金知妍,就連在鏡頭前的互動都少得可憐。

 

當然也沒有第二次機會了。

 

能跟喜歡的人一起入睡,為什麼不?

說不定,還能對未來產生些微的改變。

 

「好。」

在金知妍略顯驚訝的目光中,金炫廷輕聲回答。

 

-

 

仔細想想,其實自己從來沒有跟金知妍擠在一張床上過。

而金炫廷發現她好像太高估自己了。

 

睡個鬼。

 

金知妍才剛在身旁躺下,鑽入同一個被窩裡,金炫廷就開始覺得呼吸有點困難了,心跳快到要衝出胸膛。

 

金炫廷稍微側過身面向牆壁,隨口心虛的嘟囔一句「這樣比較不擠」。

 

原本這樣應該真的會稍微好受一些。

如果金知妍沒有直接從背後抱住自己的話。

 

柔軟的手輕輕搭在側腰,金知妍抱得很緊,她甚至能感受到年下高挺的鼻子在她後頸的位置蹭了一下。

 

酥麻的感覺從頸椎竄起。

還好金炫廷即時咬著嘴唇,才沒有發出奇怪的聲音。

 

這就是自己當初錯過的嗎?

如果當時答應了知妍⋯

 

自己後來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嗎?

還是會故意晚回她的訊息,會故意在對方接近自己時走開嗎?

 

「我一直都想這樣做。」

 

什麼⋯意思?

 

金炫廷在黑暗中瞪大雙眼,覺得腦袋暫時斷了線。

 

也就真的不小心把「什麼意思」四個字說出口了。

 

金知妍並沒有回答她。

只是將手臂收得更緊,像上次自己背她時一樣,幾乎埋首在她的側頸。

 

室內的夜晚很安靜,她能感受到她和自己一樣過快的心跳。

 

「炫廷姐姐⋯」

為什麼?知妍的聲音好像在顫抖。

 

「姐姐,一直待在我身邊好不好?」

 

聲音在半空中漂浮了好久。

金炫廷有一瞬間以為自己聽錯了。

 

不,不可能。

一定是自己想錯了。

 

自己剛才竟然有一瞬間,想著知妍會不會也懷抱著那樣的情感。

 

不可能的。

怎麼可能?

 

金知妍只是在說,友情的陪伴。

一定是的。

 

可是為什麼,明明這樣想⋯

金炫廷卻依舊開不了口,甚至連回答「好」的勇氣都沒有。

 

預知到可能出現危險的時候,貓咪總是會先躲起來不是嗎?

 

那自己裝睡也不過分吧。

想到還有裝睡這個方法,金炫廷發現自己的心情輕鬆了不少。

 

你還真是卑鄙啊,金炫廷心想。

 

好像過了很久。

也許才經過一下下。

 

漆黑之中,她好像聽見了知妍吸了下鼻子的聲音。

 

想開口說些什麼,卻覺得腦袋又重新變得昏沉,不自覺的閉上眼⋯

 

-

 

「那麼,接下來炫廷姐姐要選擇哪個時期呢?」

「提醒一下,你只剩下最後一次機會唷!」

 

那個愛心怪獸笑得略帶猖狂。

可金炫廷卻有點笑不出來了。

 

做些什麼,要做些什麼。

 

還有什麼是後悔的選擇?

 

她仔細回想過去,考慮了很久才拿起那張藍綠色底的專輯。

專輯名稱還真符合自己現在的處境。

 

「就這個吧。」

 

金炫廷這次先閉上了眼睛,總算覺得飄浮起來沒那麼可怕了。

 

如果沒猜錯的話⋯

那個時候應該是⋯

 

-

 

這次金炫廷是被電話鈴聲喚醒的。

雖然接起來的時候她還沒有完全聽懂秋昭貞說的話。

 

「炫廷姐姐,你就連今天也不回來宿舍嗎?」

「嗯?什麼?」

 

她緩慢的睜開眼睛,花了幾秒鐘才想起她正待在家。

以及想起自己在家的理由。

 

「你還在裝傻?」

「昨天晚上就算了,知妍待會就走了喔?你確定不回來?」

 

「我…我跟朋友有約啦。」

 

「少來了?姊姊那邊那麼安靜,你根本只是在家吧!」

「隨便姐姐怎麼做,我只是要說,知妍搬走了,應該就不可能再回來了喔。」

 

那時候完全是金知妍的上升期。

知妍擔任女二的戲劇大受好評,自然也就得到了更多的戲劇邀約。

 

廣告和代言就更不用說了。

 

甚至到後期,連成員都很少在宿舍看見她的身影。

 

沒有人說出口。

但大家都心知肚明,金知妍搬出去,是遲早的事情。

 

又不是像自己一樣,家鄉就在首爾。

 

金知妍搬出去的那天,成員們還在宿舍叫了披薩,說要開歡送會。

唯獨缺了金炫廷一人。

 

她逃跑了。

謊稱是朋友有約,卻躲回家躺在床上打滾了一整天。

 

滿腦子都在想,金知妍要離開自己了。

 

卻沒想過,離開的知妍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呢?

 

或許是因為第二次經歷了吧。

以前沒想過的事情,現在卻有了不一樣的想法。

 

「姐姐,一直待在我身邊好不好?」

剛剛穿越聽到的話,又在金炫廷的腦海裡重映了一遍。

 

上一次,因為自己做出了不一樣的選擇,所以才有了跟知妍一起睡的機會。

才會聽到從沒想過的話。

 

難道…我是有機會的嗎?

或許…這真的是機會…

 

只要我這次也做出不一樣的選擇,就能夠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情嗎?

 

腦袋轟隆隆的作響。

金炫廷回過神來的時候,已經下了計程車,站在宿舍門口了。

 

-

 

一到宿舍,金炫廷卻開始有點後悔了。

自己只是一股腦的想著要回來,卻完全沒想好,回來後打算怎麼做。

 

再加上,她完全沒想到,自己會跟金知妍單獨相處。

 

她揉了揉額頭,回想起五分鐘前秋昭貞說的話。

 

「炫廷姊姊?你回來了?啊,突然想到,我要帶孩子們去一趟超市。什麼?對,任多榮你不要多問,走就對了,那麼宿舍就交給你跟知妍啦,阿呀比較遠的那間超市好像才有特價呢…。」

 

怎麼想,秋昭貞剛剛的笑容都有幾分不懷好意。

 

「怎麼了?姐姐怎麼從回來就開始在發呆。」

捲著袖子的金知妍在自己面前彈了個響指,金炫廷卻愣住了。

 

因為那齣戲需要大量運動的緣故,也因為行程開始忙碌起來,金知妍比上一次穿越的時候又瘦了一圈,甚至連手臂的肌肉線條都比以前還要明顯許多。

 

 

「你變得好瘦。」

 

「什麼啊,姐姐幹嘛說得好像很久沒看到我了。」

「而且太瘦的人是姐姐好嗎?」

 

金知妍戳了戳自己的手臂,看上去猶豫了幾秒鐘,才在不遠處的沙發坐下。

 

心裡一陣酸澀。

雖然本來就知道。

但現在的感受好像更深刻了。

 

因為自己的疏遠,連帶著後來的金知妍,也不再習慣跟自己有太近的肢體接觸。

 

該做什麼才好呢?

現在做什麼都來不及了吧?

秋昭貞剛才的話卻突然無端浮現在腦海。

 

「隨便姐姐怎麼做,我只是要說,知妍搬走了,應該就不可能再回來了喔。」

 

不可能再回來了。

不會再回來了。

 

秋昭貞說的沒錯。

知妍搬走後,兩個人僅剩不多的交集也就正式消失了。

 

總是想說,要找機會約知妍吃飯。

 

今天天氣不好,下一次吧。

她好像又開拍新戲了,下一次吧。

她剛拍完戲,總得休息一下吧。

 

下一次吧。

下一次。

 

下一次聯絡…

大概除了演唱會,和倒數幾次組合推出專輯時的練習,就沒有了。

 

再下一次,便是知妍邀請自己去當婚禮的祝歌歌手了。

 

不如,試著做點什麼看看?

金炫廷深呼吸了一大口氣。

 

如果這個時刻是金知妍搬走的前夕,那麼萬一她能夠成功說服知妍-

 

「知妍…一定要搬走嗎?」

說出口的瞬間,金炫廷自己也嚇了一大跳。

 

她第一次親眼看見金知妍那麼震驚的表情。

 

「為什麼…姊姊這樣說?」

 

「就是…外面房租也貴…住在公司提供的宿舍,不是比較好嗎?」

「所以,姐姐只是在給我理財建議?」

 

「也…也不是…」

「嗯?那是什麼?」

 

「我…我會有駕照的,應該已經有了吧?我有點忘了⋯我是要說,如果太晚經紀人來不及空出時間去接知妍,我也可以…可以去…接你…」

 

「住在一起,我是說,跟成員們住在一起,不是也比較…安心嗎…」

 

「就是說…可以互相照顧…雖然偶爾好像是會有點吵…」

 

「對…我怎麼沒想到呢…知妍大概就是覺得也想好好休息才會搬出去…」

 

「我的意思是…我怎麼會講成這樣…」

 

「我只是要說,我只是要說…可不可以…」

「嗯?」

 

「可不可以不要搬走?」

金炫廷覺得自己的呼吸越發急促,但金知妍只是一直笑著。

 

她沒有說話。

 

金炫廷有些喪氣的低下頭。

 

好丟臉⋯

自己剛剛這是在幹嘛⋯

 

「對不起,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—」

 

「姐姐,我已經簽租約了。」

「嗯。」

 

「東西也大部分都搬進去了。」

「嗯⋯」

 

「所以我沒有辦法不去住,要賠錢的。」

「嗯⋯」

 

「而且那個房子很不錯,隔音很好。」

「嗯⋯」

 

「我能理解姐姐說的,確實有成員互相照應也比較好。」

 

金知妍往右移動,坐在她隔壁的位置。

稍微彎下身來,迎上金炫廷的眼睛。

  

下一秒,金炫廷感覺自己的臉被輕輕捧住。

唔—

 

金知妍的笑得連眼睛都瞇起來。

 

「既然我又沒辦法不去住,不如姐姐搬過來吧?」

 

「嗯⋯嗯?」

 

嗯?

等等,金知妍說了什麼?

 

她現在,是、是、是在邀請自己過去一起住嗎?

 

「當然,姊姊不想要也沒關係。」

金知妍委屈地看向她。

金炫廷有些著急。

 

「不是...我...我沒有説不想啊...」

「那我就當姊姊答應囉!」

 

剛才還一副可憐的人現在卻笑開了花。

看來這幾年的演技沒有白磨練啊...。

 

「我...」

 

「姊姊待會有空嗎?」

金知妍終於放開手,看了手機後笑盈盈地問。

 

「是有...怎麼了?」

 

「昭貞他們好像沒那麼早回來,要不要一起出門走走。」

「姊姊有想去的地方嗎?」

 

有空是真的,想一起出去走走也是真的。

 

如果是以前的自己,大概會拒絕吧。

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穿越回去。

 

那為什麼不試試看呢?

至於要做什麼......

 

「我們去唱歌好不好?」

金炫廷抬頭。

 

不是當你的祝歌歌手。

想唱歌給你一個人聽。

 

-

 

明明聽過很多次,但像這樣肆無忌憚的,專注的看著她還是第一次。

 

但金炫廷其實很喜歡金知妍的聲音。

 

自己好像從來沒有跟她兩個人一起來過練歌房。

總是把自己關在小小的vocal室裡,想念門外的人。

 

「什麼啊,明明說好來唱歌,結果都是我在唱。」

「姊姊怎麼都不唱?」

 

金知妍拿著麥克風,臉頰鼓鼓的。

還真可愛。

 

為什麼不唱?

總不能說,因為很久沒聽你唱歌了。

 

後來知妍就不怎麼唱歌了,幾乎都在演戲,偶爾唱一唱ost而已。

 

「啊,這首是幫姊姊點的。」

 

金炫廷接過麥克風,看到歌名出現時,心裡泛起酸澀。

好久沒唱了。

 

「我很喜歡姊姊在美國拍的影片,很漂亮。」

「我看了好幾次。」

 

雖然在知妍的時間線,自己才剛唱過而已。

原來她看了嗎?

 

為什麼從沒告訴過我呢?

 

金炫廷試圖壓抑著起伏的情感,好不容易才唱完。

一定是歌詞,一定是那部劇的劇情使然。

 

她發現金知妍竟然跟自己一樣紅了眼眶。

好像沒辦法再壓抑下去了。

 

她想起了那天。

那天是好天氣。

 

自己正在工作室作曲,跟知妍已經許久沒聯絡了,帶著期待接起電話的瞬間,卻聽見她親口說出「姊姊,我要結婚了。」,也不給自己反應的時間,只是笑著問要不要來當婚禮的祝歌歌手。

 

用的理由甚至是「我喜歡聽姊姊唱歌」。

也許是這樣,自己才會答應的。

 

不想要再經歷一次了。

如果真的有能夠改變的機會...

 

要不要試著說出口看看呢?

 

「知妍。」

「我...有話想跟你說...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一起生活。

留在我身邊。

我不想要你走。

我喜歡你。

 

隨便說出哪一句都好。

 

可大概是緊張的緣故。

金炫廷覺得自己開始呼吸困難,腦袋暈眩,視線也逐漸模糊。

 

既熟悉又討人厭的感覺襲來。

 

金炫廷意識到這是因為什麼後開始感到恐慌。

 

不。

不可以。

 

不可以是現在—

 

她用盡全力張開嘴,卻發現自己發不出任何一點聲音。

在天旋地轉的時候,她看著金知妍疑惑卻又悲傷的表情,漸漸消失在視線中...

 

 

-

 

「真的不能再回去了嗎?」

 

金炫廷一醒來的第一句話就是逼問UZZU。

 

怎麼可以,剛才差一點自己就成功告白了。

 

只差一點就能...

 

「如果可以再回去的話,姊姊想要回去什麼時候?」

金炫廷抬起頭,仔細思考了一下。

 

「回到知妍答應那個人的求婚,或是交往之前不行嗎?」

告白不見得有效,但也許自己能夠阻止-

 

UZZU只是搖了搖頭。

嗯...但因為他本身也沒有什麼頭部可言,所以比較像是整顆愛心都晃了一下。

 

「不行喔,是不是能讓姊姊再回去一次我都不知道了,何況是專輯跟照片以外的時間點,我無能為力。」

 

「因為沒有物體,也象徵你們沒有共同的交集了,姊姊想回去的那個時期,已經跟知妍姊姊不親近了,對吧。」

 

心臟像被刺了一刀。

但又沒辦法否認。

 

「姊姊為什麼還想回去?」

 

「我剛才差一點就跟知妍表白了,也許再回去更早的時間,一切都還可以改變...」

「一定是改變的不夠多,我現在才會又回到知妍的新娘休息室。」

金炫廷蹲坐在沙發上,有些難過地抱住自己的膝蓋。

 

原本還陪著悲傷的UZZU,聽到這句話後突然變得嚴肅許多。

 

「等等,我好像從來沒跟姊姊說過,過去可以改變吧?」

 

什...麼...?

 

「我只是讓姊姊回到過去看看那些時刻而已。」

「但姊姊在那裡做的事,說的話,都對現在不會有影響。」

「否則造成了時空混亂怎麼辦?」

 

金炫廷覺得自己瞬間掉進無底洞,開始下墜。

 

「所以...我...我剛才經歷的那些...只有我自己記得...對於知妍來說...記憶還是跟以前一樣。」

「什麼都沒有改變。」

 

「嗯!」

UZZU自信的點點頭。

 

「我只是以為姊姊看到過去的樣子,會很開心的。」

 

當下是開心的沒錯。

可是當下有多開心,現在就有多難過。

 

她想到金知妍在出道前對自己說的那些話。

想到入睡前金知妍從背後抱著自己。

想到金知妍約自己一起住......

 

原來根本沒有在現實發生。

都是一場夢。

 

不,何止是夢。

是夢的話還沒有這麼難過。

 

自己看見的,是一場“曾經可能”會發生的,殘酷的夢。

 

過去了。

早就過去了。

 

是自己竟然可笑的以為還有辦法改變...

 

早知道就不要回去了。

 

-

 

啪嗒,啪嗒⋯

 

眼淚不受控制的掉,米白色的沙發表面被明顯的水漬暈開。

 

好難受。

金炫廷咬著嘴唇,但是即使用力成嚐到血絲的味道也沒有用。

 

現在不要說是什麼保持笑容了。

自己早起化好的妝現在都要花了。

 

自己現在是想連祝歌歌手都搞砸嗎⋯

又要逃跑了嗎⋯

 

「炫廷姐姐。」

「我的時間差不多了。」

 

金炫廷抽泣著抬頭,看到半空中的UZZU已逐漸變得半透明。

 

突然有些不捨。

雖然剛剛真的很氣,可是的確也不能怪別人。

 

「對不起,不應該對你發脾氣。」

「謝謝你讓我看到不一樣的可能。」

 

UZZU淺淺一笑。

 

「就是因為炫廷姐姐這麼體貼溫柔,我才說我最喜歡你。」

「臨走之前,我想跟姊姊說。」

 

「我沒有魔力了。」

「就像炫廷姊姊跟知妍姊姊一樣,一般的人本來就沒有魔力的。」

「過去本來就是不能被改變的。」

 

「炫廷姐姐,每次回到過去的時候,最讓你難受的想法是什麼呢?」

 

在想什麼呢?為什麼難受呢?

金炫廷認真想了一遍。

 

「想著,如果...當下再勇敢一點就好了...」

「明明不知道未來可能會發生什麼,為什麼自己總是不試試看呢...」

 

UZZU又笑了,她只剩下一點點顏色。

幾乎快要消失...。

 

「炫廷姐姐,現在,就是由每一個選擇構成的道路...」

「也只有當下的選擇,才能改變未來...」

「你其實已經知道答案了,我也只能...幫你到這裡了...」

 

啪。

休息室裡的燈在一個尖銳的聲音後開啟。

 

突然恢復的光亮讓金炫廷的眼睛有些刺痛。

 

緊接著的敲門聲就顯得溫和許多。

雖然接下來說話的聲音差點讓金炫廷的心臟停止。

 

「炫廷姐姐,我是知妍。」

 

金炫廷好像知道UZZU的意思了。

 

-

 

金知妍在開門後愣了幾秒,但隨後又恢復鎮靜的神色。

她原本只是在去換上婚紗的路上,來請金炫廷去試個麥克風的,卻看見這樣的景象。

 

金炫廷的漂亮眼睛腫腫的,只要不是瞎掉的人,都看得出來明顯剛哭過。

嗯,還不只是哭過,是大哭過。

 

她微微擺手,請新娘秘書先去大廳幫忙看一下花藝佈置的狀況,即使根本沒什麼好檢查的。

 

在秘書疑問的目光之中,金知妍把門關上。

 

她猶豫了片刻,還是決定坐在沙發的另一端,意即在房間裡離金炫廷最遠的位置。

 

「姊姊怎麼了?」

金知妍皺著眉,講話的聲音有點低,聽起來也有些顫抖。

大概是被自己嚇壞了吧,金炫廷想。

 

 

如果是以前,金炫廷一定會說「沒事」。

用盡全力逃跑著,等待下一次的機會。

 

可是現在不想再逃跑了。

 

可能,不會再有下一次了。

現在不說出口的話,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說了。

 

「知妍,我有話想跟你說...」

「嗯。」

 

「知妍⋯你記得出道前幾天,我們一起去漢江散步嗎?」

 

「記得,但姐姐不是在電台上假裝忘記嗎。」

 

 

「那時候⋯你問我的問題,其實我的答案是『好』。」

 

金知妍愣住了。

 

但金炫廷只是繼續自顧自的說下去。

 

「對不起⋯還有很多時候我都沒有說出口。」

 

「你約我一起睡的那次,對不起我逃走了。」

 

「我其實,很想跟你一起。」

「你離開宿舍那天,我其實沒有約。」

「我在家哭了一個下午。」

 

「因為⋯我⋯我⋯不想你搬走。」

 

「如果那天我在宿舍的話,也許我就可以陪你搬家,說不定你還會想跟我一起生活,我們可以在那天晚上一起去唱歌,我想唱歌給你聽...我們還可以一起去好多地方⋯」

 

「我好想念知妍在我身邊的時刻。」

「從練習生的時候,就算只有幾秒鐘,在聲樂室裡只要看見你經過,我就能夠開心整個下午。」

「在直播上開玩笑要把證件照送給我的知妍,因為抽到疊疊樂在我耳邊說出我愛你的知妍。」

 

「有一段時間,我總在下了保母車後假裝整理頭髮,其實在等你,可等你真正出現,我卻又走遠。」

  

「我覺得這就像有你在的歲月一樣。」

「我明明願意花時間等你,卻又沒有勇氣靠近你。」

 

「我真的...太爛了...」

 

「我⋯我可能⋯一直沒有說出誠實的話。」

「對不起,就像現在,我說了那麼多⋯甚至有些話還那麼荒唐...你一定覺得我很奇怪...」

 

「而且,也有可能這些都不是我現在真正要說的⋯」

 

金炫廷早已哭得上氣不接下氣,而金知妍只是在剛剛講到一半的時候坐到身旁,輕輕的,溫柔的一下下拍著自己的背。

 

「那姊姊想說的是什麼?」

等待自己情緒稍微緩和些,金知妍才開口。

 

她的聲音好像也有些鼻音。

難道剛才知妍也哭了嗎?

 

「我要說的是...」

「那些時候我全都選擇用謊言或是沉默來掩蓋,説有別的擔憂都是假的,到頭來,我只是怕被發現⋯」

「怕被成員發現,怕被家人發現,怕被你發現...」

 

「發現什麼?」金知妍輕聲問。

 

金炫廷閉上眼,又深呼吸了一大口氣。

她甚至不敢看著金知妍,只敢盯著地面上。

 

「被發現,我很喜歡知妍。」

「現在還是很喜歡。」

 

「對不起,我沒辦法成為知妍的祝歌歌手了。」

「因為其實我沒有辦法真心的祝福你,我希望在你身邊的人是我。」

 

 

終於說出口了。

瘋了,還瘋得不輕。

 

瘋了才敢把這些以為要帶進墳墓裡的話講出口。

 

好幾秒鐘都沒有人再說話。

 

 

金炫廷知道,結束了。

現在才是真正的結束吧。

 

意外的,金炫廷並不後悔。

反而覺得心情前所未有的輕鬆。

 

她感覺金知妍輕輕的把在自己背上的手抽離。

 

看吧—

在說出自己的心意後,一切就要—

 

然後用力把自己圈入懷中。

 

嗯?

溫暖的體溫還有年下抽動的肩膀,讓金炫廷的腦袋一片空白。

 

「認識炫廷姊姊的歲月裡,我時常在想。」

 

「我對姐姐的心意,究竟姐姐是不知道,還是假裝不知道,不管是兩者之中的哪一個...都讓我難過到快要死掉。」

 

「我想了很久,即使是那些每天都會見到姐姐的日子,我也常會看著你,就只是看著你,然後去思考為什麼。」

 

「是我不夠明顯嗎?」

「為什麼,姊姊會不回應我的心意呢?」

 

「後來我得到了答案...」

「姐姐一定是不喜歡我。」

 

「我不是-」金炫廷才急著要說話,就被金知妍輕拍了兩下打斷。

「讓我說完。」

 

「我知道。」

「知道姊姊為什麼覺得說出來很可怕。」

「珍貴的一切,多年打拼的世界,全部都會毀滅的。」

 

「對不對?」

 

「炫廷姐姐,你想的沒錯。」

「都會毀滅的。」

 

「昭貞他們已經快到了,待會也會來很多記者的。」

「嗯。」

 

「現場的佈置,也差不多要完成了。」

「嗯。」

 

「我今天要結婚了,但是暗戀了半輩子的人,炫廷姐姐,卻在一分鐘前跟我表白。」

「嗯...」

 

金知妍收緊手臂,嘴唇幾乎貼在自己的耳邊。

金炫廷聽見她和自己一樣急促的心跳聲。

 

「一向擅長逃跑的炫廷姐姐。」

「這次就麻煩你帶著我,一起逃跑吧。」

 

金炫廷瞪大雙眼。

 

「明天我大概就會是各大新聞的頭條。」

「社長很喜歡我,應該可以幫我壓一些新聞,至少風向不會太難看。」

「新郎也是好人,雖然我們說好只是形式上的婚姻,但他還是很認真的陪我回大邱,在家人面前演戲,我想,今天這樣的結果,對他來說應該也不是不好。」

 

「炫廷姊姊,我再說一次,你想的沒錯。」

「世界會毀滅的,但我一直想跟姊姊說的是-」

 

「只要你能在我身邊,就算要讓世界毀滅,我也願意。」

 

-

 

我一定是全世界最爛,又最自私的人。

 

就連在這種日子。

我都請了金炫廷來做祝歌歌手。

 

就連在這種日子。

我都還在想,要不要再問金炫廷最後一次。

 

雖然我早就決定放棄了不是嗎。

在察覺到自己和金炫廷並不可能之後。

 

遇見還不錯的人時我也會談戀愛。

 

身邊的人開始成家立業,所以當那個男人對我提出求婚時,我想著也到了該結婚的年紀了,有什麼好不答應呢?

 

「我的情況知妍也是知道的,放心,我也跟男友說過了。」

這樣的提案實在讓人無法拒絕。

 

能讓家人放心,又能滿足世俗的眼光。

 

況且,我早就放棄姊姊了。

 

我原本,是這樣想的。

直到今天看到姐姐後,我才知道。

 

原來我喜歡炫廷姊姊的程度...。

早就到了這麼可怕的地步。

 

喜歡你,喜歡姊姊。

脆弱的時候只想依賴姊姊一個人。

留在我身邊吧。

 

一直說不出來的那些話,一直讓我們錯過的那些時刻。

那麼多的每一次,無情的推著我們走到了現在。

還好這一次,是你走近我。

 

世界總會有世界自己運轉的樣子。

但是人生只有一次。

 

這一次,我不想再後悔了。

 

 

【全文完】

2023.02.02

By 阿禾

 

阿禾碎碎念

<求婚大作戰>算是我小時候非常喜歡的日劇,男主角透過一次次的穿越更堅定了自己的感情,你以為他要說的是穿越改變未來嗎?

不是,特別喜歡劇中的結尾強調「過去是不能改變的」,「重要的事情,不是悔恨過去的現在,而是想改變現在的未來。」


長大再看一次還是喜歡,但突然就沒有那麼理解ending的婚禮部分XD
所以做了小幅度的改動,不管有沒有看過原版日劇的人,希望都能夠喜歡這個故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eolbo 雪苞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